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 高一第一次月考作文
一本泛黄的书,静静地躺在阳光里。那满是风尘的脸上,饱含一丝笑意,藏进每个人的记忆里。
最享受午后的阳光,慢散在身上。当每一次安详地绽放,回忆也会悄悄地流淌。在繁华的世界里,也许只有回忆,是快乐的净地。
每个人都活在回忆里。总有一种感觉,是莫名的感动。在某一个瞬间,甚至触碰某一个事物,都会引起思绪的泛滥。想起曾经的自己,曾经的幼稚,猛地被现实拉回,总会在淡笑自己过去的一切时伴随着凄凉,夹杂着忧伤。也许,这就是一个人心灵的笑话。
回忆像梦一样。有的回忆是酸楚的,有的是温暖的,如梦如幻。正如《盗梦空间》中说的一样,“当人临界于梦与现实之间时,会产生一种错觉,这种错觉,叫私心。”回忆的铸造是偶然的,而梦的形成是必然的。所以,回忆是不可选择的,而梦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如果回忆是甜的,那么苦就是不愿做的梦。
旧书即为回忆,白纸黑字。并且,梦不是单独的,回忆也不是一个人的,并非你将它撕下就可以抹杀。有人说,回忆是痛苦的;有人说,回忆是美好的。是的,并不矛盾。在这里没有对与错,正如梦中的死亡即意味着重生。在乎自己的人只有自己,所以每个人的造梦者也只是自己。那些埋藏在深渊中的爱,也只是自己才能考证出来。当旧书带出的回忆来袭,你是否有勇气来接收并开始梦一段回忆?是否有能力考证并挖掘出深处的爱?
任何东西都不希望被掩埋。
旧书就在那里,总会被你现实中遇到的任何事物翻出来。就看你是否能按照它的指示翻开它,还是仅仅掸掸灰尘,把它藏得更深?爱不应该掩埋。
回忆就是昨天的自己。但,是两个人并非是一个。也许昨天是第一千页,今天就是第一千零一页。旧书被自己翻阅也被自己掩埋。当旧书的字里行间中流露出的是血和泪,不要害怕。那仅仅是一种下意识的释放,与悲伤无关。
旧书,不旧。美的。
旧书不厌百回读
学习知识要一点一滴,善于积累。细小的石子,虽不起眼,却能铺出千里路,平凡的努力虽不惊人,却能攀登万仞峰;轻柔的雨丝,虽不明显,却能滴水穿石;涓涓的细流,虽微不足道,却能汇聚成江河大川。读书就是积累的好办法,他比任何抄背还要灵。
从前,我总是不爱读书,不愿好好坐下来安静读书。之后,我能坐下来阅读了,但还不够了解透彻,直到老师对我的阅读提出意见后,我读书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拿出一本书,准备把它完读完,并按老师的要求,在书中圈圈画画,并没有留心文章的细节以及写作手法。结果当我读完这本书,向老师汇报,老师一问本书讲了什么,脑子一片空白。老师见状,握着我的手,缓缓地说:“你呢,读书不够精,不够深入。你只是把书读了一遍,并没有知道故事再讲什么,主要内容是什么。你再去读一读,我相信你一定能读出什么来的。”
听了老师的话,我飞奔回教室,拿出那本书,又一次地“啃读”起来。这次,我给自己定了目标,争取弄懂书中到底讲了些什么。之后,我每读一章,不仅圈画出好词好句,还要在文末把章节所讲大概写下来,深入了解了每章的主要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抽查时,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书是永远读不厌,只有一次一次反复地读,才能更深地发现书的奥秘,书的好处以及书的无限知识……
她,触动我的心灵
我坐在荧亮的台灯下,手中放一本书,在温暖的倦意里,眼皮交在了一起。
她,轻轻的走过来,害怕一个鼻息都能惊醒我,慢慢的按上台灯的按钮,娴熟的将被子掖在我的脖颈间,又走回里面的房间,关闭了房门。
她就如一股暖暖的风,吹进我的肺腑,牵动我的心肠。
在我每天抬手开门的时候,她总在背后叮嘱我,微笑着看我,关上门踏出温暖的那间屋后,我将她的话记在心里,她在房间里微笑。
每天晚自习后,经过学校冰冷的铁门,我总在稀少的人群中寻找她的身影,她时常靠在大树下,看我出来了,便笑着迎上来,嘘寒问暖,有时候我不会理会她,独自走在前面,看月光下她那孤零零的影子,蠢蠢欲动,有时候我会觉得是我来接她,她出来晚了,我在生气,想到之后,我会慢慢放慢脚步,等她走上来,她不理我了,但只要我一开口,她便会像一个小孩一般又繁琐起来。
她一直都会笑,她想让我在看到她笑的时候,忘却学习上的不快与那快冲上云霄的压力,但她没成功过,我不会对她抱怨,只会在做不出题时奋笔疾书的在草稿纸上写;?你怎么这么笨??她默默的看着,拿起本子笑着说一句,?我女儿的字真是好看?,我当然不会理会她。
每每第二天,昨日那宣泄的草稿纸上会有她留下的痕迹,其实,?你很聪明?,我笑了,这样比起来,我觉得我的字是挺好看的了,这一笑,便忘却了今天的不快。
我将那灵魂上的对话?收起来?,装在我心里最深处的那个小匣子里,它装在我心里,它存在,它给我动力。
永远也不会忘记
-----你那些暖暖的爱
我的世界是一片秋日的草地,金黄草屑中弥散着草木淡淡的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