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一天,放学没完成作业就去朋友家玩了,不知过了多久,一看表:九点多了!于是我急忙往家
跑。到了家已经晚了,爸爸抡起棒子,“啊——”的一声,我的屁股上就起了一道红印子,之后,妈妈就让我写作业,妈妈陪着我,我一边写一边哭,一直写到半夜??
这就是我挨打的经历。
(往家跑时你都想了什么?到家后,看到了什么场景?爸爸的表情怎样?妈妈说了什么?你的心情怎样?怎么一步步激化到爸爸抄起棒子打你的?挨打时,你的感觉和心情怎么样?爸爸说什么没有?你是怎样回到自己的房间的?这次经历对你的教益是什么?)
2. 第二天,我踏着朝霞,踩着阳光,火速赶往学校。数学课,老师提到了那道题,我高兴得如热锅
上的蚂蚁,高高地举起了手,老师一看到我,就让我讲讲是怎么做的。我慢慢地讲给他们听,最后,老师投来了赞许的眼光,我甜甜地笑了,心里好快乐,因为那是我努力换来的。
第一次尝试成功是最难忘的,努力之后的成功更加难忘,让我们慢慢地去体会成功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