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
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一)
——报名
从前有一个小人儿,只有两岁,身高2厘米,体重5克,是个男孩儿。他非常聪明,百家姓,三字经,唐诗300首都能倒背如流,家人都叫他花生豆儿。
这个花生豆儿可不简单,春夏秋冬都不穿衣服,不怕冷不怕热,平时他总是躺在爸爸的上衣兜里,爸爸外出时他就蹲在爸爸的耳朵里,爷俩边走边聊天,路人都纳闷儿,这个人怎么老是自言自语?是不是有毛病?爷俩听了只是会心的一笑。花生豆儿就是这样每天跟着爸爸去上班,去购物,去遛弯儿,总之形影不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四年就过去了。花生豆儿该上学了,爸爸带他去报名,老师转着圈儿找学生,却没有找到,生气地说:“你不把孩子带来,怎么报名呀?”爸爸笑着说:“他就在你的眼前呢。”老师低头一看,胸前的纽扣上坐着一个小人儿,只有一个花生豆儿那么大。老师先是一惊,接着又觉得这个小人儿非常可爱。用手轻轻托起花生豆儿,拿个放大镜仔细端详,这个小人儿,身体跟普通人一摸一样,就是太小了。老师真想收下这个学生,可又发愁没有合适的桌椅让他用。
小朋友你给想想办法吧,怎样才能让小小花生豆儿去上学呢?
2000.5.3
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二)
——入学
为了能让花生豆儿上学,老师苦思苦想,终于想出了办法。让花生豆儿在老师的讲台上听课不就行了?讲台的上边围着一圈十厘米高的挡板,正好挡住花生豆儿小巧的身体,所有的同学都看不见他,也就不会影响同学们听课了。
花生豆入学了,因为他太小,背不动书包,只好让爸爸每天接送。要爸爸每天把他和书包,一起放在讲台上。上课时老师把书放好,花生豆儿就坐在书上听课。该翻页时他把书掀起一个叫角,在钻到这一页的下面,然后站起来双手往上推,翻过去以后,再用身体把纸压倒,就势坐在上面,这样纸就不会弹回去了。
花生豆儿有一套特制的文具,他的钱币跟大头针一样细,长度只有大头针的一半长。他的橡皮只有一粒小米那么大。他写的作业老是要用放大镜看,不过老师的放大镜下,每次看到的都是整洁漂亮的作业,老师非常喜欢他。
尽管花生豆儿身小力薄,上学时遇到很困难和不便,但是,他聪明又勤奋,学习成绩还一直名列前茅呢!
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三)
——昆虫世界之屎壳郎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人们争先恐后地到大自然中去,享受春天的温暖。花生豆儿也迫不及待地闯出家门,他欢快的蹦啊跳啊,他来到野外,大地披上了绿装,草丛中夹杂着各色各样的小花,有紫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黄色的。
花生豆儿正看得出奇,忽然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循声望去,只见一个黑呼呼的大球向他滚来,他连忙往旁边一闪,大球就从身边滚了过去,同时闻到一股臭烘烘的气味。这时花生豆儿看见这个球不是自己滚动的,一个浑身黑亮的大甲壳虫正在球后头推呢。它推球的姿
势很特别,只见他头朝下屁股朝上,四只前腿着地,一对粗大的后腿用力蹬着大球往身后滚,原来他是倒立着推球的。花生豆儿看他费力的样子,就去帮忙,可他刚伸出手去,黑大个儿就说:“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行”。花生豆儿好奇地问:“你是谁?你在干什么?”黑大个儿喘着粗气说:“我叫屎壳郎,我在给孩子准备食物。”花生豆儿问:“这个大球是食物吗?怎么这么臭哇?”屎壳郎答道:“这就是食物,是粪便,我们见到粪便,就把它做成球滚回家去,妈妈把小宝贝生在粪球里,小宝贝就是吃这粪球长大的,别人闻着臭,可我们吃着可香了”。花生豆儿看着屎壳郎远去的背影,心里还在想,世界万物真是千奇百怪,臭烘烘的粪便,在屎壳郎那里却成了美味佳肴,要不是亲眼看见,我还真不信呢。
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四)
——昆虫世界之蜜蜂导游
花生豆儿在草丛中看得入了迷,草是那样的绿,花是那样的美。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个飞虫,他的身体是黄的,肚子上还有黑道道,他的一双眼睛大大的,一对翅膀是透明的。只见他在花朵之间飞飞停停,显得很忙碌的样子。
花生豆儿好奇的跑过去问:“喂!你是谁呀?你在忙什么?”“我是小蜜蜂,我正忙着采蜜呢。咦?你是谁?你干什么呢?”小蜜蜂一边回答,一边反问道。花生豆儿赶忙答道:“我是花生豆儿,我正在欣赏春天的美丽呢。我能和你做朋友吗?”小蜜蜂高兴地说:“太好啦!我最喜欢交朋友了,咱们一起欣赏春天,我还可以当你的导游呢!”花生豆儿一听高兴地跳了起来,欢呼着:“我有朋友啦!我有朋友啦!”
花生豆儿和小蜜蜂就这样成了好朋友,小蜜蜂告诉他,蜜蜂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蜂群分工明确,女王只管不断地生育蜂卵,蜂王是蜂群的主宰,工蜂负责筑巢和采蜜。鲜花盛开的季节是蜜蜂最忙碌的时候。小蜜蜂还说:“我就是工蜂,我生活的乐趣,就是传播花粉,帮助植物开花结果,采集酿造香甜的蜂蜜供人们享用。”花生豆儿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俩越说越投机,一起玩儿得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