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点生活作文
清点生活
我随手抽出一张,上面星星点点地写着“时光”。一年>四季轮回,春风秋雨,夏月冬霜,我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一点一点地打发着分分秒秒。站在十字街口,看熙熙攘攘的人流,观飞速流逝的车辆,来去匆匆,谁人轻轻停在我的身旁,用>温暖的话语抚慰我的忧伤。时光像晨风,擦拭着我的发际飞翔;时光如溪水,静静地穿越指缝而流淌。我坐着书桌旁,翻捡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感悟着伟大和渺小、荣耀和耻辱、生与死、悲与忧。我在晨光熹微之时,踏着晨露,用心写下美好和希望;在日升中天之际,迎着骄阳,用手铸造爱情与生活;在残阳如血之中,怀着梦想,用脚量着雪地和沙滩。那一串串驼铃,让我在月光融融中做着支离破碎而丰富多彩的幻梦,唱着动人的、忧虑的歌谣。
又是一张,在洁白如洗的纸张中间写着大大的“>幸福”。什么是幸福?幸福真的是一种感觉吗?一日三餐,坐在餐桌旁,吃着甜美的饭食,喝着软软的汤水,和家人享受着暖暖的日子,这难道不是幸福吗?行在陌生的地方,迎面一句轻轻的问候,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坐在书桌旁,捧一杯茶茗,面前摆放着厚厚地写满生活之美的古书,边读边想,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夜半醒来,>孤独无望,想想远方的同样孤寂的流着泪水的恋人,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幸福是风,丝丝缕缕地缭绕在脑际;幸福是月,温馨地流泻在毫无遮拦的心海。幸福注定与贪念无缘,她不会与邪恶、暴力相伴。
这是又一张,注释里面写满着“爱情”。爱情是一段浮生尘缘。她不是相夕相伴,不是花前月下,不是相拥相泣,不是携手并肩??是千年一梦,是天上人间,是酸辛苦悲,是时断时续,是魂牵梦萦,是晨昏流泪,是希望,是失望,是绝望??是花好月圆吗?是喜结良缘吗?是洞房花烛吗?是??爱情,是一汪清泉,清澈而甘甜;爱情,是一道流岚,幻化着五彩的光芒;爱情,是清雅的妙曲,让五脏六肺熨帖得无以复加。爱情永远没有人能得到,得到的是婚姻。爱情和每一个想要她的人擦肩而过,匆匆、匆匆又匆匆。一个人能与真正的爱情说上两句话,那可真是天大的机缘。爱情,婚姻,是一对矛盾统一体,没有爱情可以有婚姻,没有婚姻可能有爱情。怎么说呢?我亲爱的朋友,要想品味透这酸酸甜甜的滋味,那可真难啊!我歌颂着悬崖边、沙漠中和夜月下的爱情,但绝不,绝不希望人们没有婚姻,没有婚姻,这个世界仍然是荒漠一片??
这看似厚重的纸张是“财富”,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财富是什么呢?有一次,在乡下,看着一位步履蹒跚的中年人走近,我试探着问他拥有什么,他盯死我的眼睛,告诉我自己的孩子在上大学。那时,我醍醐灌顶,知道了财富是什么。财富不是权力,权力会拥有也会消失,权力能使人变异,权力能让人丧失真正的生活,权力能使人为所欲为,权力能把好人逼坏,权力能??财富不是金钱,金钱来到这个世界,从头到脚没
有一点诗意。为了金钱,多少人流汗流血流泪,屈辱地匍匐在他的脚下。人人都是他的奴隶,没有人能打败他。金钱剥夺了人的尊严,他把人划分了穷与富的等级,他无情地掠夺着爱情、幸福。金钱让富人趾高气扬而不知羞耻,金钱让穷人萎靡不振又毫无体面。金钱让权力变得邪恶无比,金钱让亲情黯淡无光。不,金钱不是财富,他注定和权力一样,是一种异化人类的东西。财富是生活,是友谊,是爱情,是知识,是清风明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