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人们把绿松石甚至当作镇风的宝物,并以佩戴绿松石为荣,身为竹山人,我们怎能不骄傲呢!
竹山的自然环境是十分美丽的,到处是山环水绕,堵河、柳树林、南门山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都彰显了竹山自然景观的美丽。堵河----作为长江支流的最大支流,也是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区,自然受到上政府的高度重视,修建了污水处理厂,使本来就很干净的堵河水更清澈见底。堵河畔的柳树林更是一处景色秀丽的地方,春天,柳树开始抽出嫩绿的枝条,让你走在柳树林里心旷神怡。夏天,柳树林简直可以成为人们的避暑胜地,在柳树林里散步,十分凉爽。南门山,景色宜人,处处鸟语花香。政府还在南门山上为人们修建了很多可以休息的形状各异的亭子。从此,登南门山成为人们锻炼身体的最好方式。每天清晨和傍晚,很多人都来这里强身健体。
但是,竹山的发展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一是随着绿松石的需求市场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高,使一些人把目光聚集在绿松石的开采上,在青山上都能见到人们乱砍树木乱开采绿松石留下的痕迹,政府正在加大力度进行整治。但仍有不法分子正在破坏竹山的环境。二是人们随手丢垃圾的习惯不能彻底改掉。三是“牛皮癣”随处可见。四是行为语言不文明等等还在影响着竹山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