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阅读 大班上
分级阅读 第五级
一: 故事:《乘流星回家》 自从爸爸到外星球上班以后,迪文每天晚上都梦见跟爸爸在一起。这天晚上,迪文又想爸爸了。妈妈安慰迪文说:“我们给爸爸写信吧!”迪文给爸爸写信:“爸爸,我想你!快回家吃饭吧!”妈妈说:“这是太空信,从地球寄到外星球,最快也得三年零三个月。”迪文说:“我给爸爸打电话吧!”妈妈说:“这是星际长途,接通一次电话,也要等三天三夜。”怎么办呢?迪文真的好想爸爸呀!她“噔噔噔”跑到阳台上,对着天空大声喊:“爸爸,快回家吃饭啦!”迪文家住在顶楼,她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在外星球上,爸爸正在一间大屋子里工作。他已经有一年没回家了,好想家呀!这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爸爸,回家吃饭啦!”是迪文的声音!爸爸一口气爬上这颗星球的最高峰,他多想回家啊!中午,妈妈和迪文正在吃饭。突然听到“嗖”的一声,呀!爸爸回来了!爸爸是乘流星回家的!
诗歌:《亲亲晚安》 爸爸,亲亲晚安,妈妈,亲亲晚安。月光从窗户溜进来,痒痒的,像爸爸的胡子,暖暖的,像妈妈的嘴唇。月亮也想跟宝宝亲亲晚安!
二: 故事:《野猫的城市》 有一天,从城里来了一只野猫。森林里的动物们让野猫告诉它们,城市是什么样的。野猫说:“城市里有许多马路,人们过马路时要踩着斑马线走。”野猫让斑马躺在地上,然后带领所有的动物,从斑马的身上走了过去。斑马觉得受不了,说:“看来城市是一个很疼很疼的地方。”野猫又指着奶牛,说:“城市很大很大,有一种地图,就像奶牛身上的图案,这一块那一块表示不同的地方。”野猫用手指在奶牛身上划来划去。奶牛忍不住了,呵呵地笑着躲开,说:“看来城市是一个很痒很痒的地方。”野猫想了想,说:“对了,城市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城市里的爸爸,都喜欢坐在抽水马桶上看报纸。”野猫让河马张开嘴巴当抽水马桶,它自己坐在上面,又拉开老鼠的两只手,装出读报纸的样子。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看得目瞪口呆。老鼠说:“看来城市是一个没羞的地方。”一辆城里来的汽车开进森林,车上下来了许多小朋友。动物们远远地望着他们,想:“城市真的像野猫讲的那样吗?”
诗歌:《玩》 早上醒来,泡沫玩牙齿,牙齿玩牙刷,风儿玩花朵,花朵玩蜜蜂。下午去公园,云朵玩太阳,太阳玩影子,鱼儿玩波浪,波浪玩皮艇。晚上回家,地板玩积木,积木玩娃娃,网络玩电脑,电脑玩爸爸。
三: 故事:《雨天使》 西西是一个新来的雨天使,她的任务就是掌管下雨。但糟糕的是,没有人告诉西西怎样才能下雨。西西去问老天使,老天使说:“经常给云朵们讲难过的故事,他们掉眼泪了,就有了雨。”可快乐的西西,没有什么难过的故事。西西又去问月亮老人,月亮老人想了一会,说:“你试着用力捏痛那些云朵,他们哭了,就有了雨。”可善良的西西不想伤害那些云朵。好多天没有下雨了,西西在云朵上走来走去,想着下雨的办法。忽然,她听到格格的笑声,原来是她脚下的云在笑。西西问:“什么是这样有趣啊?”云朵笑着说:“你的脚趾头正好挠到了我们的胳肢窝,我们笑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西西的脑袋里忽然有了个主意。她不停地在云朵间跑来跑去,用脚趾头挠云朵们的胳肢窝。在雨水的滋润下,小草变得更绿了,树木长得更高了,动物们又有水洗澡了。直到今天,西西还在做着这个非常有趣的工作。
诗歌:《小雨滴》 顽皮的小雨滴,一个接一个,从云里跳下来,跳到屋顶上,从屋顶溜下来,和小草滑滑梯。顽皮的小雨滴,一个接一个,从云里跳下来,跳到荷叶上,从荷叶滑下来,和鱼儿捉迷藏。
