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习惯演讲稿
是什么伴我们形影相随?是习惯。是什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点燃我们心灵之灯?是习惯,是好习惯!它无声地引导我们的行动,默默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大家对“鲁迅”这个名字不陌生吧,他是中国的文坛巨匠,他的很多作品还被选入语文课本中呢。。知道吗?鲁迅从少年时代就养成了爱护图书的好习惯。每次看书,他总是先洗手,一旦发现书脏了,就小心地把它擦干净;他还学会了订书、补书的本领,备有一套工具,如发现书有破损,便及时细心整理,修补,使之面貌一新。因为“爱书”这个好习惯,帮助他在文学上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正如培根所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我这里还有一个故事:1920年,一位11岁的美国男孩踢足球,不小心碰碎了邻居家玻璃。邻居要他赔12.5美元,这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他向父亲求助。父亲说:我先借给你,但是一年后你要还我。从此,他开始了边上学边打工的艰苦生活。没到一年,就挣足了这笔钱,还给父亲。这男孩就是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里根。我们发现,是诚实守信的好习惯成就了里根总统的人生。好习惯是我们言行的导师,是描绘人生蓝图的五彩笔。
想想我自己,五岁起就开始了漫长的学钢琴生涯。磕磕绊绊,跌跌撞撞,期间不知经历多少的酸甜苦辣,曾经有几次差点放弃。因为坚持,练琴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钢琴成了我亲密的伙伴;因为坚持,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现在已经达到钢琴九级的水平。明年暑假我预备通过十级考试。未来的生活我将一样执着地坚持,与音乐为伴!与好习惯同行!
妈妈告诫我:“注意你的思想,它们会变成你的言语;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成你的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成你的习惯;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决定你的命运。”
老师告诉我: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
同学们,我们人生的旅途还很漫长,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从小埋下各种“好习惯”的种子,让“好习惯”的果实为我们的明天带来芳香!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让好习惯永远成为我们的心灵之灯! 谢谢大家!!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很多好习惯伴随着我...
我有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所以从来都没有迟到过,而且在一年级时班主任赵老师还把我们班里的钥匙交给了我,因为我每次都来的很早,所以直到三年级我一直担任着我们班开门的任务。
在我心中有一个信念——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写作业时一个字没写好就重新写,记得在一年级时我刚学会写字,总是写不好,我为这件事曾经哭过,我就不信我写不好,于是我就每天放学回家就练字,果然,在一年级期末的操行评语上我被老师喻为“小书法家”,直到五年级,我这个好习惯一直坚持着,每次刘老师留组词的作业时,让每个字组至少两个词,而我却组二十个,在组词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积累了词汇量。就因为这个好习惯我每次考试都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我的书包什么时候都很整齐,记得在一年级时,我总是找不着东西,而且有时的作业,因为书包太乱找不着,然后妈妈就教给了我一个方法,各种书籍分类放置,大书和大书放在一个地方,小书和小书放在一个地方,文具放在一个地方等等,自从妈妈教了我这个方法以后,我一直坚持在现在,所以找什么东西都得心应手。
我所有的东西都都非常爱惜,不管是衣服、鞋子、还有书籍,我都非常爱惜,有一次我过9岁生日,妈妈送给我的一本书〈〈未解之谜〉〉,直到现在那本书还是崭新的,但是绝对不是没有看呀,爱读书,“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甜头,我早就知道了。所有物品干净、新新的,看着心里都舒服。
我希望这些好习惯能伴随着我,直到中学、大学、工作?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的习惯,立志成人成才”。
大家知道,习惯形成性格,习惯也决着命运。好习惯形成一辈子受用;同时坏习惯形成了,那么也要一辈子受折磨,受牵累。
约·凯恩思说:“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态度,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结果。”不错,在凯恩思眼中良好的习惯将会注定我们的性格,甚至会影响我们自己的命运,可见良好习惯的养成,是何等得重要。
鲁迅先生很爱惜时间,他一生撰写和翻译了3640万字的着作,平均每天写XX字,为我国的文化宝库,留下了及其丰富文学遗产。他所以这样高产,因为他养成了良好的写作习惯。把写作当做是一种乐趣。
曾国藩是清代得名臣,一生勤奋好学,以“勤”,“恒”两字来激励自己,教育子侄,谓“百种弊病,皆从懒生,懒则事事松弛。”他抓住一切读书机会,死前一日犹手不释卷,还给自己订了十二条规则。
他读书日课有程,持之以恒,博求约守,不拘门户,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惯。因为有了这种良好的读书习惯,所以使他得以博闻强记,学富五车。成为清代以文人而封武侯的第一人。
从上述例子可以看出,良好的习惯,学会成人,是为人、做事成功的基础。
俗话说:“江山易改,禀性难移”,也充分说明了习惯的重要性。成功和失败,都源于你所养成的习惯,也就是源于成人。
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想改正某种不良习惯,也常常需要一段时间。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所以一个观念如果被别人或者是自己验证了21次以上,它一定会变成你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