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认识了你,凡高,我的一生,注定有你的陪伴。
你的一生,用孤独来形容是最适合的;你的作品,用永恒来诠释也不为过。
我像爱着我自己的生命一样爱着你,你的画,你的忧郁??我不知道你的生命为何结束在自己的手里,但我知道,世人的冷漠,不被别人欣赏的痛苦曾是你生命中最无奈的事情。你是一匹良驹,但是在那个年代里却没有出现一个伯乐,一个也没有。
你孤独地活着,那种活比死亡更痛苦,尤其是当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种比死亡更痛苦的孤独时,为了结束这痛苦,你宁肯选择死亡。当血红的鲜血滴到向日葵上,我明白,那是你为了摆脱孤独、冷漠向世人发出的最后低吟。
看着你所画的《有乌鸦的麦田》,厚厚的浓云挤压着金黄的麦田,一条田间的小路已经到了尽头,再也无法向前延伸,一群象征着死亡的乌鸦在画面上翻飞着,就是这样的画让我懂得了生活中不仅仅有着美好,也还有痛苦。但是你学会成长,学会忘记这些痛苦,去记住那些美好的东西。
此刻,我坐在这里,想着你的孤寂而又平凡的一生,回味着你那永恒而又不平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