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军魂
追忆那尘封中的悠悠历史,倾听那沧浪中的峥嵘岁月,大江东去,涛声依旧。 你听到了吗?喊杀阵阵掩不了哀鸣遍野;
你看到了吗?滚滚硝烟遮不住疮痍满目
翻开近百年民族的苦难史,我看到的 是祖国山河破碎、鲜血淋漓
翻开近百年奋斗的辉煌史,我看到的是中国军人奉献不止、英勇不屈。他们用生命诠释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此心(情)长留 ,军魂不朽。 清明时节雨纷纷,青山深处觅忠魂,雨洗松下英雄血,报国自有(不乏)后来人。看过了抗日战争史,故乡传唱的杨靖宇将军的事迹历历在目。心中再难平静,身着这身军装,祭奠烈士的英灵。肃立在烈士墓前,难忘当年的苦难,致敬在烈士墓前,感概功勋的辉煌。忘不了,他趟着没膝的白雪,寻找着失散的部队和坚守的希望,除了两把手枪他的战友只有无言伫立的树木,除了漫山追兵他的敌人还有挥之不去的饥寒。已经整整五个昼夜了,他没能合过一次眼,已经整整五个昼夜了,他没有吃到一粒粮食。面对三面进攻的敌人,只回应以呼啸的子弹;面对四面招降的楚歌,高呼愿舍此身为家国!。“松花江水流不停啊,不灭日寇气不平。长白山上英雄多啊,数着那靖宇杨司令,一片忠心昭日月啊,留得万世传英名……”这样的气节就是民族精神,这样的作为就是中国军魂。捐躯为国,我们从威武走向崇高;视死如归,我们从胜利走向辉煌。投躯以明志,身死为国殇,每一个革命烈士本身就是一篇无比壮美的诗章。 每一篇都震撼人心,面对敌人的铡刀,刘胡兰高呼:“怕死不当共产党!”面对敌人的酷刑,方志敏在狱中题写:“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面对囚禁与折磨叶挺在诗中言志:“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历史长河浪淘沙,终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飘扬的党旗插遍了漫山遍野,不熄的薪火传到了新的千年,是啊,我们的先烈们就是在熊熊燃烧的革命烈火和我们青年的满腔热血中得到永生!
在5380米神仙湾,这里的战士总是第一个沐浴到新日的阳光。因为,这儿是离天最近的地方,离人最远的地方。也许有人一辈子都不会对此问津,可他们却一待就是好几年。千年风霜早已磨冰成剑,山路崎岖脚边尽是万丈深渊,谁都有家,可谁想每日走在生死间的是自己的亲人啊!谁都有情,可谁见过自己的孩子管电话叫爸爸……男儿何须死报国,铁骨铮铮在边关,在大漠戈壁我就是那万年不朽的胡杨;在沧海孤岛我就是那亘古不移的磐石,军人的精神在日夜坚守的孤独中无限升华;军人的精神在舍生取义的刹那间恒久闪光。在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时至今日,我们军校学员更应响应党的号召,奔赴疆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无私奉献,我们的民族始终有这样一群人,故而生生不息;听党指挥,我们的军队始终有这样一个魂,所以万古不朽。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中国青年的时代主题,强军梦、强国梦是历史和党赋予我们青年军人的神圣使命。没有我最想去的地方只有最需要我的地方。穿上这身军装,左肩擎起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壮丽山河,右肩紧靠一十三万万血脉相连的姊妹同胞,胸怀天地有这样一个声音回荡:军人要用青春热血捍卫人民的和平生活,军人要用牺牲奉献谱写着祖国的盛世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