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优秀作文
雨露??
???????一场春雨过后,阳光柔和的照耀着大地,路边的小草上还留着雨滴,正是这雨露,滋润了小草,使它变得更加翠绿,更加茁壮成长。??望着郁显翠绿的小草,我不禁想起了母亲的微笑。???
小时候,当我玩耍摔跤时,便望向身旁的母亲开始哇哇大哭,想以此换得母亲的搀扶与安慰,可母亲总是低下头,微笑着说道:“乖宝宝,摔倒了要学会自己站起来。”从那以后每当我摔跤哭泣时,望向母亲的微笑,便会抹抹眼泪,自己站起来。这微笑的雨露让我懦弱的小苗坚强成长起来???
上学后,一次在学校与小朋友发生争执,回家后便搜寻着母亲的怀抱,开始哭泣。母亲拍了拍我的后背,柔声询问道:“怎么了?”?我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说道:“他们说我写字丑,像画符似的,我气不过,打了他们。”母亲把我拉开了她的怀抱,脸上的柔和消失了,可依然耐心的说:“他们说你是他们的不对,可你怎么能打他们呢,乖孩子是不会这么做的。?望向母亲略显严肃的面庞,我点了点头:“我会和他们道歉的。”母亲摸了摸我的头,再次露出了微笑。那天以后,母亲买来了一本字帖,耐心得教我写字。随着我字写的越来越好,母亲脸上的微笑也越发显得明亮。这微笑,就像是雨露一般,浇灌并冲洗着我的心田,让我懂得了如何处理问题。???
上了初中,我的成绩在班里总是排在前几位,每当我拿了年级状元,高兴的跑回家中,将喜讯告诉母亲事。母亲也总是微笑着说:“真棒,但别太骄傲了,还要继续努力。”?我对母亲的话不以为然。一次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下滑得十分严重,各科老师都找我谈话。带着沉重的心情,我回到了家中。母亲看到我颓废的样子,把我拉进了屋子,?怎么了???我沉默的低着头,一言不发。母亲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没考好?”?我依旧一言不发。母亲把我拉到了窗前,指向天空中的月亮说道:“你看这明月,在漆黑的夜空中它多么的明亮,可是,她也会有被乌云遮蔽的时候,难道被遮蔽了一次,以后就不再发光了么?”我缓缓抬起了头,望了望明月,又望向母亲依然挂着微笑的脸颊,泪水溢出了我的眼眶。母亲拂去我脸上的泪水,微笑的望着我,一双眸子中充满了无限的温情。这时我才发现,是母亲的微笑像雨露一样,一直滋养着我,润泽着我,让我干涸荒芜的心田充满了生机。?
母亲,您的微笑就像是雨露一般不断的给我水分,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这颗弱苗不断成长,不断壮大。花儿离不开阳光,孩儿离不开母亲,母亲似阳光如雨露,给我们光明;给我们水分,让我们茁壮成长,让我们笔直向前,不再彷徨。?
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