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我相信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也会唱。是的,如果每个人都能以爱心待人,就会带给别人丝丝暖意;如果每人都奉献自己的爱心,哪怕只是一丁点,世界上也不会有战争,暴力,和平和幸福将永驻人间!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小女孩,因车祸而被夺去了金色的童年,下身完全被废了。医生说,要保命,必须把废了的两条腿给锯掉。面对只有4岁的女儿,她的父母只能忍痛割爱。结果,女孩本该蹦蹦跳跳的,现在却只能躺在床上,每当看到同龄的孩子在窗外跳绳、踢毽子,无奈的她只能默默地流泪。失去双腿使她的神志不清,时不时总喊自己的腿很疼,脚趾头凉凉的。后来在父母与外公的鼓励下,她渐渐恢复了以前的开朗性格。
然而,交通警察部队一直都没有忘记这个在交通事故中彻底失去双腿的女孩。在一个宁静的黄昏,他们来到小女孩的家,刚走到家门前,就见小女孩下身顶着一个篮球,用手支撑着地和其他小朋友追赶着。顿时一行人被这个顽强的生命深深地震撼,激动得抱起小女孩!进了小女孩的家门,见她家里如贫一洗,连件象样的家具都没有。是啊,当时小女孩的父母每年的收入本来就不多,如今这些钱都全部用在医治她的双腿。幸好有热心的邻居,不然他们一家子连吃饭都成问题。为了帮助小女孩一家人,整个交通警察部队慷慨解囊,共捐出了1000多元。
日后,这件事感动了公安部常务副所长,他真诚地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帮助小女孩。他号召了许多人来为小女孩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广大的人民群众都捐了款,一角一角的,还有一百一百的,当把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的爱心钞票拿到他们一家人面前时,他们激动得流下了泪水。
2005年1月,几位专家对小女孩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计划要为女孩安装国际一流的双侧髋关节假肢和双腋拐,坐便器等。并说半年后,小女孩变可以依靠仿真假肢自主地走路了。
终于,人间的爱托起了小女孩半截身子的生命支点。社会各界关心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使本注定一生瘫痪的女孩坚强地站起来。“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歌声又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