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
四年级 何宇晶
我喜欢的书有很多,比如《爱的教育》《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丁丁当当黑痴白痴》等等,但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哪一本书,我一定会明确地告诉你,那就是《丁丁当当黑痴白痴》。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丁丁与当当这两个兄弟的故事。丁丁是哥哥,当当自然是弟弟了。丁丁一生下来就是个傻子,一开始家人都不知道,后来随着丁丁的长大,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都意识到了丁丁与普通孩子的不一样。后来妈妈又生了一个男孩,全家人把希望都放在这个新生的孩子身上,包括丁丁也都关注着这个孩子的成长。可是后来还是发现,这是一个和丁丁一样的孩子,也是个傻子,家人无奈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总会让人觉得他们就是个傻子,可是只有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并不傻,也不是装傻,只是他们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但是他们的心灵是那么的圣洁而雪白。 《丁丁当当黑痴白痴》这本书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丁丁当当很善良,丁丁会在雨天的瓜田里为满地的西瓜盖上叶子,当当会时时刻刻跟在丁丁哥哥的后面,他们永远都是那么相亲相爱。读这些内容的时
候,真是一种享受,我喜欢《丁丁当当黑痴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