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文章:中国军魂
中 国 军 魂 ,瞬 间 永 恒
— — 观爱国主义教育优秀电视剧《亮剑》有感
你的笑容挂上嘴角的那一瞬,是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展示中国军魂的魅力,化作了永恒;
你的手臂指挥开炮的那一瞬,是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英勇果决,体现中国军魂的威严,变成了永恒;
你的泪水滑下眼眶的那一瞬,是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无限真情,显露中国军魂的豪情,成为了永恒;
你就是中国军人的英雄人物 — — 李云龙。
(壹)
在日军坚如磐石的堡垒前,你带领战士扔手榴弹的动作化作一条完美的弧线;
在敌人蜿蜒曲折的防御工事前,你背起炸药包匍匐前进的痕迹仿佛是勾勒在祖国大地上的一幅红色画卷;
在侵略者闪着寒光的刺刀下,你号召着士兵举刀阔斧勇敢冲锋。 直到日军的碉堡被夷为平地;
直到敌人的防御工事被炸毁殆尽;
直到侵略者全部应声倒在一片片血泊中。
你的笑容终于挂上了嘴角,那是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展示了中国军魂的魅力,它化作了永恒。
(贰)
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之下,你正义凌然的呼号战士们坚守阵地,永不放弃;
在对手挟持妻子的威胁之下,你咬紧牙关坚定不移,丝毫不为所动;
在无上级命令擅自行动的错误下,你摒弃一切杂念,只求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