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雪·自然音
一朵,两朵,三朵……
雪花开始飞舞,旋转,跳跃……
像大部分的雪天那样,雾霾蔓延到天空的每一个角落,只剩下冬日里残存的光芒大地。阴沉沉的一片,没有光彩,没有了温暖。 雪花在残存的光线中变得透明,也有了一点温暖,使它与皮肤的碰触不再那么刺骨,那么冰冷。他们缓缓的在空中飘荡,明明周围都是冰寒,却被他们奏出了乐章融化了,化成了水,柔和绵延的水,汇成了一条狭窄的“溪流”。
转瞬即逝的生命是多少人怜悯……
千朵、万朵、无数朵……
我想我听到了它们互相碰撞的声音,清脆的,就像名泉滴在山石上的声音,余音绕梁,动人心弦。这是自然的赠礼,站在风中,聆听他们从我耳边划过去的天籁。千万朵白雪组成的乐章,不属于小提琴,不属于钢琴,连竖琴也无法演奏它,最沉重的自然音,来自大自然的回音……
他们不再像刚开始那么优雅,开始暴躁、狂热,数以万计的涌向大地。就像一首爵士乐进入了高潮。他们抛开了高贵、淡定,投身进入了纯正、原始的疯狂。
它们落在屋檐上,大地上,枯槁了的树枝,,使一切看上去都
充满了能量,它点缀着这个寒冬的一切,使冬天看上去不那么悲凉、哀寂。
三朵,两朵,一朵……
愈来愈小,愈来愈缓慢,生命似乎看到了尽头……
雾霾渐渐散开,天空恢复了空灵和湛蓝。随着雾霾缓缓的散去,雪也似乎缓缓地消逝了。我想他们是看到了上帝,上地拨开了雾霾,停止了雪花短暂的生命。没有了雪的点缀,世界瞬间冷清了。自然音奏到了末章,只留下一个耐人寻味的演奏,世界的温暖降到了零点……
一朵挂在树枝上的雪花,随风摇摇欲落,且又不肯离开这世界,又一阵风吹来,它不甘掉落,但我想:这样的结局也许很好吧!
自然音,随风逝去……
初二六班 杨润婷
一卷木屑
那一卷木屑就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
保持着最自然的弧度。一条一条的色带整齐地排列着,颜色上有着细微的深浅差别。
百年的风雨磨练,才得以这样的光泽;百年的酷暑寒冬,才得以这样的纹理。
它在树干深处,虽不见大千世界,却以心聆听万物。
风清浅音的春。
树叶萌芽的声音,你听到了吗?那微微的颤动,是积蓄了长时间能量的爆发。这棵树上的树叶,都鼓足了劲,接二连三地冒出来。一点一点微小的声音,却让树身体中每一个细胞舞动起来。风轻拂树叶,树叶则将这外界的失误转化成声音,演奏给那些热衷快活的听众,包括,那一卷“木屑。”
雨落强音的夏。
骄阳似火,大片的树叶送来阴凉。“木屑”与它的同伴们正在这惬意的凉中睡着,耳边时不时传来树叶的歌声。倾盆大雨瓢泼而下,这,才是夏的主角。调皮的雨滴落在树叶上的清脆声音;几抹修长身影飞入水塘四溅的声音;焦急的雨滴随水流离去“哗哗”的声音,一时齐发,让“木屑”们瞬间兴奋起来。
风起叶响的秋。
黄叶,秋风。大片大片的叶就此入土。风让他们完成生命中最后一次轰轰烈烈的演奏,随即送它们落下至地面。干枯的树叶接触到地面那一刹发出的响声,你听到了吗?毫不起眼的最后一声呐喊,却是那样令人难忘。路人踏在落叶铺成的路上,引起一片“沙啦沙啦”的响声。各种各样的声音就这样交织在一块,形成一场盛大的交响乐,使得“木屑”们热血沸腾,想要跟着这节奏一起摇摆。
雪飘轻柔的冬。
树枝又再一次变得光秃秃的了,世界,也安静下来。但那“木屑”身体里的细胞并没有沉睡,仍是精神十足地找寻那动人的声音,
想要再多了解世界一点。雪落了,那落在树干上的精灵,传递出一种冰清玉洁的美,一股透心彻骨的凉,一丝细柔动人的声音。雪落的声音,你听到了吗?“木屑”的心瞬间静了下来,好像感受到了雪那冰凉的美,细细品味那不一样的安静声音,
又一年春夏秋冬……
一年一年树木不断成长。
刚栽下的时候,它或许瘦小脆弱经不起一点风雨。五年、十年、十五年、五十年,乃至百年之后,又将重生。它变得粗壮,变得挺拔。
当它被砍倒的时候,撕心裂肺地痛,树干中的细胞却兴奋着,他们中的些许终于能看到这大千世界。
终于,这一卷木屑真正的成了木屑,脱离了树干。它失望了,原来,这世界并没有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