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它不停地向我招手,天边飞过故乡的鸟儿在对我呼唤……”我载着浓浓的回忆,坐着车回到了我的故乡——美丽的小城市临海。
汽车踏上了家乡的土地,我看见了小时候春游的灵湖,危峰兀立的长城,和那挺拔的括苍山。这一切让我想起了童年那一段另人难以忘记的时光。于是,我踏进了儿时的母校——哲商小学,去寻找那段回忆。
当走进校园,我便听见了那朗朗的读书声,我的脑子里便想起马老师教我们一句一句朗读课文。从教室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学生们用的书也变了,纸制的课本已经变成了电子书,不变的却是那份厚厚的友情。
走出校门,便听见有人在叫我,“小猴,你回来了!”我转过身一看是小学时的好友小陈。十年前,我外出打拼,终于在外面拼出了一番自己的事业,当上了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把她从头到脚细细地打量了一番,裤子上、手上还沾着点点的颜料,我想她肯定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在这小城里做一个无名画家,过着四平八稳的生活。
她把我带到了灵湖,天哪!那还是以前的灵湖吗?小飞机场上放了许多的飞机,小朋友们还可以试飞呢。湖里的水变得清澈了,能看见湖底的石头;湖里的水变绿了,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我们坐在草地上,她习惯性的拿出了百奇巧克力味的小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