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愿在这里等待你回来,纵使千里之外,我依然相信你会——完成几十年的约定。我永不放弃,因为我永远爱你,永远相信
你。 ——题记
那块墓碑还挺立在路口吗?
在偏远的小山村里,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在垂暮之年仍然执拗地早起,执拗地站在路口,执拗地等到夕阳西下。因为在几十年前,她的儿子在这里与他分别,她的儿子答应她,他一定会回来。只一晃就是40余年。她老了,她的儿子也不知所踪,但是她相信她的儿子会回来,一定会回来和她相聚。那是一个战火纷(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飞的年代,家里有着七八个兄弟姊妹,父亲死于战乱,只留下他们这一大家子,孤儿寡女。作为长子,他自愿当兵服役,为家里的母亲和弟妹挣得一口饭吃。可是,因为国内政党纷争,他被带往台湾。这几十年来,他一直想要回家看看母亲,可是??他一直没能如愿,甚至连寄信都没有任何回音。他不知道,在海的那边,母亲正遭受着批判,她被认为是右派分子,她被打压,站在高台上,遭受那些人的唾骂,可是她却坚强的站着,即使头上顶着十几斤重的大铁帽,她也要顽强地直立起那已有些弯曲的脊背。她被迫搬离原来的住址,迁移到一个新的地方。那天她哭着、喊着,声音撕心裂肺“我求求你们,不要,不要让我搬家,我儿子,我儿子,他还要回来,他会找不到的,求求你们,我求求你们??”。可是她还是被迁移到了离村口几里地的田地上。从那以后的每一天,她要早起走过这4里地,站在村口等上一整天,直到太阳下山。有时天黑了,她甚至会跌倒在沟里,满身是伤的回家,可是就这样周而复始,从未停止。
说到这里,我停下来。人生其实很孤独,人生其实很无奈,命运总在跟人
开玩笑!因为太过冷漠的社会人间,只会让人彻骨的寒冷。我不知道我的价值,不知道未来的路还有多么坎坷,甚至不知道还有谁在陪着我走到终点。于是,我变得颓废,我想要放弃。在一个人失意落寞之时,又有几个知音能在对面为他弹奏一曲高山流水?在一个人孤独寂寞之时,又有几个人会和他在月光下畅谈自己的抱负?
答案是,有。当然有。那位母亲不正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吗?坚持,永不言弃!
“站在路口等待千里之外的你归来,纵使你已不在,但是我仍旧愿意,永远矗立在那个分离的路口,只因为我爱你,永远都爱你。”这是镌刻在那块母亲的墓碑上的铭文,是由她的孙子亲笔撰写的。他找了十几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奶奶。可是奶奶已经西去,而他也是为了父亲的遗愿,找到这块墓前,将这位母亲和千里之外的儿子埋葬在一起。圆了他们几十年的梦。
千年的等待,只因人间自有真情在。
真情
他,四五岁时父亲因重病身亡,全家的担子一下落到了母亲肩上;他七岁时,母亲不想让他长大没文化,就决定送他去上学,可凭家里的经济条件,却怎么也付不起学费。出于无奈,他母亲只好去外地打工,偏偏,祸不单行,他的母亲又出车祸身亡。就这样七八岁的他成了孤儿,过起了四处流浪、乞讨的生活。
他,就是那个在火车站农行旁边摆摊擦皮鞋的男孩。他怎么在擦鞋? 这要从他流浪到了汉中火车站后谈起。我的妈妈就在那个农行工作,这个小小年龄,却精瘦黝黑的小乞丐在火车站游荡了几天后,便引起了妈妈和她同事的注意,当她们得知这个“小可怜”的不幸遭遇后,都很同情他。
这天中午农行照例送来了工作餐,可是叔叔阿姨们却都不约而同自发地把自己的饭菜匀出些装进一个塑料袋,噢,原来叔叔阿姨们都都惦记着那个男孩——那孩子有东西充饥吗?于是,他们宁可自己少吃一口,也要尽量匀出些来给那孩子。天冷了,叔叔阿姨又开始担心,肚子能填了,可衣服呢?于是大家商量准备为他买一件暖和的绵袄,可又嫌商店的绵袄太薄,自家做的才好,10元、20元、30元???。叔叔阿姨们拿着用爱做布,用心做线,用情做绵花而缝就的绵袄,走到他跟前递给他,这个不爱说话的男孩,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哗哗的流泪。有了吃,有了穿,小孩子还得学文化啊,阿姨叔叔们又念叨了,于是,阿姨们又为他买来了识字课本,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空隙轮流教他认字。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用他的努力,认真用功,换来了不断的进步,现在,他已经能写一篇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