四: 故事:《奇怪的雨伞》 有一天,熊妈妈和熊宝宝一起出门。下雨了,熊妈妈撑开一把漂亮的雨伞。为了不让雨淋湿熊宝宝,熊妈妈总是把雨伞伸向熊宝宝那一边……雨停了,熊妈妈收起了雨伞。熊宝宝看看自己,一点也没淋湿,可妈妈的半边身子全湿了。“真是一把奇怪的雨伞啊!”熊宝宝想。熊宝宝也当上了妈妈,他抱
着小熊宝宝出门。下雨了,小熊妈妈撑开一把漂亮的雨伞。为了不让雨淋湿小熊宝宝,小熊妈妈总是把雨伞伸向小熊宝宝那一边……雨停了,小熊妈妈收起了雨伞。小熊宝宝看看自己,一点也没淋湿,可妈妈的半边身子全湿了。他说:“这真是一把奇怪的雨伞!”小熊妈妈说:“是的,从前我妈妈也有一把这样的雨伞。”
诗歌:《照片》 爸爸是一片绿叶,妈妈是一片绿叶,我像花朵一样,在绿叶中间开放。爸爸是一棵大树,妈妈是一棵大树,我像果实一样,挂在树枝上,爸爸是一根琴弦,妈妈是一根琴弦,我像音符一样,在两根琴弦间欢唱。
五: 故事:《米拉的肚子》 米拉的肚子不听话,常常会发出奇怪的响声。教室里,米拉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老师问:“米拉,是你吗?”米拉说:“不是我,是我的肚子。”妈妈说:“米拉,你吃东西太快了。”米拉听了,就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教室里,米拉的肚子发出“咕唧咕唧”的响声。老师问:“米拉,是你吗?”米拉说:“不是我,是我的肚子。”爸爸说:“米拉,你运动得太少了。”米拉听了,就每天早晨到公园里跑三圈。教室里,米拉的肚子发出:“咕嘟咕嘟”的响声。老师叹了一口气,问:“米拉,是你吗?”米拉说:“不是我,是我的肚子。”医生说:“每天早上要喝一勺药水。”米拉听了,就每天早上喝一勺药水。教室里,米拉的肚子发出“咕咚咕咚”的响声。老师生气地问:“米拉,是你吗?”米拉说:“不是我,是我的肚子。”
一天,老师带同学们去动物园,管理员正好打开老虎笼子的门,突然,他滑了一跤,饥饿的老虎对孩子们大吼起来。这时,米拉的肚子发出巨大的响声,比老虎的吼声还要大,吓得老虎后退了几步。管理员问:“米拉,是你吗?”米拉说:“不是我,是我的肚子。”第二天,米拉到学校去,同学们站在大路两旁欢迎她,为她鼓掌。教室里,同学们都静静地等待,可是米拉的肚子一直没有响。过了好多天,教室里突然响起好大的一声。老师笑着问:“米拉,是你的肚子吗?”米拉说:“不是,是我的屁股。”
诗歌:《采星星》 夏天的夜晚,我喜欢满天的星星,秋日的果园,我喜欢布满星星的橘林。天上的星星,是摘不着的橘子。地上的橘子,是采得到的星星。
六: 故事:《嘟嘟的宠物》 嘟嘟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养宠物——越稀奇越好。他跑到宠物店问老板:“请问你这儿有稀奇的宠物吗?”老板笑着说:“哎呀!我这儿可多着呢!你瞧,有蓝色大象、粉色猴子、金色蟑螂、绿色兔子,还有号称十不像的毛怪......”嘟嘟摇头说:“哎呦!我家都有了,一点也不稀奇!”说着转身要走。老板拉住他,说:“既然这些你家都有,那我带你去看一个更稀奇的吧!”老板打开冰库的门,“咚咚咚”滚出一只大白熊。嘟嘟一看,非常喜欢。老板说:“你每天要让大白熊吃一顿,再陪它玩两个小时,但是千万不要碰它的鼻子呦!”嘟嘟把大白熊带回家,每天都会喂它一顿,再陪它玩两个小时。有一次,嘟嘟抱着大白熊在地上打滚时,一不小心碰到了大白熊的鼻子。“嗷……”平时可爱的大白熊突然变得凶猛起来,张牙舞爪地追着嘟嘟。嘟嘟害怕得一直往前跑,当他跑进一座森林时,被树枝绊倒在地上。嘟嘟趴在地上,心想:“完蛋了,大白熊要吃我了!”这时候,大白熊突然伸出食指,碰碰嘟嘟的鼻子说:“嘿嘿!该你来追我啦!”
诗歌:《喜欢》 骆驼喜欢在沙漠里走来走去,鲨鱼喜欢在深海里游来游去,企鹅喜欢在冰面上摇来摇去,袋鼠喜欢在草原上跳来跳去,猴子喜欢在树枝上荡来荡去,我最喜欢把这本书翻来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