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那盏灯
哪怕用尽生命,都只能发出那么一瞬间、一丁点的光芒,也希望能照亮自己、照亮别人。
—题记
一位盲人挑一盏灯笼在漆黑的街道行走,当不解的苦行僧问他时,他回答:既为别人照亮,也为别人不撞到自己。读罢顿觉眼前一亮,又暗暗赞叹,此真乃智者也!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医生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深夜接到一个求治电话。医生问: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天气,我如何才能找到你的家呢?那人便说:我会通知村里的人亮起他们的灯的。医生到那儿,果然如此,灯沿车道一直蜿蜒,美丽无比。当诊治完毕,要返回时,他有些担心了,心里暗想:灯不会亮了吧?这样的夜,如何开车回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灯仍在亮着,他的车经过一家,那家的灯才会熄灭。那医生由此感动不已。试想在漆黑的夜晚,那亮而又熄的灯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
这灯,便显示出人与人之间那种关爱与和谐。其实,实实在在的灯尚且如此。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点亮一盏爱之灯,更会让人温暖。
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在你心灵的天空中闪耀着各种各样的光芒。正是这种不灭的光,给你前进的动力,生活的勇气,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照耀。同时,我们还拥有更宝贵的财富,那便是盛满爱与善的爱之灯,这盏灯是那么的温馨美好,以至于每一次的提及,都会让人联想到阳光、鲜花、蓝天、白云,以及至纯至美的、远离尘俗的境界,让每一个人感动。
又想到曾经看过的一个故事:一个部落,在迁徙的途中经过一个茫茫的大森林,天色已黑,无月、无光、无火难以前进。身后的路与前方的路同样漆黑迷茫,大家在彷徨、在恐惧,深深地陷入了绝望之中,此时,一个其貌不扬的青年掏出自己的心,那心在他手中燃起烈火,他高举着明亮的心,带领族人走出了黑森林。后来,他成了这个部落的酋长。只要心里有盏灯,再平凡的人也会有美丽的人生。
那么,就让我们点亮这盏灯吧。正如那盲人所说,不仅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这样我们的爱心才会永在,我们才会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同时,也会给别人以光明,让他们体会到生活之美,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更加美好,我们在这个孤单的星球上才不会孤独。爱的灯火是不会灭的——只要你心中有爱——在这个美的世界。
我们在沿着各自的轨迹走着,带着一盏灯,一盏放射出无限光芒的灯。与天空中的星星为伴、媲美。知道吗?多少动人的、美丽的故事,就发生在那“灯火阑珊处”呢!
哦,那么,就让那灯永远地亮着??
跳出自我的框架,编述故事,要注意故事的跌宕起伏,运用多种描写方法使得文章更加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