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骑竹马来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又是一篇非常喜欢的文,竟然不用憋,看完了自动就想写评,作者真有两下子啊!
作者的文笔真的是很好!特别是人物心理描写细致入微,最好的是晋宣故意使手段假装不理于婕的那段于婕的心理描写,简直把一个怀春少女,又急,又怕,又担心,又无奈的心理刻画得栩栩如生,使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跃然纸上。让读者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涩时代,不自觉的回忆,回忆那似乎已经渐渐遗忘的往事,那懵懂羞涩的初恋时光,那已经逝去的青葱岁月和当时那个骑竹马弄青梅的恋人。。。 。。。
作者细腻的笔触描写的人物仿佛都是活的
晋宣,这个吃肉不吐骨头的狼啊~~那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叫人怎能不喜欢?而花花公子外表下的那颗执着于爱情的心,又得打动多少美女读者的心哪。。。 。。。
狼一样的性格,他不下手,不是因为他慈悲,而是因为他的猎物还不够成熟,时间一到,耍尽手段,短时间内让猎物自动上钩,到手后先后使用了欲擒故纵,有的放矢,围魏救照,釜底抽薪,美人计,苦肉计甚至最后的暗渡陈仓,将猎物从身到心通通吃下,连骨头都没有放过。
作者把这样一个反面狡猾,阴险,风流,正面潇洒,能干,聪明,执着的狼一样的有着矛盾性格男人,硬是描写成让读者喜爱,怜惜,恨不能将女主拱手送上的男主,无不证明作者的文笔之独到,功力之精深啊!
小野猫一样的女主,无论你多泼辣,多淡定,亦或多无情,都没有逃出狼的手掌心,因为那只眼神犀利的狼早就发现了你平淡外表下的美丽,早就嗅到了你掩饰下的芳香,就等着你一步步走入陷阱,自投罗网。。。 。。。
作者应该也是跟我一样,是喜欢完美的人。
因为文中的配角,也都是这样完美,并无一例外的,被作者赐予了完美的结局。。。 。。。 郑峰是个好男人,也不是他真的跟于婕不配,这只小狐狸差点儿就因为狼的疏忽,把小野猫给钓到手了,不怪狐狸不聪明,怪只怪那只狼太过于狡猾,发现了小野猫的偏轨动向并及时予以纠正,使得郑峰与于婕使终没有走在一起。甚至在于婕与晋宣闹别扭的时候我会私心的想:不如跟郑峰算了,平平淡淡一生,起码不会有痛苦。但又一想,爱情啊,就是这样,爱得越深伤得才越深,若真一开始就平平淡淡,波澜不惊,那便不是爱情。。。 。。。
阿南,那个没有美好童年回忆的别扭少年,一出现就让人的心紧紧的抽痛,如果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会是个好孩子吧!作者描写他转身去买水的清瘦背影时,竟有泪涌上眼眶,被这个孩子感动了。。。 。。。
真心的喜欢这个不太成熟,说话不管不顾的十七岁少年,他为了报复姐姐与父亲甚至干了很多坏事:在老师的酒里下药,疯狂的花父亲的钱,甚至将姐姐电脑里关乎公司前途的资料扔掉!但却为了喜欢的于婕把这些又都还回去,甚至为了能跟于婕在一起而答应晋宣的“不平等条约”,帮于婕办护照去墨尔本与晋宣幽会。。。 。。。这些都证明一点:他渴望得到爱。所以不仅作者喜欢她,于婕喜欢他,连读者我,都喜欢他,心疼他,不过还好,作者大人也给了他一个机会,一条走向幸福的通道,只希望他能把握住,珍惜这既将到来的美好。。。 。。。 晋宣和于婕的爱情,应该从小就开始了吧,看文的时候脑里久久徘徊着这句诗: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