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的灯塔初二作文
跑回到奶奶身边去了。我不由得注视着他,唇边浮起淡淡的微笑。
那小调皮忽然看上了老人们用来活动腰的器械,非要踩到那个会转的圆盘上。他也不要奶奶帮忙,只是一次次迈着小腿想要登上去。但是成人一抬脚的高度却几乎与他的膝盖平行了。他一次次那样努力着,却没有几次能把腿放上去。偶尔做到了,那圆盘一转他就下来了,只好再试一次。最后,终于有一次,他登上去了,开始努力地站起来。然而就在他终于要站起来的时候,又一个不稳要摔倒。我紧张得一下子站起来,奶奶的惊叫声中几乎带着惶恐。不过他缓慢而笨拙的动作完成之后,又一屁股坐在了圆盘上,还舞着手没心没肺地笑着。当那笑容转向我的时候,我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亮了。就像是一盏灯,穿过一层层日渐灰暗的肌体向外,照亮了我。仿佛我原先的惶惑与恐惧都毫无理由,至有那笑和 快乐才是最真实的东西,才是最美的东西。
的确。哪怕失败了又怎么样?哪怕不再有机会又怎么样?只要你努力,无非就是抬起腿来再尝试一次,如果还不成就再尝试一次,直到最后你成功了,就一定可以坐在那里快乐地笑。干嘛要让自己的心一天天疲惫一天天灰暗,难道我们懂得这么多努力这么多还不能让自己比一个话还说不利索的小孩快乐吗?我们能,只要你想。
我走回单元门口,迈上第一个台阶的时候我不禁笑了一下:这很简单。
点亮我心灵的灯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盲人,他晚上走路事总是提着一盏灯笼,别人疑惑不解,他说:“我点亮一盏灯,别人就能看见我,不会撞在我身上,照亮了别人的同时,不也就照亮了我前进的路吗?
这个故事触动了我的心灵,那个盲人说得多好啊!他告诉我们一个平凡的道理:那就是在生活中应该多多为人着想,点亮心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的社会需要人们的互相帮助,谁都不能孤立于群体之外,要想求得自己的良好发展,不为别人着想怎么行呢?如今许多大公司在招纳人才时,都非常注重他们和别人合作的能力,著名学者拿破仑。希尔说:“在这个社会上,我们要牢记一点,多帮助你周围的人,这对你大有好处。”日常生活中,你推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我们就能快乐地前行,只要心灵的灯还在亮着,我们的心就有了希望。
非洲有一种小鸟,专门钻进狮子的口中替它啄食寄生虫,让狮子不被这些虫子破坏机体,同时,小鸟也因此可以轻松觅食,大大减少了饥饿的威胁,连这些动物都懂得互相帮助,更何况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呢?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过来每人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交换过来每人就有两个“思想”,这两种“交换思想”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合作的好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明灯,关键在于肯不肯点亮它。
天堂和地狱里都有一口美味饭食的大锅,每人都有一把长长的勺子,地狱里的人围锅而坐一筹莫展,天堂里的人则用勺子舀起饭给对面的人吃,这就是地狱和天堂的区别。
点亮我们心灵的灯,照亮了别人,帮助了自己,在合作中求得双赢,助人即助己,这个简单的道理世人皆懂。所以,赶快点亮自己心中的灯,让世界更加地灿烂,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