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不愿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完美的真爱;
曾几何时,我们被喧嚣浮躁的社会折磨的疲惫不堪;
当时光的河流忽然定格在那个黑色的下午,红尘开始以新的姿势绽放,大爱开始在那一瞬被完全点燃。
———题记
流浪的侠客视真爱为宝马快剑,金雕残酒,冷月孤歌的漂泊;
忠直的武士视真爱为驰骋疆场,弃生锋刃,马革裹尸的悲壮;
薄命的红颜视真爱为玉珠坠楼,十娘哀叹,嵬坡悲歌的愁苦;
真正的爱是没有任何差别和等级的,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符号,一个能牵住人们内心深处最柔软境域的符号。
大爱无声,真爱永恒,时代的强音那一刻在华夏大地上猛然喧腾了起来,从此炎黄子孙的血液沸腾了,中国九百六十万国土哭泣了,因为上帝睡着了!
但是,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们清晰地看到,国人的坚强以及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就是命令,抢救生命高于一切!从此中国进入了一个异常悲壮的时刻,一切都为了灾区,为了灾区的陌生的朋友,奉献所有的真情。
再也没有这样的瞬间让我感动了,当温总理冒着余震的危险对着废墟中的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当他对着抗震救灾的人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的时候,我流泪了,中国得此好总理,夫复何求?
再也没有这样的定格让我震撼了,一个刚刚从废墟里救出的孩子,给了我们最可爱的人敬了一个最真诚的军礼。那是一种对生命的顽强,是一种对我们中国军队由衷的赞美,那一刻,世界为之喧腾,是的,生命是不息是时刻浮泛生机的!
再也没有这样朴实的话让我泪流了,“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真情啊,至始至终都没有一丝的缺憾,有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地含泪想,您来到这个世界上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孩子为了事业为了家庭,可您从来都没有为自己着想过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看到您的短息,全世界被你感动了,想必在天堂的你可以含笑九泉了。
地震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原来是充溢着这么多的真爱,没有一点的缺憾,没有些微的瑕疵。其实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美好的,只是之前的人们没有用心去体悟而已,当真正面对灾难的时候,那些尘封在心灵最深处的真爱,会在倏然之间被点燃,既而熊熊燃烧起来。
中国是有希望的,从那千千万万的爱心里,我感受到了;
中国是有希望的,从温总理为民操劳而憔悴的面容里,我看到了;
中国是有希望的,从那默哀三分钟后天安门前声声震撼苍穹的“中国加油!四川加油!”里,我含泪听到了。
上帝虽然睡着了,但是,真爱醒着。
只要有真爱,中国终究都会冲破阴霾,拂掉岁月的尘埃,铸就一个足以震撼寰宇的未来!
相信爱,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