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诸葛亮的作文500字
历史的天空闪烁着几颗星,人间一股英雄气在驰骋纵横……
这两句歌词又一遍在耳边响起。心中似乎有些迷茫。我抬头看看天,那颗星,在哪里呢?历史的天空,又在何方呢?
寻觅 最终发现,那天空,是我的心田。这颗星闪烁着,闪烁着,它的光芒,是金色?是紫色?是灿烂夺目的?还是清幽凄美的?似乎都是……
千百年来,诸葛亮一直被视为智慧之星
他总是努力着,拼搏着,为了他的理想,为了那个遥远得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既然汉祚终难复,那就只有身歼军务劳。他把后半生都献给了蜀汉王朝,二十七年如一日,直至生死弥留之际也仍是如此。他试图以独木支撑将倾的大厦,用双手弥补失陷的天空,但他阻挡不
住历史长河的汹涌澎湃的波涛,而上演了那出五丈原的悲剧。
似乎一切都在为此而作渲染:天清杀气屯关右,夜半妖星照渭滨。正值秋天,秋风萧瑟,秋叶凋零,而蜀汉丞相诸葛亮也在这一片冷清之中,奄然归天。与此同时,一颗流星拖着自己长长的尾巴,从天空降落,恰如人之长逝 难道天地也为之感撼了吗?不,苍天太不公,否则为何急匆匆将他交与秋风?大地太绝情,否则为何急匆匆将他揽入怀中?
拟将余生酬知己,业未竟,星已湮……
如一块飞旋着下坠的玉,脆弱的令人心颤,又美丽的令人心动。
有人说,他生如鲜花之灿烂,死如落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