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我眼里还是一个大知识分子呢!她大学本科的学历和渊博的知识令我非常羡慕。书是妈妈的心肝宝贝。不是我夸张,妈妈一读起书来,总跟吃了迷魂药一样,如痴如醉,仿佛天塌下来也不关她的事。那一回,就因为她又钻进书中苦读而忘了时间,我们一家整晚只能吃那烧得跟黑炭似的烂青菜??但是她竟若无其事,还一个劲儿地对我唠叨:“来,乖,多吃点!”
模板三:在同学的身上发现闪光点
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作为他们的同学就应该善于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虽然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闪光点,但很有可能通过这个小小的闪光点挖掘出埋藏在他心里的大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