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周记范文600字(四):岸边的垂柳
2005年4月9日星期五李老师给我们留的作文作业,是让我们观察一种植物并连续记录四周的生长过程。今天是周六,早晨起床后我和家长来到离我家很近的宣武公园,我要亲自选一种我喜欢的植物描写。公园里有一个静雅园,里边有一个不算太大的湖,岸边很多的
垂柳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柳树的外形十分漂亮,它的主干非常结实、粗壮,千万条柔嫩的柳条,在微中飘拂着、欢笑着。
那一条条细长的柳条上,镶嵌着碧玉似的嫩芽,有的已经长出了很多狭长的柳叶,叶子的颜色鲜绿鲜绿的,柳枝在春风中摆动,有时掠过水面,水中留下柳枝的倒影,啊!多美呀!下周六我还要来这里,看一看这“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景。2005年4月16日星期六“该起床了!我们一会要去公园啦。”早晨很早我就对家长说。
说真的,自从上周来公园看柳树,那嫩绿嫩绿尖尖的柳叶就深深的吸引住我了,回到家中我上网查了很多柳树的资料,在中国的北方,在初春常见的树木中,要数柳树抽青最早。诗圣杜甫把柳树称为春天的使者,一句“漏泄春光有柳条”,就表明了柳树的“身份”,而柳色青青也的确是春色的典型。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当我到公园再看柳树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上周还是嫩绿色的柳叶,又长大了一点颜色也比一周前深了一些,但是在叶子的朝阳面好像涂上了一层油一样,亮晶晶的更加好看了。
一阵微风吹过,柳枝飘荡,柳絮飞舞,预示着夏天的到来。2005年4月23日星期六一周的时间过的可真快啊,早上我又来到公园的湖边看柳树。现在应该是初夏了,前几天夜里又下了一场小雨,远远的我就看见那岸边的垂柳又长了不少,柳树的枝叶长得特别快。那嫩绿的叶儿,一下子变成了碧绿碧绿的,狹长的叶子都交错着排在软软的枝条上,那长长的枝条像个披着漂亮长发的美少女,可美了!有的柳树枝条已快拖到了水面上,像在盼望着用湖水梳洗着它那长长的秀发??
此情此景,除了用一个“美”字形容,还能用什么呢?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同学们擦亮你的眼睛,发现高中生活中有意思的故事,他们将伴你度过漫长的高中三年,是你三年枯燥生活的调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