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我喜欢画画、踢足球、滑滑板??但我做喜欢的还是踢足球。
我爱上足球,是因为爸爸看一场球赛引起的。那天,爸爸正在看球赛,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听到爸爸大叫一声:“好球!进了!”我心里想:“干什么这么着迷,有那么好看吗?我也要看一看。”看着看着,突然,不知什么时候,我也像爸爸一样大叫了一声:“好球!进了!”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足球。
开始我觉得踢足球很容易,但是,当我和那些踢得很好的同学玩的时候,没踢几下,就被打得落花流水,败下阵来。我开始有些气馁了,这时候他们当中有位同学对我说:“踢足球必须要有信心,能吃苦。我初学踢足球的时候,脚经常扭伤,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听了这话,感到很惭愧??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把它练好!”从这以后,我每天坚持练习足球,终于有了今天的进步,我心里高兴极了。
有了这个经历,我悟出了爸爸说的“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意思,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
我最熟悉的人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中等身材,微胖,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边一双明亮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 妈妈最大的特点就是善良,我从小她就教育要做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在市场门口,有许多乞讨者。妈妈给了我一些零用钱,让我给那些乞讨者。我觉得很害羞,随手把钱扔在了乞讨者面前的盒子外边,就立刻跑回妈妈身边。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严厉地批评了我,严肃地说:“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来帮助你。‘贫者不吃嗟来之食’,即便是乞讨者,他也有他的尊严,你刚才扔的动作会让别人认为你是一种施舍,帮助别人时要发自内心,一定要诚心实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惭愧,又为我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我重新走到乞讨者面前,掏出零钱,双手轻轻放在盒子里,抬头一看,站在远处的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善良的妈妈,从她的言传身教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秋天的景色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喜欢秋天,因为我喜欢秋天的果园。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有红色、黄色、紫色??果园里,有一盒宝贵的颜料,好像给果园穿上五彩的衣裳,远远望去,心里不住地赞叹:“秋天的果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