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旮旯的完全小学有一个女孩乐乐,她本来很快乐,但从爸爸意外死亡后,就再也没有快乐过。乐乐六岁那年,家乡突遭暴雨袭击,到处山体滑坡,爸爸在做事的地方被泥石流活生生地掩埋了。妈妈只是告诉她,爸爸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可乐乐还是知道了爸爸再也不会回来的事实。乐乐怕妈妈伤心,在家里从来不提爸爸,但从此变得沉默寡言,脸上再也不见了笑容。
失去爸爸的乐乐,在日积月累的伤心中患上了忧郁症。这可急坏了妈妈。妈妈带着乐乐去了县城大医院,可是高额的医药费,让妈妈一夜之间白了头。爸爸去世后,这个原本贫寒的家更加贫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