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周记600字范文(三)
时间似飞箭,转眼间,暑假已悄然逝去,但假期中那些快乐的画面,我仍历历在目。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安徽广德太极洞游玩。
一条浓阴蔽日的小路,我们朝着洞口走去。在距离洞口约10米处,我们隐约感到了一丝凉意朝我们扑面而来。怀着兴奋而好奇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四周草木环绕的洞口。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洞,想去一探这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广德太极洞。
一进洞,我立即感受到了三个字。首先就是“寒”:洞外骄阳似火,烈日高照,少说也有37、38度。但是一进洞,那一股股寒气便朝我们袭来,仿佛到了另一个冰雪世界。其次是“奇”:环顾四周,只见头顶上那被灯光照成淡绿色的球状钟乳石纷纷垂落下来,近得似乎触手可及。远处的高约四米的太上老君石,凌空垂挂,晶莹剔透,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那第三个字便是“美”:眺望远处,被灯光照成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的奇岩怪石随处可见,点缀其间,把太极洞装点得犹如一个仙境,是那么的奇丽神秘,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想着想着,我们已经来到了“滴水穿石”景区。定睛一看。只见从洞顶垂下了一块呈角锥状的天然钟乳石,石尖的正下方有一块脸盆大小的圆形石块,石块的正中央有一个五厘米见方的小坑。里面积满了水,而这水,正是从上方钟乳石的尖端一滴一滴滴下来的。没想到从这块不起眼的钟乳石尖滴下来的水,经过漫长的年月,竟然滴穿了如此坚硬的石块。这水滴的毅力是多么的顽强、可敬呀,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游客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和我一样惊讶与赞叹的神情。
此后,我们又参观了许多或奇妙,或壮观的景点,可“滴水穿石”的毅力与顽强仍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正如著名的物理学家居里夫人所说:“我的最高原则: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只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任何困难都会向你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