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
读了这本书后,我就幻想着如果我有爱丽丝的大胆和勇敢会是什么样子,爱丽丝的单纯、勇敢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此书大致内容大家应该都知道:爱丽丝在无意中发现了一只神秘的小兔子,掉进了树洞,居然睡着了。这个喜爱幻想的小女孩进入了一个有趣的梦境。梦见她掉进了一个大厅,四周全是灯,于是她的冒险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一群长相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渡渡鸟、素甲鱼、还有奇怪的扑克牌老K、红桃王后和红心国王构成了爱丽丝稀奇古怪的梦境。从小女孩爱丽丝奇怪的梦中透露出爱丽丝的聪明、勇敢、智慧。
这本《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内容、插图和各种情节是多么符合我们女孩单纯的梦想。我也曾经想过:如果我们的世界像爱丽丝的梦境一样充满梦幻、神奇就好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都长大了,而且还改变了各种想法。但我还是梦想着有爱丽丝一样拥有男孩的勇敢、坚强就好了。我从小一向很胆小,不敢面对现实,遇到小小的困难就会退缩。假如我像爱丽丝一样上了法庭,我绝不会像她一样镇静,而是非常紧张或是嚎啕大哭,最后只能求助家长;上课举手也是把手微微举起,老师请我回答问题时也是轻声轻气的,老师还以为我早饭没吃饱或身体虚弱;舞蹈老师也说我要放开胆子,并且告诉我:勇敢、大胆才会有自信!是呀,再这样下去,我还怎么去比赛呢?那会是多尴尬。可是我真的改不过来呀,曾经发誓一定要大胆,可是一到回答问题,声音又软了下来;每次看到其他活泼的女孩在玩,刚想迎上去,我又胆小退缩了。唉,我真想把我老鼠小的胆子换取爱丽丝那样大的胆子呀!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一定会慢慢改变自己的。
做一个像爱丽丝那样不仅勇敢、单纯而且还很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