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到了明城镇坟典村的村口了,下面让我这个小导游来让你们大饱眼福。
现在我们来到了村口,在村口的右边是一棵饱经风霜、古老的大榕树,这棵大榕树可是我爸爸的爷爷的爸爸也就是说爸爸的外公那时候已经有的。到现在已经一共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这棵榕树粗壮高大,主干粗得由两、三个人才能抱得过来。春天,它长枝发叶,枝条仍然是那么的粗大,新叶是那么的嫩绿,那么的柔美,那么的多。这些孩子在这个季节很喜欢到这玩耍。夏天,枝条稳固了,叶子越来越多,非常茂盛,从远处看,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太阳猛烈,天气炎热,大家都可以到这儿躲紫外线,而且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秋天,这枝条变弱了,那叶子也开始脱落了,再也看不到夏天的样子了。小孩子最喜爱在大榕树下玩耍、捉迷藏。冬天,枝条变老了,叶子落没了,看上去就像一副撑开的伞骨一样。在那个时候,小孩子都躲在家里,剩下大榕树孤零零一个。
好,我们往左走。这时一个美丽的池塘,这个池塘里面养有很多很多鱼。例如:鲤鱼、生鱼、泥鳅、魭鱼??塘里有一只小艇,如果可以坐在上面转两圈,一定很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