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家真好
家,不只是一栋房子。家,是家人之间用真情构筑的一片蓝天。在这同一片蓝天下,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支撑着这一片蓝天!
我恋家,恋着父亲的谆谆教导、良苦用心。
在学习上,我急躁粗心,急功近利的性格展露无遗,稍有不顺,我就又急又恼。于是,在一个周末父亲硬拖着我去钓鱼。我是静不下心来的孩子,东跑跑西跳跳。偶尔提竿,居然也会有鱼上钩。又喜又惊之时,父亲居然放了鱼,说这鱼不是我钓的,一番狡辩之后,终于妥协,再钓一次给他看。注视着水面上的浮标,想着父亲的话:“刚才,你只是幸运地碰上了一条‘笨’鱼,哪有那么多运气给你撞上?不要太在意结果。”??我渐渐领悟了“渔”胜于“鱼”的道理,改变了以往的思想,开始追求过程,追求方法,而并非一个结果。后来,才知道那条“笨”鱼是父亲布下的“阵”。同父亲钓鱼,我不仅学会了静心,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渔”胜于“鱼”的哲理。
我恋家,恋着母亲的悉心关爱,倾心呵护。
生活中,我是一个大手大脚的粗心女孩,自然少不了母亲的细心照顾。母亲的爱是清晨的早餐,是夜时的牛奶;是夏日的凉风,是冬日的暖阳;是日益逝去的青春,是慈祥的笑容??我时时被这种默默的母爱感动着。
我恋家,用我那稚嫩的双手呵护这个家。
在这个家中,我渐渐长大,学会了帮助父母,鼓励父母。一次,母亲所负责的一项工程,老是拍不了板。母亲急了,父亲也急了,我看着父母的焦急,却爱莫能助。我既不是工程师,也不是科学家,怎么办?在一次晚饭时,我终于鼓起勇气,对母亲说:“妈妈,我知道您现在身处逆境,可您不是告诉过我要坚韧不拔吗?您还记得吗?您叫我放风筝时,你说只要迎着风不断跑,风筝准能飞起来。妈妈,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看到母亲激动的泪花,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家。家不是靠一个人经营起来的,而是靠每个成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支撑起来的。
我恋家,我深情地爱着我们共同支撑的这片蓝天。虽然会有风雨,虽然会有乌云密布的时候,然而我始终坚信我们能共同经历风雨的考验,拨开乌云,再见那一片灿烂的蓝天,因为那是爱的光辉,是任何东西也遮挡不住的!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