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里窗明几净:你看,街道上一尘不染,两旁摆满了鲜花,不时还有洒水车喷洒路面;南水北调主题公园和右岸新城正有条不紊紧张施工着,,,,,,不仅城市焕然一新,人们也变得文明起来,大街上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行人走斑马线;三角公园,社区活动室里座无虚席,棋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市场里人头攒动,相互礼让。
我参与。遵守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保持仪容整洁,不随地吐痰,讲话文明。看到垃圾就顺手捡起,看到不文明的行为有义务劝说与制止,做文明小使者。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垃圾箱,垃圾箱周围堆着一团散发恶臭的东西,蚊子在上面飞来飞去。“如果被旅游的人看见了,印象多不好呀!”我弯下腰,连忙用手把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的捡到了垃圾箱里,虽然我的手变臭了,但是这个城市干净了,我心中还是十分高兴。正在这时,一位拎着垃圾袋的阿姨走过来了,她似乎也要扔垃圾,然而就在她差一步就走到垃圾箱旁边的时候,就随手一扔,扔在了垃圾箱旁,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您好!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就差一步,前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啊!”开始那个阿姨还有些不愿意,渐渐地,她的脸红了,和蔼地摸了下我的头,把垃圾拾起来,丢到了垃圾箱内。
大家小家是一家,文明城市靠大家。我们做为大家庭中的一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言行,为“双创”添砖加瓦,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