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情”“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真情无处不在
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潮湿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领悟到真情的真谛,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语文考试,当我正准备拿出文具盒时,却发现它奇怪的不见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这时,开始考试了,心想:我可不能错过一分一秒,要抓紧时间借一支钢笔。我轻轻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诉他我没有带钢笔,可是他只带了一根。我又接连问了好几个同学,可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刘畅看见我焦急的神情,就亲切的问:“吴雪滢,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不答题?”我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迫不及待地说:“我忘记带钢笔了。”她一听,就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钢笔递给了我。我急忙问:“你把钢笔借给了我,那你自己用什么?”没事,我这里还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有了笔,我就仿佛是一个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样,心中无比兴奋。我拿起钢笔,开始认真的答题,心中的喜悦一下也涌上了心头,这支笔仿佛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一支笔。写着写着,我猛然间发现刘畅手中拿的钢笔竟然是一只破旧不堪的钢笔。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笔却是那样的崭新。我的眼睛湿润了。
考完试后,我去还笔,看见她拿着那支笔还在艰难的写着,当我准备向她说“谢谢”的时候,喉咙却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因为,此时此刻,“谢谢”这两个字已经无法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出同学之间的友情,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真情是照亮人间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会变得无比黑暗。愿人间处处充满真情。
人间真情暖人心
关心他人是一种美德,人间处处有真情,点滴的真情编织成一条条七色彩带温暖着人心。
一个夏天的星期一,早上风和日丽,阳关灿烂。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戴着妈妈刚买的帽子,穿着整洁的校服,背着书包,沿着林间小路上学去。路边的树上小鸟唱着动听的歌儿,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引来成群的蜜蜂,招来各色的蝴蝶,它们翩翩起舞,尽情嬉戏。不一会儿,我到了学校,专心听老师讲课。我觉得老师今天的课讲得特别生动,我也记得十分牢固。一个上午的时间转眼就要过去。 “轰隆隆,轰隆隆”阵阵雷声把我们惊醒。往窗外望去,这才发现外面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没有带雨伞,帽子是遮不住雨滴的,爸妈又上班去了,怎么办呢?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珠子,密密麻麻地从天上落下来,地面一会儿就湿了,我的心也湿了。部分有带雨伞的同学回家了,没带雨伞的大都被父母接走了,校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人声鼎沸的学校,一眨眼变得冷冷清清,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焦急地等着等着,期盼奇迹会出现,可是凉风阵阵,只叫我觉得更冷清。
忽然,从我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小铭,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呀?”原来是我们班的优秀生显林,我看见了他便喜出望外地回答:“我没有带雨伞,雨又这么大。”“来,我们一起走。”“可是,我们??”还没有等我说完,显林已经拉着我走在了雨中。显林说:“我们是好同学,说那些干什么。”一路上,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冒着风雨往前走,到了家门口,显林已经湿了大半身子,我这才发现一路上他总把雨伞往我这边移。
我正要叫他进屋换件衣服,可是他摆摆手,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人间真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起初我并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在一次难忘的经历中,让我真正懂得了这首歌的真正内涵。
我们家搬入新居以后,周围的邻居开始熟悉了。我偶然发现住在我家一楼的叔叔是位残疾人,出门很不方便。看到这一切,心里有些替他着急。心想:什么时候可以帮帮叔叔呀?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好看见叔叔也下班回家,他的轮椅没在车旁边,因为腿有残疾,所以他不能下车去拿,只能坐在车上等着家人帮他把轮椅推过来。我见此情景,连忙主动上前问道:“叔叔,是需要轮椅吧?”叔叔说:“对,我是需要??”没等叔叔说完,我就一个箭步跑到轮椅前,把它推过来。叔叔看见轮椅推过来,感激地说:“小姑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我把轮椅扶住,让叔叔从车上挪下来,坐到轮椅上。我又灵机一动,赶快把楼道门打开了,这样叔叔就可以顺利回家了。临进门前我跟叔叔说:“叔叔,以后帮你推车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后来,我又慢慢地发现不仅仅我在关心叔叔,还有张奶奶、李姐姐等许许多多楼上楼下的热心人都在默默地帮助他。李姐姐经常帮叔叔家的孩子辅导功课,张奶奶平时做了好吃的,就会给叔叔端来。我们楼上楼下的邻居就像一家人一样。
人们常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在社会及邻里这样的大家庭中,无论谁遇到困难,只要我们都能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大家庭就会成为美好的人间!从那刻起,我深深领悟到人间出处处要真情,世间才能多美好!
人间有真情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青少年宫跳完舞都已经七点多了,天已经黑了。我坐在跳舞房的凳子上,望着黑黑的夜空,心里焦急地想:“妈妈,天已经黑了,我们也跳完舞了,您怎么还不来接我呀?”我焦急地等待着。没有接的几个孩子都已经被接走了,望着黑色的夜幕,我焦急地流下了泪水。心里一直在想:“妈妈,快来接我呀!”
跳舞班的李老师见我的家长还没有来,就给我的妈妈打电话。可妈妈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李老师就把我带到了附近的她的家里。我有点想妈妈,所以有些不安。李老师见我这样,就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客气。”老师的话给我了一点温暖,老师还让我在她家吃饭。我不好意思地说:“好吧。”吃的时候,老师总是往我碗里夹肉,还让我多吃点。我感到无比温暖。吃完饭老师问我:“你家在哪里住?我带你回家吧。”我说:“谢谢老师,我家住在??”我刚想说我家在哪儿。李老师站起来说:“我们边走边说。”李老师开着她的车,把我送到了我家。妈妈看见爸爸回来了却不见我回来,正着急着呢。我听见妈妈向李老师解释说,她有事,让爸爸来接我,可爸爸忘了。还说谢谢李老师把我送回家。李老师说:“没关系,这是我们的责任。”“再见了,李老师。”我和妈妈一起说。我心想:“李老师可真好呀。”
人间总有真情在,真情时时暖人心。真情胜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