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目标、刻苦学习
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有远大的学习目标。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人士,包括我们的父辈,哪一个没有经过一个刻苦的阶段?再看看我们的前后左右,哪一个成绩好的没有经过刻苦学习?因为专家已经研究过,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的区别,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后天努力。如果你成绩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问题,而是你刻苦学习不够,在习惯养成上不如别人,刻苦精神不如他们强。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是大家知道的。她从乒坛退出后,到北京清华大学学习,又到英国牛津大学读博士。她打球很刻苦,成功了,拿了几十个世界冠军;她读书也很刻苦,也很成功。有人对她在功成名就、名利双收的情况下还如此努力刻苦不理解,问她为什么?她说,我要改变一些人对运动员的看法。有些人认为 “搞体育的”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我要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的偏见,为社会继续做贡献。我们今天要提倡的就是学习,学习就要刻苦。俗话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位同学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