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考研,我们一同走过!
俞敏洪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我们正如俞敏洪所说是一颗树的种子,而考研的大脚正在把我们踩入泥土之中。考研的路上布满着艰辛与磨难,面对挑战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到坚持,勤奋和自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从今天开始算起,到2015年的一月,这么漫长的时间里,我们要经历严寒,忍耐酷暑,以及解决各种琐事,很多人都在摇头叹息为什么自己得不到别人的垂青,谁知古今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这些名人志士无不经历了残酷的磨难,但是他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奋斗,最终成就了自己的霸业。考研路上有苦难,有困惑,有疲惫,有诱惑,这些考验都考研带给我们的无尽的财富,坚持下去,走出困境,胜利就会在前方向我们招手。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勤奋自古以来都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径”,匡衡凿壁偷光,车胤囊萤照读,杨时程门立雪,激励他们的无不是勤奋学习的斗志。考研是对我们大学学习知识的升华,不论是题型还是难度都与大学的考试相去甚远,要想叩开研究生的这扇大门,我们必须勤奋苦读,努力学习,不断地查遗补缺,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克服困难方能成就自己的考研大业。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腐朽为神奇
考研之路,注定不是铺满鲜花的坦途,而是布满荆棘的坎坷之路。当我们面对失败的打击时,是选择就此蛰伏,不思进取,还是选择直面失败,吸取教训,最终达到胜利的终点?答案当然是后者!面对失败,我们不应妄自菲薄,而要去寻找问题的症结,并克服困难,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才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所有流过的汗和泪,我有属于我的天。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足够的博大,我们扬鞭策马,登高望远;足够的坚强,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将拿出不畏严寒的毅力和披荆斩棘的勇气,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饱满的斗志,努力拼搏,奋勇向上,去取得考研的胜利,实现人生的跨越!为自己扬帆,为明天喝彩!
谢谢大家!
整体写的特好,非常欣赏,但就是后面口号太多的话,大家会觉得有些繁复了,建议删掉一些,留下最有号召力的即可,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