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要面对挫折,我们总要经受考验,但是最重要的,同样是生活的真谛:你必须快乐。要中考了,我压力很大,每天总要学到很晚,脑子昏昏沉沉的。偶尔到小区的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也还是满脑子的二次根式和硫酸亚铁。毕竟中考只有一次,我必须考好,失败了就不再有机会。我很努力,但还是害怕。
这一天有些不同。我两眼无神地坐在花坛边上,听见远处传来一串小脚拍地的声音。是个孩子,我猜也就是刚学会跑的年龄,因为他跑得很欢实。天真而快乐啊。这个时候我总不
免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小时候也是那样的吧,纯洁而可爱,简单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