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记住这一天
一个秋风萧瑟的夜晚,又是在门外,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
“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砰!”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只好转身,他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凝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发出音响去影响我——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天知道,这哪有不发声响的理由呢?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时发出的“嗡嗡”声,就算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又怎么可以过多地指责呢?
“唉,实在是太有影响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还没等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已经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就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了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了,一股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我趴在窗口,又忍不住地看着这一时刻的场景:一个年近半百的父亲将要为他的女儿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高分贝时,忽然地,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四号楼在此刻,回到了“万籁俱寂”。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照顾让我更为感动。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涵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涵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理解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