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沙沙下
伸伸胳膊,伸伸腿
长成小树啦
“乐乐,你希望在春天种一粒什么样的种子呢?”教完小诗后,语文老师点名要乐乐回答。 “可以种一粒?快乐的家?吗?”乐乐想了好久,把头埋得好低好低,憋得泪水都流出来了。
“可以啊。”语文老师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乐乐突然眼前一亮——是啊,我要种一粒“快乐的家”。乐乐放学后,急忙拿出“快乐的家”,轻轻吻了吻上面的爸爸妈妈还有自己,然后她把“快乐的家”种在了屋前的花盆里。从此,乐乐每天放学后就蹲在花盆旁,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花盆,还在天晴时往花盆里浇一瓢清水。
“?快乐的家?啊,你快些发芽,快些长大。”乐乐每天做着这样的梦。梦里爸爸妈妈牵着她的小手快乐地奔跑着,嬉戏着。梦里的她一会儿在爸爸的怀里,一会儿在妈妈的怀里,一会儿即在爸爸的怀里也在妈妈的怀里。梦着梦着又是一天过去了。
秋天来了,妈妈种下的豆角秧都采摘了无数次了,豆角秧都老成种子了,可乐乐种下的“快乐的家”还没有发芽。
一个秋风习习,阳光温暖的日子,妈妈问乐乐:“我家的乐乐在想什么呢?”
乐乐难过地说:“为什么我种在花盆里的?快乐的家?还没有发芽呢?” 妈妈笑了:“你不把?快乐的家?挖出来看,你怎么知道它就没有发芽呢?”
乐乐听了妈妈的话,把“快乐的家”挖了出来。“妈妈,我种的?快乐的家?长大了!”乐乐高兴地举着“快乐的家”奔向妈妈的怀抱。“快乐的家”真的长大了,由原来的两寸照片变成了五寸照片。
“快乐的家”长大了,乐乐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的同学和语文老师。“快乐的家”长大了,乐乐从此多了一些快乐,少了一些忧郁。
一年又一年,乐乐都在春天种下“快乐的家”,在秋天收获大一些的“快乐的家”。虽然,
这个“快乐的家”里始终没有爸爸向乐乐走来,但乐乐还是一年比一年快乐了。
乐乐读五年级了,她变得懂事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她终于不再相信“快乐的家”可以种得更大了。这一年,乐乐不再种“快乐的家”。当然,乐乐的忧郁症也好了,她和同学们每天嬉戏着,上课认真地学习着,和妈妈快乐地劳动着。
这个秋天,在语文课上,乐乐收到了一张装好镜框的“快乐的家”。这张“快乐的家”,里面有同学们写下的祝福和心里话,有同学爸爸妈妈写下的祝福和鼓励,有老师们写下的关怀和教导,还有乐乐妈妈写下的吻和爱……
“快乐的家”变得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