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光芒
小故事作文 时间:2012-05-08 字数: 600字 作者: mei 【发表评论】
初中生活正如阳光下的肥皂泡,散发出五
彩的光芒。而这些光芒,便来自生活的许多细节。
这红色,是友谊的光芒。我十分清晰地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喜欢从楼梯往下跳。一日下课,我又从9级台阶往下跳。在我的脚触地的一刹那,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右脚被一股力量扭了一下。我准备站起来,但刚站起来,一股疼痛便从右脚传来,使我难以行走。我右脚的肌肉一定受了一点伤。我狠狠地跺脚,给脚活活血,感觉右脚不怎么痛了便向楼上冲去。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又被台阶绊倒了,狠狠地摔了一下。我真是倒霉透了!这时李然恰巧经过,看我趴在地上,马上把我拉了起来。李然的体型不大,实在只是一个“小不点”。而我却十分高大,有点重。可他咬紧牙关,连脖子上都暴出了筋。然后他问:“你
没事吧!”我说:“没事。”一边用力捶打自己的腿,然后有点跛地上了楼。李然一直在我旁边扶着我走,直到班门口。我对他说声谢谢,他微笑了一下,便走了。我抬头一看,西方的太阳那样大,散发出红色的光芒??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
这绿色,是父母的鼓励。在一次考试中,因为疏忽大意,做好的题目竟然忘记了往答题卡上抄,一下子减少21分。我惨败,排名退了几十名,内心十分苦闷。我的天空出现了乌云,下起了雨。这时候,母亲回来了,看我这样子,便明白了几分。她对我说:“安,你看那棵树,它经过雨一洗,叶子反而比以前更亮了。”我一看,确实如此,那棵树的叶子绿油油的,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妈妈又说,经历一场风雨,并不是坏事呀!我心头一震,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微笑着对妈妈点了点头,又坐回了书桌前??
在初中生活里,还有散发着语文老师金色光芒的关爱,数学老师蓝色光芒的批评,历史老师紫色光芒的激励??
初中生活的许多个细节,每一处都散发着美好的光芒,照着我走向前方。
“晨曦,东西都准备好了,明天你自己去报到吧。”爸爸妈妈对我平淡地说道。“好吧,去就去,不就是报到吗,难不倒我的。”我狠狠地说。明天就要去新的中学报到了,想到我的好朋友很多都不在我的身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又哭了。迷迷糊糊上床睡觉。
第二天(25日)
早上很神经地六点钟就起来了,看看表太早了于是又倒头睡觉,好不容易到了七点半,洗漱完毕早餐完毕后拿起报到的东西出发。
对于这次报到心里有些紧张,以前报到都能和同学们见面的因为太想念了,还不知道会不会遇上班里的老同学。而且我一边走十二中大门和里面全部都是家长,有的是孩子也跟过来的,貌似只有我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带家长的来报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终于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竟然是我的老同学王文倩,打了个招呼一起排队拿寄宿单。可不知怎么的,前面排的好好地队一下子都散了,家长们非常不注意形象地往前挤,抢寄宿单。王文倩妈妈也拿了一张,我吃惊了,小孩子上去拿肯定要吃亏的,不会把胳膊挤脱臼也会被家长们夹成肉馅??这时一个好心的叔叔多拿了一张,看我站在旁边为难就把多余的一张给了我,我高兴的道谢后和王文倩一起去交钱排队。
我艰难地把笔拿出来,爬在花坛上填写着表格,唉,可真累!填完之后接着排队,这时又见刘祎和她的老妈走过来,不由分说即在我后
面。刘祎的妈妈看见我一个人,吃惊地问:“你自己一个人来哦?爸爸妈妈呢?”我只好尴尬地说:“我自己来的,他们都有事。”“你自己来的?可真懂事。”刘祎妈又说。我点点头后接着排队。
这队可真长啊,仿佛无边无际??我擦擦汗,幸亏我们是站在楼地影子里否则不知道又要晒多黑呢!我排了N长的时间(其实也就是四十多分钟),才到达终点,也就是女生寄宿窗口。两分钟之内把东西给工作人员然后再给我一张票据,潇洒地说声谢谢就扬长而去楼东边进行最后一步骤。全部办完后,喘了口气。原来报到这么累人啊,还要排队站了大半天累死了!
然后又和老朋友闫明在学校转了一圈,感觉还可以。与老同学们告别后,扭头看一眼,这就是我以后三年生活的学校啊!新的学期要开始了,重新开始一个新的自己,加油!
我在读书中成长
小故事作文 时间:2012-04-27 字数: 400字 作者: mei 【发表评论】
书像一把朴素的折扇,打开它,我能回味千
古的诗韵。
书像一柄锋利的宝剑,带上它,我能驰骋辽阔的沙场。
书像一幅溢香的画卷,看着它,我能领略历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