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正在努力
我正在努力
上个学期期末考试,我语文只得了45分,数学得了56分。老师和我找出了差的原因:语文是因为作文写得差,数学是因为应用题不过关。我想:唉,成绩这么差,也许考不上好中学了。我对学习已经失去了信心,整天愁眉苦脸的,一点儿精神也提不起来。
放假了,姐姐关心地问:“小艳,上学期成绩如何?”我心灰意冷地答:“唉,别提了。”姐姐看了看我,心里已明白了八九分。那天晚上,姐姐来到我房间,见我躺在床上对着帐子发愣,便关切地问:“你怎么不学习啊?”我叹了口气:“下个学期不想再念书了。”姐姐生气了:“你这人怎么没点儿毅力,遇到挫折就想打退堂鼓,这怎么行?”姐姐又安慰我:“学习差是暂时的,只要你肯下苦功夫努力在假期补上,我相信你一定会战胜困难的。”听了姐姐的话,我想:“是啊,人不是生来就聪明的,聪明是靠后天的努力奋斗得来的。”我学习的劲头恢复了。于是,姐姐帮我订出了复习计划,也不管白天工作多苦多累,晚上她常常辅导我学习。 我最怕写作文,姐姐就叫我学写日记,我不知道写些什么,姐姐启发我回忆一天中自己认为值得写的或有意义的,把它记下来,自己想什么就写什么。慢慢地我由原来写20多个字的日记都要经过冥思苦想,变成现在的可写100多字的生动有趣的日记了。这个学期开学不久,我的一篇作文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念出来,我别提多高兴了。从此,我对作文更来了兴趣。
当这学期考试成绩公布时,我不再是原先的几十分了,而是语文94分,数学82分看着这亮丽的分数,我想:这是我刻苦学习和姐姐努力帮
助的结果啊。我还希望像姐姐那样,考上中学。我相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现在,我正在紧张地复习,满怀信心地期待着毕业考试的来临。
我很努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队宣传委员得了水痘,要休息一段时间,所以在校班课上,班长决定再选举一名临时中队宣传委员,而且说让我们毛遂自
前几届的中队宣传委员。我能比得过他们吗?犹豫的我转念一想,这可是个发挥自我的难得好机会,怎么能轻易放弃呢?于是我也高高地举起了手,
起来,“她肯定比不过!”“就她?不自量力。”这时,班长走到我面前,轻声地问道:“小婷,你能行吗?”听了班长的话,我霍地站了起来,对着全班同学大声说道:“我能行,因为我会努力。”
只见班长迟疑了一下,说:“好吧,那你们几位候选人每人回家写一篇《老师,您最美》的抒情文,明天中午当众朗读,然后由全班同学投票决定,谁的票数最多,谁就当眩”放学回到家,我顾不上吃晚饭,拿出作业,认真、快速地做起来。做完后,我便开始认真地写这篇抒情文,一遍又一遍,终于,写出了一份令我满意的稿子。 令人激动的时刻来到了,班长宣布选举开始,我们几位候选人把各自的稿子朗读了一遍后,全班便开始了投票。结果我以一票的微弱优势当选为临时中队宣传委员,并且负责这期黑板报的编排。几天后,我以自己最
大努力出的这期黑板报,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而且还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告诉我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通过
力做好每件事。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这居千古名言一直都印在我的脑海中。以前,我的体育成绩极不理想。50米,400米,篮球都不及格。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可为我着急,我也只能拼命锻炼,努力着去把体育成绩提高。
镜头一:50米
镜头二:400米 每当听说400米要测验的时候,我的腿就会暗暗发抖,因为400米是耐力跑,而我的耐力极差,所以,我就要多加训练。起跑了!速度正常,很轻松,“要保持匀速,不要快!”我对自己说。一圈二圈过去了,我感到
有些疲惫,但我仍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该冲刺了!虽然我的腿已经发酸,很想躺在地上睡一觉,似乎马上就要从高高的悬崖上摔得粉身碎骨,但我仍不放弃,坚持,前面就是胜利!我又加快了脚步。44秒57,我从未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在努力着,把自己的体育成绩提高。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