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期中考试学生作文集(二)
高二语文 YW-10-02-073
期中考试学生作文集(二)
心灵,在狂风中轻舞飞扬!
高二(6)班张梦洁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低的载体,有人心恋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 江汉渺渺,历史滔滔。我似乎再见柏拉图永恒的睿智微笑。友人赠名贵木椅,他邀友人做客家中,本应其乐融融,却有人跳上木椅边踏边骂:柏拉图,我要踩掉你的骄傲、你的虚荣!柏拉图微笑着伸出手牵下那人,轻拂俗尘,说:现在你已经发泄完你的不好的情绪,下面我们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好好谈谈吗?柏拉图的宽容赢得世人的赞誉,而跳上椅子的那人,早已不考名讳。U,丑陋的心灵使那人颜面无存。丢掉心灵中的丑陋、肮脏与不堪吧,还给自己一颗纯净无尘的心,细细聆听,它会发出清泉击石般清脆的叮呤
一个拥有美好的心灵。高尚情操的人是像她一样无私的。“居庙堂之高则忧其君,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是进亦忧退亦忧,官居要职忧君,隐身草庐忧民,忧国忧民心念苍生,是她心灵中的广博与热爱使她名耀尘世,永垂千古!
后羿为黎民苍生引弓射日,夸父为留得太阳给世界温暖渴死场谷。温总理在汶川废墟上深情的呐喊,在掷鞋事件后宽容的微笑??
心灵是背包,装有美好与黯淡心灵是镜子,有人只见自己,有人凝望他人。心灵其实只是自己。
拂去心灵中的自私,对名利的渴望,对世界的怨恨。把阳光和爱装进心灵,飘飘然在狂风中轻舞飞扬!
点亮心灯
高二(11)班 汪巧月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低的载体,有人心念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 给心念苍生的人以鼓励和赞赏,因为他们的心灵焕发光芒;给心胸狭的人点亮心灯,唤醒失去方向的他们。
鲁迅心念苍生,于是弃医从文,俯首甘为孺子牛;陆游心念苍生,于是临终寄言“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勿忘告乃翁”;范仲淹心念苍生,于岳阳楼上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念苍生,让心灵更美,让精神境界更高,于是便成了历史中璀灿的星斗,永远闪耀着光芒。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汶川,在此我们看到了两颗最耀眼的明星高悬在在新时代的蓝天白云之下。一个不陌生的名字——谭千秋,曾令多少人为之动容,心里永远有着学生的位置。他用大爱书写了不朽的传奇。温总理,第一时间赶到震中,给遭受灾难的人们送去亲切的问候,
表明永不放弃的决心,他的爱,让一个个人,心灵最深处被打动,一阵暧意荡漾。
让精神世界的载体焕发光芒,心灵,便是最好的见证人。
谈到《三国》,大家都会想到一个人物――周瑜。“三气周瑜”的故事让当时还年幼的我们开怀大笑,而现在,却是一阵阵沉思,好像深入到他的心灵,看到的是一片漆黑,摸不着方向,我想这便是心胸狭窄人的心灵吧。曾有言:人之初,性本善。在那些心胸狭窄的人的心里,我们摸不着方向,诚然,他们本善良的“性”在这方面或许已经很淡,就像一盏烛光,已经很微弱,接近于熄灭一般??
