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段作文一
王羲之,我国著名的书法大师,被誉为“书圣”。他的字为何可以达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境界呢?他自幼酷爱书法,小时候就经常被大人称赞,他却从不骄傲自大,而是勤勤恳恳地跟着老师学习,那一撇一捺,一横一竖,他已经练了上百次,以求达到极致的美。而且他又进行了创作,让“草书”进入人们的视野。如此勤勉地练习书法,让他赢得“矫若惊龙”的美誉。
1、正是因为王羲之在字被人称赞后没有狂妄自大,而是勤勉地练习,不断充实自己写字的技能,才能够成为书法界的“书圣”。因此,若为成功故,勤勉不可抛。
2、有时候阻挡人们前进的往往不是困难而是荣誉,既战胜得了困难的阻挠,又抵得住荣誉的冲击,才是真正的胜者。别人的称赞没有让王羲之停止前进的脚步,他时刻怀着一颗勤勉的心,精益求精,终成为一代“书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