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彼岸花.....
佛说,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开无叶,叶生无花,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如果红尘俗世里,每一个女子都是一朵花,我宁愿自己是一株曼珠沙华。开在黄泉路上,三途河边,忘川彼岸。如血般无以伦比的绚丽唯美,罂粟花般的残毒凄艳,开尽一世凄凉,在花叶永世不得相见的痛楚中,永远回味那一瞬间相恋时的甜蜜,纵然凄凉,却也在回忆中有一种快乐的忧伤。
彼岸花太美,却让人心生悲凉。只因它受到太多的指责,得不到真心的祝福,受到神灵的诅咒,花叶永世不得相见。相知相恋却无法相守,这是一种怎样的凄凉?这是一种怎样刻骨铭心的思念?
花和叶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内心的凄凉。
世世相知相恋,却又世世相错,无缘相见。彼此执着守护的却是曾经刻骨铭心的爱恋,绝望的爱情在永远的分离中格外忧伤。转身,回眸,泪滴。我无力挣扎,只因我前世就是一株彼岸花。
我们曾是三生石上的旧精魂。相依相伴,看尽人间月圆月缺,悲欢离合。相约世世相爱,永不离分。
前世,我是翠绿竹林间,潺潺溪水边浣纱的村姑。你是笑傲江湖,行侠仗义的侠客。我坐在碧绿的溪水边浣洗白纱,鬓间斜插着一朵山间的小黄花。你蹲在溪水边掬一捧清泉,一饮而尽。你的余光匆匆一瞥,我的粉腮红若桃花。只是这么深情地凝视,便已擦出了爱的火花。你匆匆离我而去,留下我一世芳华。
今生,我是大唐的公主,华服宝马,环佩叮咚,粉黛朱砂。金童婢女,前呼后拥,彰显奢华。春日野外郊游,杨柳青青,桃红满园,落英缤纷。溪水画亭,黄莺婉转,笑语喧哗。微风轻拂我的脸颊,抖落了我手中的片片落花。你身穿将军战袍,骑着一匹高头大马,从远处的阡陌上呼啸而来,身后扬起阵阵黄沙,你在我身边勒住缰绳,伸出手来,我的身子腾空而起,转眼已经落在你身前的马背上。你的眼神柔情似水,深深的注视着我额前的梅花妆。我们就这样共骑一匹白马,情意绵绵,徜徉在阡陌花开的早春里。不需要任何语言,早已将一生的爱恋,交付给彼此的心田。
我们总是阴差阳错,总是相知相爱却无法相守。我在睡梦里问佛,这一切到底是何缘由。佛主笑着说,不要问因果,这世间,很多事情没有因果。只要你心里有爱,就算生生世世不得相见,也会永世牵挂。只因你是曼珠,他是沙华。
我似懂非懂,告辞佛主,回头看到佛主端坐在莲花台上,面带微笑--睿智而参透一切
的微笑。恍惚间,发现自己来到了忘川河畔,面前有一座桥,上面有一个老婆婆,手里端了一碗汤。我愕然。轻启樱唇问老婆婆,此处是何处?老婆婆脸上浮现出一个诡异的笑容,声音似乎是漂移不定的,她告诉我这里是忘川河畔,奈何桥,她是传说中的孟婆。
她说,你快乐吗?与相爱的人只有一面之缘,永生永世无法再次相见。你如此痛苦,不如喝了我手中的这碗汤。此汤又叫忘情水,只要你喝了它,你就会忘记他,忘了所有的一切烦恼与痛苦,再也不会在轮回中遭受痛苦。
我的心竟是如此的痛。一滴晶莹的泪水,滴落在孟婆手中的那碗汤中。我拒绝喝孟婆汤。只因为无法想象,忘记了你,我活着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悲伤与绝望?没有了你,生命将会变成一口枯井,了无生趣。我想起了佛主对我说的话,只因你是曼珠,他是沙华。我宁愿是一株曼珠沙华,尽管花叶永世不得相见,却能世世思念牵挂。彼岸开花,彼岸闻香。一生只相见一次,在轮回里再次相见,永远不会忘了对方。尽管凄凉,却也在无尽的悲伤中有一丝甜蜜与芬芳。
今生,我愿变成一株曼珠沙华,在如血般的凄美艳丽中,在黄泉路上,忘川河畔,静静地绽放。花叶相知相念相惜,却永不相见。用带有魔力的花香,唤醒你的记忆,用悲伤的回忆将你守望。只要你记的我面若桃花,巧笑嫣然的模样,纵然一世凄凉,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