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二单元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名传天下的服装设计师,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济南,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坐上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刚踏上故土,一种全新的景象展现在眼前。街道上一粒垃圾也没有,只有绿色环境,明晃晃的大街还可以照见自己的影子呢!各种汽车都用空气作燃料,没有黑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车后的黑烟,心里暗暗赞叹家乡的变化。
我来到百货商场。“商场好大啊!”我说道。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机器人,亲切地问:“小姐,请问您需要什么东西,我带您去。”我爽快地回答:“一套服装。”咨询机器人把我带到了服装专卖店,它还自动帮我搭配颜色,选择款式,我一试,还真漂亮,付了钱便走了。以前,商场小不说,而且还要自己找,很麻烦!
我匆匆赶到家门口。“这是我的家?”我的家是个圆形的,必须输入密码才能进去。一进大门,只见一个大屏幕上有几十排按扭,第一排管客厅,第二排管书房,第三排管厨房,第四排管卧室,第五排管特制休闲房……我累了,按第一排的第一个按扭,出现一张了沙发;我想看电视,按下第一排的第二个按扭,就出现了一台电视机;我想看书,按下第二排的第一个按扭,我就一下子飞到了书房,我想看什么书,心里一想,这本书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饿了,想吃东西,就按下第三排的第一个按扭,从厨房来了一个叫蛮蛮的机器人,它说:“请问主人想吃什么?”我说:“喝一杯饮料,一份炒饭!”我一点蛮蛮肚子上的粉色按扭就出来一杯饮料,一份炒饭!一下子就OK了!现在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以前不一样,你想吃什么非要自己去做。这变化真大啊!
吃饱了,我来到屋后花园玩。一进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花。到了晚上,这些花都自动变成了灯,红、紫、黄、蓝,万紫千红,五颜六色,煞是好看……你千万别摘花,你刚碰到它,你马上就变成了花儿们的玩具,这边的花把你踢到那边,那边的花又把你踢到另一边。所以,这里的花永远都那么美丽。
今天的故乡啊,你是那么美丽,科技那么发达。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乡!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20年过去了。我已30岁了,在一家电影院拍电影,做了个明星。
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乡探亲。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乡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向远处看,油油的稻田上飞着白鹭,真可谓是“漠漠水田飞白鹭”啊!走着走着,终于抵达了山底下抬头往上看,在山腰上长着一种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间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为它是兰花的形壮,所以我把它命名为白兰花。山下的小湖已经从浑浊变得清澈见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见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经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红瓦房,显得那么富丽堂皇??
20年后的故乡犹如插上了一双翅膀,飞黄腾达??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学家了。尽管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想回家乡看看。
坐在飞机上,我想着: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么样了?现在母校变成什么样的呢?同学们变成什么样的了?家乡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问题时时回绕在我的心里。
回到家乡,走进家门,爸爸妈妈住在宽敞明亮阳光充足的别墅里,妈妈对我说:“这二十多年家乡变化可真大,你出去转转吧!”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乡转个够,呵,变化还真大!一幢幢高楼大厦直入云天。汽车的尾气也不排放了,变成了太阳能汽车,不用汽油了。而且,还有一位科学家发明了臭氧层,使天空又变的清亮美丽了,空气又清新了。还有,另一位发明家也发明了水净化器,使小河变得更加清澈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的心里不禁这样嘟哝着。
还有更令人惊奇的呢!我去了一趟母校,母校和二十年前相比,差别太大了。过去的痕迹一点都没有了,全变样了。校园里没有一点点杂草,干干净净的,空气也比外面更加清新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心里涌出了一个大问号。
这是怎么回事?我想着。忽然,吓了我一跳,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去,原来,是校长在拍我的肩膀。这校长怎么这么熟悉,挣着一条马尾辫,眼睛是那么的亮。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原来,是罗慧茹!哈哈:“原来是罗慧茹!”“终于说出来了!看来,你还没有忘记我这个朋友啊!”我们聊了几句,我兴致是那么的高。然后,我问她:“为什么校园里这么的干净呢?”她听了,笑着回答:“你这个科学家,连自己的发明都忘了。”“哦!经你这么一提醒,我想起来了,我发明了去杂草剂和空气清洁剂,去除杂草剂只要喷在地上,就会??”“别讲你的大道理了,问你一下,你知道学校在哪儿么?”“我还想问你呢?”“你看!”说着,罗慧如打了个响指,学校便展现了出来。“哇,高科技就是和21世纪的时候不一样了。”我赞叹道??
告别了母校,我还要去逛逛森林里!从前人们不注意绿色保护,到处砍伐树木,到处都是荒山秃岭的。现在却变成绿油油的,一片片的大森林。啊!多么美丽的大森林啊!
夜幕降临,在树林里发出一道道的光,就像光的海洋。还有,那些动物穿上了人的衣服,和人成了好朋友。人们也懂得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利了。
故乡的今天你是那么的美丽,科技那么发达。这次回故乡,不只是让我和家人团聚,还让我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儿时的玩伴,现在活得那么的有意义,真是高兴!
