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介绍自己的个人爱好
让对方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还可以从自己的个人爱好介绍入手,因为一个人的个人爱好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特点。让对方知道自己的个人爱好,这也是表明你愿意和对方成为知心朋友的一种积极的姿态,对方一定乐意接受你的,一定愿意和你成为知心朋友。如一位同学在文章中这样写道: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对同学总是热情大度,从不斤斤计较。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座不小心把我新买的文具盒弄到地上,文具盒还跌掉了还大一块漆。当时他显得十分紧张,生怕我责怪他,让他赔。而我却笑着对他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跌破了,最多回家让爸爸帮忙用漆补上。可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让爸爸补成,每次他看到我的文具盒上的伤疤时,都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还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学生,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叫我“小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