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一模作文路
声叹气。一生的辛勤劳作,他早已与他的田地融为了一体,为彼喜,为彼悲。他一生的价值在辛勤劳动中得到了体现,当他看着至亲的人因为他的劳动而丰衣足食,他的付出便得到了最大的回报。于是他就因快乐而劳动,又因劳动而快乐,人生也因此变得无比充实。
“吱呀——吱呀——”空旷的天地间,这声音久久不绝……而月光下的那一幕,也已镌刻在记忆的汪洋里,久久无法忘怀……
上海虹口区2012年中考一模语文作文题:经历就是财富 范文1:经历就是财富
夏日,往往多雨。出外玩了一下午的我,回家路上便逢了场雨,一片好心情都淋湿了。
一溜儿小跑到了他人屋檐下,抖了抖附着的雨滴,把高兴劲都抖没了。“这雨真是讨厌,”我不由得这样想,
“艳阳高照多好,人心大快又省却这次落汤鸡经历。”
一个人闷闷地等雨停,思绪却悄然拉至眼前的雨景。远处的山一片迷蒙,好像趁人不注意时悄悄躲藏起来,再近点的却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韵味。雨还是那么大,哗啦啦的响声隔绝了我耳旁的些许嘈杂,世界渐渐不再那么复杂,有点澄澈,有点透明。
渐渐地,雨声小了起来,雨幕中的景物也变得清晰了点。天色光亮了些,不再像刚刚那么阴沉,想必是阳光快穿透乌云了吧!那些坠落不断的雨珠仿佛将天与地连接起来,如果没有它们,那么天地恐怕从混沌初开开始便无“往来”吧!它们成为使者,沟通了天与地,那么,人们心与心的连接与沟通呢?
这雨越下越小,终于是停了。走到路上,感受到的是与雨前不同的清新空气,仿佛人内心都被净化了;街道被冲刷得干净,那些被炙烤多日的水泥此刻也清凉了起来;树叶儿用“青翠欲滴”形容最好不过,出去往昔尘埃,换上原有青绿的着装。身上的雨水早被体温蒸发了不少,现在每吸一口空气,便是一丝愉悦。回望身后的彩虹,多彩的它驱散了我的灰暗,心情竟倒比雨前更畅快了!
一场雨让我想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经历一场雨,却给我带来了精神食粮。经历过失去,便学会珍惜;经历过错误,便吸取教训;经历过严寒,方知暖春弥足珍贵;经历过荒凉,才解绿洲为何珍惜。经历或许使我们失去,但我们收获更多,因此,有人说,经历,就是一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