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刘婕
“爷爷,那水不要用了,行吗?”我又一次对爷爷说。可爷爷怎么也不理我,唉,我的爷爷真“小气”!
爷爷是教师,现在退休了,一天到晚在家里宣传要我们节约用水。爷爷也不知中了什么邪,连洗脸的水、洗衣服的水也要用来冲厕所;洗菜时,在菜篓子下面还要放个盆子??那可真是一滴水都不能浪费!
有一天,我一大早起来,打开水龙头放水刷牙。放完水去挤牙膏,忘记关水龙头了。爷爷走过来,对我说:“刘婕,我好像听到有哗哗的流水声,而且还很好听哦!”我听了,连忙关掉水龙头,心想:“爷爷真是既幽默又严厉呀,我以后可再不能被爷爷发现了!”
妈妈和奶妈正在做早饭,爷爷刚准备下去晨跑,突然看见妈妈洗菜时下面没有放盆子,连忙走过去拿了一个盆子放在下面,二话没说,吹着逗鸟的哨子出去了。爷爷走后,奶奶对妈妈说:“唉,梅呀,你爸真不知中了什么邪,一天到晚尽知道节约用水!”妈妈听了,只是微微一笑而已。
爷爷晨跑回来,已经出汗了,他洗了洗脸,奶奶走过去,刚准备把洗脸水倒掉,爷爷走过来,接过(根本就是“抢过”,只不过是我把爷爷写得温柔了一点)脸盆,拿去冲厕所。可爷爷还觉得厕所脏,刚巧,妈妈准备把洗衣服的水倒掉,爷爷飞奔过去,抢过(这次可真是“抢中之抢”了)水盆,把水倒进厕所。看见这个场景,感觉就只一个字——晕!
怎么样,你觉得我的爷爷“小气”吗?但这个“小气”爷爷却每月为我家节约许多水费,爸爸也夸他的做法符合“低碳”观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