给他们送去一盏心灯吧,让他们找到方向,不再迷失??别讨厌他们,而是,应该试着感化他们,那是他们最需要的,或许,当时,他们只是误入迷途,想得极端,便到了现在这样。此时,如果有一盏心灯在他们心中点亮,他们便会找到方向,从迷途中走出来。
人心本善,心灵的美好是最重要的,让人人都成为心灵美好的人,为心念苍生的人闪耀他们的心灯,为心胸狭窄的人点亮心灯。
将心灵置于云端之上
高二(11)赵懿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低的载体,有人心念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 历史是一个巨大的车轮,马不停蹄向着原定的方向驶去,有一些人注定会被扬起的尘埃淹没,而另一些人去傲然于云端,不沾半点尘埃,因为他们将心置于云端之上。
骆铃悠悠,黄沙漫漫。在那一望无际的昏黄中,她的一抹红是那么孤单,那么绝美。她的琵琶再也弹不出江南水乡的秀美,只能够演绎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寂寞。她拨下头上的金钗,叹道:为何事事向东,独我向西?于是河流改了道,还好有一条溪流伴她一路向西,伴她清晨黄昏。王昭君以一个独行者的姿态消失在人们视线中,她以女子柔弱的肩,挑起了千万人的心愿。一路蹒跚向西,将和平向东,她将青丝变成白发,也未曾踏上归汉的路途。因为她将心灵置于云端,所以她也注定将被历史浓墨淡彩的描上一笔。
“精忠报国”四个字,字字珠玑,风波亭点点血迹,触目惊心。南宋初年,金大举来犯,帝王特诏岳家军出征,雄姿英发,红缨在风中招摇,当前线的战火正烈,硝烟正浓时,朝廷上却有一个鄙贱小人,向昏庸的君王进言:岳飞不可用。十二道金牌特下,战火不得停息,可他又该奈何?血染风波亭。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岳飞被我们铭记。他将心灵置于云端,他将精忠报国奏成千古传唱。
2008年中国震撼了世界,也感动了世界。在灾难黑色的背景下,仍有星光闪耀。不是兄弟,而万里奔波,不辞辛苦;不是邻里,而雪中送炭。参与重建,明明是素不相识,明明是天各一方,他们却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即使在黑暗之中也不觉得寒冷,他们用肩一起承担重量,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兄弟”的含义。他们将心灵置于云端,以一颗颗热情的心,燃烧着自己,在黑暗温暧别人。
将心置于云端之上,将心灵的力量与温暧无限的扩张。以舍小我而成全大我的声音,响彻心窗,直到划破苍穹。
打开心灵之窗
高二(10)班 杨雷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低的载体,有人心念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在我们心灵之中有太多美好的东西,我们要让他们显现出来。
拥有宽容之心,人生之路将会更宽广。孙膑是一位千古闻名的将才,他曾今与庞涓一同拜鬼谷子为师,学习兵法。两人都有着出人的天赋,
但两人拥有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心。孙膑拥有的是一颗宽容之心,庞涓有的是一颗嫉妒之心。庞涓处处想制庞涓与死地,但孙膑处处忍让。而庞涓却将孙膑变为一个废人,最后孙膑却逃出。他的嫉妒之心最后成了他的坟墓,相反的孙膑却最后得到了鬼谷子的真传,最终成了历史上著名的兵法大家,名垂千古,而庞涓却身首异处。可见,拥有一颗宽容之心能让人生之路更宽广。 拥有一颗爱心,让你的人生多一份温暖。
就在这几年,我们的祖国遭受几次大灾大难,但每一次都被化解,是什么将其化解?是爱。大爱无疆,爱的力量是伟大的。这不禁让我想起在长江中离我们远去的三位少年:方招陈及时何东旭。他们看的两个孩子落水后奋不顾身去救两个孩子。因为他们拥有一颗爱心无法进行片刻思索,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两个孩子的生命,而他们却被无情的江水吞噬。他们已离我们远去,他们是爱的象征,
诠释了爱的含义。是他们由内心发出的爱让他们奋不顾身。我们要拥有一颗爱心。
