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
作为一个学生,对方可能非常想了解你的学习情况,因为他一定乐于和一个爱学习的好学生交往。所以,在我们的习作中,可以坦诚地介绍自己的学习状况,有哪些长处,哪些短处,真诚地希望对方能够向自己提出宝贵的建议,帮助自己提高。比如一位同学在信中写道:“我是一个学习勤奋但不够聪明的学生,在学习上我尽力地做到认真、努力,可就是不能名列前茅。为此,爸爸妈妈经常为我着急。不知怎的,一到大考我就紧张,一紧张就发挥不好。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帮我改掉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