故乡,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乡。
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香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有一次,因为公司工作需要,我回了一趟我阔别已久的故乡------郑州。
刚出机场,我就看见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闻到空中和树木发出的淡淡清香,让我心旷神怡。我坐上公司派来的车,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公路平坦了,干净了,来来往往的车也多了。不久,车就开进市区。我发现乌鲁木齐的变化真大啊!马路变宽了,路旁种满了鲜花和绿色的植物,车辆川流不息,那干净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脸上洋溢着微笑??车开到院门口,看到我居住了那么多年的大院也变了大样:以前的五层楼变成了十几层;路旁的草坪绿油油的,其中点缀着一个又一个的小花坛;还有喷泉,凉亭,一个紧挨一个健身器材。这时妈妈在楼门口接我。
在后来的几天,我办理公司业务时,发现家乡的人素质有很大很大的提高,办公已经全部自动化了,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责任心也更强了;信息也相当的灵通了,已经和世界真正有了地球村的感觉。陪妈妈购物,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了郑州的进步与变化。在这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各种世界名牌衣服应有尽有,从各国的时鲜水果蔬菜也是琳琅满目。
我感受到唯一没有变的是河南人的热情,善良,淳朴和浓厚的民族风味。那小花帽,羊肉串,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永远都是新疆最靓丽的风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又该回香港工作了。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家乡。看到家乡乌鲁木齐的变化,我真的感到很欣慰。我会好好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出一点力。
希望再回来的时候,家乡会变得更美丽!!!!!!
离开家乡二十年了,谁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郑州是否变样了。因此,我千里迢迢从美国飞回来了。
在飞机上我寻思着,现在的郑州会是什么样的?黄河是变得肮脏了还是干净了?泥沙还那么多吗?儿童时代的乐园还在吗?陈老师、高老师她们还好吗?一个个疑问牵挂着我的思乡之心,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终于回到重庆了。天哪!家乡的变化可真大:一幢幢气派而豪华的高楼挺拔地矗立在市区,一个个绿化、精致的中心花园数不胜数,黄河的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游戏水中。一座座美丽的大桥把市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大郑州。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蒙蒙的一片,呈现出清纯的宝石蓝,坐在翠绿的草坪上,望着干净、明亮的天空,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静谧中透露出几分神秘。以前慢悠悠的轻轨早已换成超速的“子弹头”高级列车。郑州不仅生态环境变了,人也变了。讲文明、讲卫生的人多了,热心之人多了,栽花种树的人多了,戒烟、戒酒、戒赌的人多了,社会治安好多了。总之,郑州比以前更美丽了。
回到郑州,如果不吃点烩面,就等于没到家乡一样。我走进一家当年非常有名的萧记烩面,点了一份烩面,开开心心地吃起来,仿佛找到当年的感觉。我还去了小吃街,比20年前要干净讲究多了,至少在这儿吃东西或逛商店感觉是一种享受。 郑州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离开家乡那天,我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郑州,我会想你的。
转眼间,时间已在我的身边恰似流水一般度过了二十年之久,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企业了。我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郑州。
我心想:故乡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各个地方又会有什么样的巨大变化呢?最后,我决定回到自己的故乡看一看。我乘着飞机,心里砰砰直跳着,忐忑不安,不知自己见到故乡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一眨眼,飞机上的广播通知已经到了仙桃,请下机的乘客快点下机。我好不容易挤出飞机,一排排焕然一新的柳树与精致的路灯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忙把眼睛揉了揉,可清晰明了的花、草、树、木仍显示在我的面前。我问机长:“这儿是郑州吗?”机长回答道:“千真万确!”我简直不敢相信二十年之后的郑州竟然变成了这么一个绚丽多彩的样子!
我急急忙忙来到了自己的母校-伊河路路小学。我刚推开学校的大门,清洁区、花园、国旗、国旗台、篮球场、足球场……全都把我吓的目瞪口呆,惊讶万分!我来到了自己原来读的五(一)班,一走进教室,只见一排排漂亮、整洁、干净的桌椅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只见他们的课桌上每人还有一台精美的手提电脑。上课时,老师把知识与要学的课程输到自己的电脑,然后再转到同学们的电脑上,使同学们轻而易举的学习。下课时,同学们可以在上网听歌、聊天、玩游戏、挂QQ。上课时使同学们学的轻松,下课时使同学们玩得高兴。
我刚走出五(一)班教室就看见了我小学同学——顾书槐。我们交流了一下,我知道了他也是来回顾母校的,他正在武汉大学当校长。我们俩在学校里到处走了走,我对他说:“请你去裕达国贸吃饭,好吗?”他也不跟我讲什么客气,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了裕达国贸前,刚踏进店门,香味与辣味一起扑鼻而来,把我团团包围住。我急忙拉着顾书槐来到二楼,坐上了饭桌。上菜了,第一道“鱼香肉丝”,第二道“清汤排骨”,第三道“红烧牛肉”……。一盘盘香甜可口的饭菜使我口水直流。
郑州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