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桂林
“百闻不如一见,耳闻不如目睹”。早就听说过桂林,那里的奇山秀水,被誉为“天上人间旅游乡”。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次,我终于有幸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桂林。
桂林的景色果然名不虚传。我与妈妈泛舟河上,水面上静得出奇,岸边垂柳低着头,抽绿的枝条在翩翩起舞,偶尔能传来鸟儿的“叽叽喳喳”的鸣叫声,风孩子撩动着树姑娘那长长的秀发,传来一阵沙沙的声音。朦胧的雾好似一层薄薄的细纱笼罩在河面上,令人捉摸不透,又好像是在腾云驾雾,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这时,你若闭上眼睛,伸开双手,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你会发觉里面掺杂着清晨的泥土香和花草儿的清淡香味,沁人心脾,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侧耳倾听,流水的“哗哗”声,鸟儿的“叽喳”声,树儿的“沙沙”声,谱写了一曲弦律动听优雅的乐曲,让我不禁陶醉其中,乐趣无穷,仿佛这音乐也是有色彩的。“滴答”,水珠溅入船内,偶尔沾湿了我发梢,多可爱的一串音符呀,在船间欢乐地跳跃着。此时此刻,你还会有什么烦恼呢?的确,烦恼都抛到了九宵云外了。
雾渐渐散了,前面的景物也清晰地映入了眼帘。 一座座形状奇异的高山耸立在河边,奇峰罗列,应接不暇。有的像采花的妙龄少女,有的像中世纪城堡,有的像一把把利剑直插云宵,还有的像一只雄鹰在展翅高飞......玉女峰亭亭玉立,望夫崖凝神远眺,深情守候,赶考的书童,盘旋的田螺,奇形怪状,变化万千。瞧,那不是一只小乌龟么!那白兔又跑哪了呢?定睛一看,原来是在那打盹呢!只见,小乌龟正在那慢吞吞地迈开脚步,坚持不懈地努力爬着,加油哪!最壮观的,尤其是那山上的九匹马,有的在目眺远方,有的在仰天长啸,有的好似在草原上快速奔跑,有的一动不动,不知在想什么,有的仿佛被眼前的景物迷住了,还有的好像在细细地体味着,回味着无限乐趣......遐想着,这些马似乎又活了起来,插上翅膀,飞向了远方。无数缕阳光穿过云层,洒了下来,江中波光粼粼,与群山倒影交相辉映,简直如同步入仙境。
桂林的山水美,在那还有许多风俗习惯,如,三月三歌节,瑶族盘王节,达努节,苗族芦笙节,拉鼓节,侗族花炮节,冬节对中外旅游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啊,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桂林美呀,美得名副其实。
秋到校园
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巧的步伐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我们可爱的校园。校园的树不知什么时候变黄了。风轻抚着叶子,沙沙作响。一片片树叶,随着风悠悠荡荡地飘落下来,好象它们要在生命的最后旅程中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
浴在秋雨中的校园别样可爱。走进校园,只听见“沙沙”的秋雨,其中还混杂着桂花的清香,这是名副其实的“桂花雨”。再来看看地上铺着的一片片半黄半绿的叶子,被那滋润的秋雨洗刷得那么干净。
你收获了五彩缤纷的果实,绽放出多姿多彩的光芒。校园秋色无限好。我想,如果没有秋天,我们的校园将失去一半的美丽。
秋姑娘带着彩笔和秋风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的校园。
她先来到东果园,一挥彩笔,呀!娃娃般脸的石榴列开了小嘴,露出了满满的子儿。这些石榴娃急切地扒开绿色的叶子向外张望,向人们报着成熟的喜讯。秋姑娘再一挥彩笔,啊!她把秋风也带来了,枫树才涂了一半,秋风就呼地吹了起来。你看,那一片片枫叶在转凉的秋风中摇曳着,酷似一张张微笑的小红脸。花坛里的一串红,那就更别说了,红的象一团团火,鲜艳无比,她细细地观赏着,一串串红的花瓣像雨滴,叶子也不是那么翠绿,不过花瓣红彤彤的。
秋是丰收的季节,多彩的季节,秋天的校园多美啊。
游故宫
金秋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妈妈和我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故宫博物院参观游览,我高兴极了。
走进故宫的大门,“哇!这里真大啊!”我情不自禁的说。妈妈说:“最壮观的还在后面哪!”我们首先参观了故宫的建筑模型和它的建筑构建。我知道了故宫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9000多间,全部木质结构,而且所有的木质构架没有一个钉子。宫殿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黄色的琉璃瓦,到处是龙的图案,并饰以金壁辉煌的色彩。我观察了所有的宫殿,发现这些宫殿都是沿着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微笑地点点头,说:“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
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几乎贯穿了整个市区。它的气势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我们从御花园一直游览到太和殿,真是叹为观止呀!在故宫里,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远望去犹如神话中的琼楼玉宇。第一座太和殿是最富丽堂皇的建筑,人们称它为“金銮殿”,这是皇帝举行大典的地方。殿高28米,东西63米,南北35米,还
有直径达1米的大柱子撑着楼顶。其中,围绕在御座的6根直径为1米的大柱子是沥粉金漆的蟠龙柱。御座设在殿内高2米的台基上,前有造型优美的仙鹤、炉鼎,后面是精雕细刻的围屏,整个大殿装饰得金壁辉煌,既庄严又富丽堂皇;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举行大典时,稍事休息和演习礼仪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赐宴外藩王公的场所。这仅仅是故宫的建筑,而殿中所摆设的稀世珍宝又是数不胜数,妈妈说:“这些珍宝仅仅是一部分,蒋介石逃到台湾时掠走了宫中的许多珍宝,还有一些流失在国外”。听到这里我的心一阵阵疼痛,我为这些宝物的流失而感到难过。什么时候这些失去的珍宝能回归到祖国的怀抱?我更期盼着,期盼着台湾和大陆尽快团圆,宝物尽快回到家园。
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故宫的建筑实在是无以伦比的杰作,它真是一个奇迹。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为古人建造这么宏伟壮丽的宫殿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坏,让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万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