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的灯塔
黑夜吞噬了世界的一切,人却用一盏小灯把光明重新夺回来。盲人点亮手中的灯的同时也点亮了另外的一盏灯,是——善良的心灵之灯!在造福别人的同时也造福了自己。
——题记
盲人点亮的不是一盏,而是一种道德情怀。道德的光芒并不是那么严厉、古板、让人生畏。他只是要求我们心中有一丝情意,一旦被点亮了,既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一灯能照千里暗,” 若一个人的心灵像灯一样明亮,则不易入暗,不易熄灭,我们就会在这过程中发现世界因此而美丽,因此而动人。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给他人带来光明,反而用无情、讽刺的眼神去看待别人。
人眼可盲,但心不能盲!
“举手之劳”,常常也是利己之事。付出的同时,也会有收获。爱是奉献也是收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认为:送人一盏灯,心有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