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她,一双小小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红红的脸颊上有一个挺直的鼻子,一双说话严厉的嘴,一双带着福气的大耳朵。她既有父亲的威严,又有母亲的慈祥,还有朋友的幽默。是她,告诉我怎么做人,是她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郝老师。她是一个敬业、朴素、对哪个学生都严格要求的好老师
她很敬业。记得有一次,我们的郝老师得了重感冒,经常咳嗽,说话也不像以前那样好听,变得沙哑,但她冒着大雪从自己的家走到我们的学校,不但像往常一样给我们讲课,大声的给我们读课文,还上了六节课。
她很朴素。每年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她就穿上皮夹克里面穿一件薄薄的短袖衣服。到了炎阳炙人的夏天老师就脱下夹克,穿那件短袖衣服。到了硕果累累的秋天,她还是穿以前的皮夹克。到了天凝地闭的冬天,老师就穿上羽绒服。到了下一年,老师还是穿着以前的衣服。
她对哪个学生严格要求。我们的郝老师一生气就不可收拾,“怎么搞的?”“上课不好好听!”“自己回去好好想想!”“真是岂有此理!”这都是我们老师生气时说的口头语。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于建勇只是把纸屑扔到垃圾桶外面,就被老师说了一顿。还有一次,我们班的“尖子生”杨振宇在大厅里喊了一声,回到教室就被老师说的泪流满面,我们都被吓
得魂飞魄散,因为杨振宇可是老师最喜欢的同学,然而却被老师…….因为老师对每个同学都严格,所以我们班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名。
这就是我们的尽职尽责、朴素、对学生严格要求的老师,你们喜欢她吗?
我的好朋友
他,乌黑油亮的头发,圆圆的脸蛋,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水汪汪大眼睛,一个又高又直的鼻子下长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笑起来脸上会露出一对儿小酒窝,显得十分可爱。他是谁呢?哦,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张琦。
张琦可是我们班很有名的人物,“学习高手”、“蜗牛奖得主”、 “读书大王”、“说话大王”、“爱玩鬼”……
他是“学习高手”。张琦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上课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是他,自习课读书的是他,同学们不会做的题找人帮助,找的那个人还是他。
他是“蜗牛奖得主”是“读书大王”还是“说话大王”。 “蜗牛奖得主”的称号可是我们班老师给他起的。每次老师让我们写作业,最后交作业的是
他是“爱玩鬼”。“叮叮叮”美妙的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就冲向操场,我和张琦也不例外。当我问起他作业写得怎么样时,他就说下节课再写。“叮叮叮”枯燥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慢慢走进教室。第二节课,老师又留了作业,老师就走了,张琦又把上节课的内容有重复了一遍。唉!真拿他没办法。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琦,你们想和他交朋友吗?
第一次做煎鸡蛋
以前,我总吃妈妈给我做的煎鸡蛋,香喷喷。周末,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给你做一盘煎鸡蛋怎么样?”“可以,但你能行吗?”妈妈带着有点瞧不起的口气说。我大声喊:“别小看人了!我今天就给你露两手。”
我像箭一样地冲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三个体质很好的鸡蛋,往桌子上一敲,之后,放在碗里。拿出盐、味精、醋、十三香放进鸡蛋里。然后,用右手慢慢的把葱切成每一条1分米。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大火把锅烧开,放上1两油。油终于烧开了,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