拥有一颗雄心,让你的目标不在遥远。周恩来从小就拥有一颗雄心壮志,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严词,使他不懈努力,让他成为一代伟人。翟墨当看到郑和船队的历史成为遗迹时,便立下环球航行的壮志,他拼命的练习,最终他成功了,他成了中国历史上无动力帆船航行第一人。 他在过程中遇到种种困难,但他并为未放弃,就因为他有一颗雄心。雄心是什么,是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是杜甫“会当凌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更是曹操“老骥扶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老年壮志。我们要拥有一颗雄心,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动力。 心灵是一扇窗子,我们要勤于擦拭,要随时打开让心灵明亮,不让落一丝灰尘。
心灵
高二(10)班 付美玲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低的载体,有人心念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 美好的心灵是世间最美的花朵,灼灼桃花,盛夏绿荫将世界装扮的五彩纷呈。人们无不陶醉在这绿肥红瘦的美景中,悠悠然忘却所有烦恼;神往于蒙蒙烟柳的曼妙之中,飘飘然,融入其中,成了风景中的风景。然而,当秋风送来第一声寒鸦的哀鸣,丝丝凉意充入空气的每一寸缝隙,“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叹惋也应运而生,只留下遍地飘零的落叶和粗糙的寒枝还在肃杀的气息中伸展,人们触景生情,满目悲凉。而你又是否想过,叶落归根彰显的是一颗美好的心灵。毕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宁愿牺牲自己,零落尘泥碾作尘,为后世提供耐以出苞吐芽的栖息地;宁愿从此不见天日,为母亲提供多养料。因为有美好的心灵,他们无比娇艳:因为有美好的心灵,凋零的瞬间成为永恒。
绿叶走了,留下的是心系后世的伟大,不忘母本的崇高,我们为他的精神而感动。
心灵体现的是一个人精神境界的高低,有人像绿叶一样选择高尚,就会有人像寄生虫一样选择低俗。
寄生虫一旦找到为他提供生存机会,繁育后代的寄住地,就会不顾一切,张着贪婪的大嘴允吸原本不属于她的营养,当他已经能充分保证自己的生存的的时候,还不愿收回自己的魔爪悄然离开,还要以爆炸式的速度疯狂繁衍后代,直到载体由于系统和营养物质全被破坏而死亡后,才肯罢手。
或许,寄生虫这种“可恶”的生存方式是出于生存需要,迫于无奈,是一种自然法则。但如果这种方式出现在有生存能力的人身上,就成了一种十恶不赦。
现在,越来越多的啃老族宅居家门,整日游手好闲,拿着父母的养老钱挥霍生活。他们的心灵早已被笼上麻木不仁的雾罩。不会感恩,不会体恤父母,只顾自己游戏人间,尽情享受。他们这种生活方式是对心灵的抹杀也是对精神的摧残,心灵上不再有感悟亲情的温暖,精神上不再有百行孝为先的高尚,积极实现人生价值的进步意义。他们的精神早已被懒惰、不思进取、自私自利的寄生虫所允吸。当父母含恨而终后,他们也只能被寄生虫分解为社会的残渣,最终在无人知晓的角落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生命在同一个瞬间陨落,心灵美好者会成为永恒的瞬间,而低俗者永远只能是瞬间!
谈心灵
高二(6)班龚明红
心灵是一个人精神高低的载体,有人心念苍生,悲天悯人,有人心胸狭窄,自私自利。 情系苍生的人心灵高洁。“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操劳如范仲淹,他活着不只是为了安身立命,更背负了博爱苍生、兼济天下的使命。当贪官豪右们流连于舞榭歌台之时,他繁忙于上书请命;当不知亡国恨的儒生们阔谈经论时,他沥血于庆历新政。就是这样一位官员,他没有获得改革最后的成功,但却赢得了百姓的敬仰,历史涤荡千年,他仍青史留名。追根溯底,源其高洁的心灵。一个人苟活于世,贪图富贵,又何苦轮回?顾及他人,忧深天下,才是贤人为耳。内心的私欲被大爱打败,罪恶才能得以救赎,内在灵魂得以释放。同呼吸于一片苍穹,共顶立于一片沃土,人与人之间是应当友爱和谐的,天下本应大同。忧天下人之所忧,虑天下人之未虑乃为情系苍生。心全被兼爱占据,便也容不得半点杂念,尘世沉浮中不变本真,便可炼就一颗凌越万人的心灵。因其洁,成其高。
看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是高是低,便可读一读他的心灵。若心灵如皎洁的明月高悬,那么精神也随之飞跃;若心灵和黯淡的浊水深流,那么精神也在徘徊中堕落。
情系苍生的人心灵高洁,自私狭窄的人心灵低俗。心灵是一个人精神高低的载体,内心澄明,便可获得精神的解放。濯洗你的心灵吧!为自己开辟出一片彩彻区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