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本书
四年级 杜祎婧
我爱书,因为书里不仅有壮丽的山川、灿烂的文化;还有无穷无尽的知识。我喜欢这样一本书,它包含着深厚的感情,深重的力量,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总会感到很舒心,那真是一种难得的美好感觉。你肯定很好奇,这是一本什么书,现在我来告诉你这本书的名字,它就叫《丁丁当当黑痴白痴》。
我很喜欢这本书,它给我带来了奇妙的乐趣,“丁丁当当”本来是铃铛的声音。可在这本书中,丁丁当当是两个小男孩儿的名字,哥哥丁丁和弟弟当当,他们是一个家里的俩兄弟,他们都是傻子,哥哥黑黑瘦瘦的,弟弟白白胖胖的,他们走到哪儿都是手拉着手,形影不离。
第一次知道丁丁当当是在语文课上,语文老师用她清脆的嗓音给我们读丁丁当当的故事,语文老师的声音很好听,故事讲的也很好,常常让我身临其境,有时候老师的声音已经戛然而止了我还呆在故事里不愿出来,直到上课铃响,我才从这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走出来。语文老师的引导让我对这本书更充满兴趣了,课下里,我从图书馆借来书,废寝忘食的看着,真是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