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军魂
大浪淘沙,将我们祖先创造的文明积淀在民族的摇篮;岁月流逝,带走了昙花一现的过眼云烟,却载不动凝重的民族之魂。78年的风雨坎坷,生死考验,一路上我们引吭高歌。78年血洒的风采,铁打的风流,一路上牵引着我们向前,向前,向前进!
孙子兵法有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敌,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而历史也正是在这“死生”与“存亡”之间变换着城头的大旗——夏桀商纣,荒淫无度,灰飞烟灭一如沧海一粟;魏与蜀吴,群雄逐鹿,终难敌韶华易逝甚苦。故查遍天下英雄,谁主沉浮?烛豆昏黄,挑灯看剑。喟然长叹:唯有金戈铁马,方可青史留名!中华民族那5000年来博大的文化底蕴注定要在刀光剑影中得以升华,继承。凝炼成为一种可以称为“魂”的精神。“爱军尚武,精武强军”便注定是我们的民魂、国魂、军魂。
无论何时,对于我们,军人这个响亮的名字来说,“爱军尚武”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清朝的八旗兵在入关前,骁勇善战,所向披靡,号称“威如雷霆,动如风发”。但是入关后,大功告成,斗志松懈,兵不成兵,将不成将,军心涣散,锐气大减。特别是后来,腐败的清政府贪图安逸,究心闲适,疏修武备,使我们的民族有国无防,战则丧师,和则辱国,屡遭劫难。1840年的鸦片战争,堂堂的大清帝国88万大军竟打不过一万五千名远渡重洋的英国兵。从1840年到1949年的一百多年间,大大小小的外
国侵略者就对中国发动数百次侵略战争,强迫中国签订了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这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就像一千多个脚镣,一千多幅手铐,一千多根铁链和绳索,拴在中国人的脚踝上,捆在中国人的身体上,勒在中国人的脖子上。一个身负着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的民族,怎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流过血,受过伤,我们不会再低下这高贵的头颅,78年前我们从麻木不仁的死亡祭坛中清醒,一支步枪便撑起一面不倒的军旗屹立于血雨腥风之中。150年的耻辱我们用了22年的时间,200多万中国军人的生命去改写,用22年去将我们的丧失已久的民魂、国魂、军魂重新发掘,继承,凝练。
然而世纪沧桑变幻,时代不断的发展进步如果说冶炼技术的火焰熔铸了农业文明,映照出了金戈铁马,刀光剑影的战争画面;如果说蒸汽机的汽笛预示了工业社会的到来,拉开了铁甲雄兵,炮火硝烟的机械化战争的序幕那么,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的发展,必定把人类带入一个信息化社会,战争形态也转变为信息化战争从此,战争不在是力量的对抗,而是智慧的较量!“精武强军”便是对于我们新时期军人的艰巨历史使命!“铸军魂,谋打赢;当先锋,做模范”便是我们不懈努力的铮铮誓言。
说到“精武强军”,有些人觉得和我们这些土八路沾不上边。不是说:“小米加步枪”才是我们的致命武器吗?其实不然,让
我们翻开历史的画册,察看一下当年我军开国十大元帅的一些基本简历吧,也许,我们这些军校生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刘伯承元帅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叶剑英元帅1926年是黄埔军校主管军事教育的教授部副主任;徐向前元帅毕业于黄埔军校;聂荣臻元帅先到欧洲留学,以后又在苏联莫斯科军事学院学习,回国后在黄埔军校任政治教官。不难发现,无论是在我军最为艰辛的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在拥有百万雄师的当今时代,“精武强军”都是我们真正的杀手锏,我们克敌制胜的唯一法宝!否则不会看到戈壁滩上缓缓升起的蘑菇云,南海洋面上装备一新的军舰、甚至与我们也不会聚集在这里,共同把梦想放飞,把理想抒怀。
战友们,神州六号已经顺利飞天,载着东方这个古老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正是因为我们有了梦想,我们才有了未来;正是因为我们有了年轻的心,我们才有了不朽的魂。血的洗礼我们也许此时此刻感受不到,我们无法为他祭祀什么,只能默默祈祷;即使是我们面对海峡彼岸的无理取闹,东瀛岛国的野蛮挑衅。但是,正因有“魂”在,我们才能够紧紧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时刻准备着。
78年前,我们在腥风血雨中凝重,将不朽的军魂凝聚在这绿色的军营;78年后,我们依然在如火的新军事变革浪潮中再
次将这军魂锤炼,化作一把无坚不摧的破天长刃!这就是我们的军魂,愿她的光彩永垂不朽,与日月同在!
剑拔弩张,何去何从?“严”字为章,首当其冲!
众所周知,前些日子的新闻报纸上充斥着闹剧般的西方某大国总统选举的报道。看多了,感觉很是生烦,不过这两位当事人确实不负众望,表演得很是尽力。或是假装正义、慈善的使者,用其伪善的面具去愚弄民众;或是像跳梁小丑般,不知羞耻的互揭老底,甚至于妻子儿女齐上阵,俨然选美比赛无二。然而当你徜徉于山姆大叔创造的自由、民主之中时,其实,外面的世界更加精彩----首先不得不题的是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势力最近的所作所为。他们依旧是不听劝告,进行着不可告人的鬼把戏,并利用金钱外交在非洲四处招摇撞骗,而且还狂妄的想要建立地下信息网,梦想借此拖延台湾在统一之路上的进程;再远观军国主义阴魂不散的东瀛,那个金毛狮子头在秋季大祭中,又以所谓“追悼战殁者”为幌子,说什么独特的“日本生死观”,不顾中韩人民的强烈反对,公然去参拜靖国神社,去参拜那遗臭万年的14名甲级战犯。面对这愈演愈烈的台海局势和东瀛种种不怀好意的挑衅,此时此刻,剑已拔,弩待张,东方巨龙,我们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