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采摘水果,红红的苹果,柿子被一筐筐地装满,苹果、柿子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主人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来到田野里,看见农民伯伯在割着自己种的丰收的稻子,他们虽很忙,但也很高兴,因为,他们春天、夏天,一天到晚除草、除虫,盼的就是这丰收的一天,今年粮价也提高了不少,所以农民伯伯才会显得那么开心。
我来到枫林里,远远望去,枫叶好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几片枫叶被秋姑娘吹落,在空中翩翩起舞。
秋天,带给人们的是丰收的喜悦,我喜欢秋天。
观察日记——一只可爱的小猫。
这只猫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小的黑鼻子,尖尖的耳朵立在圆圆的脑袋上,还有一张大大的嘴巴,黑白相间的毛十分柔软。 这只小猫来到邻居家时,还只是一个小婴儿,虽说只是个小婴儿,可是一玩起来,可就是一个小“淘气包”了,一个小线团它都要玩个没完没了,可见,线团成了它的好朋友了。小猫高兴时,会抱着你的腿睡大觉,它若是不高兴啊,就会躲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安静地闭目养神。
一天,妈妈买了几条小金鱼放在窗台上,小猫偶然路过,看见这几条小金鱼,口水马上流了三千尺以外,紧接着,就用它那尖尖的小爪子去抓金鱼,爸爸一见,可了不得,伸手就去打小猫;而妈妈却把一大块香香的红烧鱼肉给了小猫。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记得还有一次,我过生日的时候,姥爷给我买了一台电子琴,小猫看见了,不知道这个家伙是什么东西,于是就小爪子轻轻的碰了一下,“咚”地一声,它愣了一下,见没什么事,就在电子琴上跳起舞来了,它跳舞的样子可真可爱呀!
邻居家的这只小猫,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猫!
春 节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每到大年三十,商场里人来人往,大家都忙着买年货。但你知道吗?过年还有一个美妙的神话故事,我讲给你听吧!
传说中,在一个山谷里住着一只叫“年”的怪鼠,每到春节的晚上“年”都会袭击山下的一个村子。村子里的人非常害怕年,准备到城里过年,在路上,他们看见一个仙人,仙人对他们讲“年”最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响声,人们听了以后,连忙去买了春联和锣鼓。到了晚上“年”又来了,它看到红色,听到锣鼓声赶紧逃跑了,从此村庄太平了。
现在,我们每到过年,吃完午饭,就兴高采烈地跑到爆竹店里买许多礼花。到了晚上,我便迫不及待的拿出礼花撕开包装袋,取出礼花,用打火机小心翼翼的点燃后向天空发射,只听一声“啪”,一束美丽的烟花挂在天空上,五彩缤纷,好看极了。放完礼花后,我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和家人一起观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