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的灯塔
一叶扁舟漂流向大海,没有灯塔的指引,便会找不到海岸,人行走大千世界没有梦想的指引,便如大海中的孤舟一般,寻不到向往彼岸的路
梦想就是沙漠中的一滴水,给干涸的人生存的希望,让他们有勇气背起前进的行囊;梦想就是车上的指南针,给选择的人带来方向;梦想就是黑暗中的一缕光,带你走向黎明,给你未来;梦想就是一把伞,一句问候,一个微笑??
“在我人生中只有你和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要用手弹”,十岁那年一场意外的事故让他失去双手,梦想显然很脆弱,然而他却没有放弃,十九岁时就学会了用双脚弹钢琴,他笑着说:“如果时间充裕,我一定可以和其他正常人一样好。”他就是无臂钢琴师刘伟,他把梦想点亮了准备点亮金色大厅,光彩夺目。 春天的梦想是冰雪的融化。融化了每个人的心,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开着水花;夏天的梦想就是太阳的炽热,就算能把你烤焦,你也无忧无虑地追求;秋天的梦想是斗岁的喜悦,金色的、华丽的、让人着迷;冬天的梦想是白雪的纯洁,大地披上了嫁衣,走入婚姻的教堂。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久而久之,心便麻木了,当我们浑浑噩噩的过着每一天,梦想被遗忘在了脚落,便不再有黎明的到来,风雨再大也会有雨过天晴,点亮梦想,那灯塔便会指引我们前进。 梦想是沙漠里的一滴甘露;梦想是破茧时的一丝阳光;梦想是前行
的希望,心灵若没有梦想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点亮远航的灯塔,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梦想远航。
走过的一年
不知不觉,已走过了一年,又回到了一个新的站台,回首走过的路,无数的记忆又重现在眼前,无数的点点滴滴又翻腾在脑海。
过去的一年,像一本书,记载着我在时间道路上走过的每一天。这条道路,时而宽阔平坦,好像前方是无限的光明;时而泥泞艰难,好像前方是荆棘丛生的黑暗;时而鲜花飞舞,风景优美,告诉我什么叫成功;时而乌云滚滚,风雨交加,让我尝到了失败的苦果。这条道路让我知道了酸甜苦辣咸的真正含义,因为丰富的人生,就需要这些不同的味道啊! 有我开心的往事,有我伤心的往事,有离合悲欢,有哭泣,有微笑,有冤枉,有解释,有澄清??
过去的一年,像一幅画,描绘着在我身边许许多多的事情。着色时用上开朗的红色,活泼的橙色,可爱的黄色,轻盈的绿色,稳重的青色,浪漫的蓝色,深沉的紫色。红橙黄绿青蓝紫,组成了彩虹的颜色,也是花季的颜色。因为在这个年龄中,就需要五彩缤纷的颜色来装扮。画出的图画,像打翻调色盘那样潇潇洒洒而又不失个性。
过去的一年,像一支歌,一支好听悦耳的歌曲,必然需要各种音符的绝妙配合,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支歌。儿童的歌曲纯洁,中年人的歌曲成熟,老年人的歌曲饱经沧桑。而我呢?我想信,我的歌曲没有儿童的幼稚,没有成年人的勾心斗角,没有老年人对世界的看穿与看透。欢乐的旋律中却略带些“愁”,调子虽稳重但也有轻浮。
过去的一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面对的一年呢?新年的大门
不知不觉已经对我敞开,新年新气象,我精神抖擞,装点行囊,走向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