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不止董小姐
民谣不止董小姐,2013年夏季,经过《快乐男声》左立唱响了。让很多人都了解这一首《董小姐》流行开来,电视台找来原唱,左立借着董小姐火了,董小姐也跟着左立火了,可是殊不知宋冬野唱的董小姐才是真正动听和美丽。
鼓楼、兰州、草原,躁动起来的董小姐,这才是真正的董小姐,就算这个世界大流永远浅显易懂。我也只愿蹉跎与众里的随波逐流,我爱董小姐,爱的是宋冬野的董小姐,她的歌在乐界里较为出众,就是民谣,我认为民谣不应该是小众音乐。
宋冬野说民谣不止是董小姐,希望大家多关注,中国的民谣。在有些人眼里,宋冬野和《董小姐》依然是别人不能触碰的禁地,所认为网络上对左立一片谩骂和不爽,认为如果唱的好就罢了,不过是浅薄的调调,没内涵,没故事,两个字无感,一个字毁,我想他不管怎样,确实让我们珍贵,乡村民谣,民族的魁宝,得到了发扬与传播,从行动给予肯定,有人他不知道,宋胖子,不知左立,然后《董小姐》火了,左立火了,他就关注了,知道原唱是宋胖子,也听了原唱,又看了视频,知道宋胖子,也学会找到的民谣来听,也许不会,但至少有也许, 也至少会有一个喜欢听民谣了,我想民谣是中国的民族隗宝,不会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历史会去伪存真,凡是能在历史长河中保留下来的民谣,都是精华,所以我们要对民谣树立强烈的自信心,相信好的民谣会让更多的人喜欢。
以前的《小芳》 《浏阳河》等,现在的《董小姐》 《姐姐》还有今天听到的《小丽》《大哥》让我耳目一新,歌词写的也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