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家真好
说起家,每个人首先想到的是父亲、母亲的关怀和家庭的温馨、安全。而我要说的这个家,没有父母的关怀,却同样温馨(虽然并不安全),同样是一个可以在风浪中停泊的地方,那就是网络。
说起网络,使人想起的就是令人眼花的新闻、图片和成堆的软件。你可能要问,这些画面能给人带来温馨吗?但我所说的并不是这些。
在网络世界中,每个人都是家里的一份子,都是平等的,尽管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大洋彼岸。人们互相交谈、关心,这难道不是有家庭的温馨吗?
初上网时,我在网上东闯西撞,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就像刘姥姥走进大观园一样。一次我来到一个大厅里,这里有许多人在谈话,我便没有礼貌地插进去,和他们一起说话,他们不但没有在乎我的冒昧,还向我问好。不久,我便和他们熟悉起来,像大家庭一样互相关心,仿佛是相见恨晚的知心朋友那样,我也渐渐地迷上了这个“家”。
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们便帮助我出点子;每当我沮丧的时候,他们便鼓励我“别放弃”;每当我提不起精神时,他们便给我说笑话。
后来,在网上久了,便想安个家,有自己的网站。那些网友一起帮忙,出谋划策,推荐我使用什么软件,并叫我如何制作。在我的“家(网络)”竣工的那天,他们都发来了电子邮件,以示祝贺。
我的网站的访问率越来越高,在我的留言板上,许多不认识的人请我帮助,我便热情地帮助他们。在网上的大“家”里,我学到了最可贵的东西,那就是主动去关心、帮助别人的精神。
网络是个家,陌生的人,通过这看似冷冰冰的电脑来传达自己的感情。能拥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