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快啊,快得就像一支离弦的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这时,以前那个调皮的小女孩,已变成了一位著名的歌唱家、演员——那就是我。现在,已经离开家乡整整二十年了,是由于我的工作太忙的缘故。古人说得好:“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年十月一日,我去了一趟我朝思幕想的家乡,在那里,我不但看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而且也“尝”到了科技发达给生活带来的乐趣。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太阳温柔地照着大地,我在飞机场订了机票,我登上了飞向故乡——宁波的航班。我来到了飞机里,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刚刚坐下,我感觉身子浑身舒服,我回头一看,呀!原来是按摩器,正在给我按摩呢!我喝了一杯果汁,然而一不小心把杯子掉到了地板上,可是他并没有被敲碎,而是稳当地“站”在地板上,原来是地板上具有吸铁的功能,怪不得这杯子没有被敲碎呢!这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副家乡的美景:一座座中等
的平房,潺潺地环绕着美丽的公园,鲜花怒放,朵朵芳香,蝴蝶在花丛中自由地飞来飞去,好像在玩捉迷藏似的,美丽极了!我想:现在的家乡还是这个样子的吗?一路上,我总是这样地想啊,想啊。
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家乡了!我本以为家乡还是原来的样子,可刚走出飞机门一看,差点让我跳起来:那一座座中等的平房,已经变成了精致的高楼大厦;那座美丽的公园早已变成了最引人注目的水晶花园;那一座又长又普通的石桥,也变成了一座雕刻精美、五颜六色的水晶桥,桥长十米多,桥下弥漫着白色的云雾,走在桥上,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顾不了这一切,飞奔而去,连忙来到自己的家中,爸、妈和妹妹早就在家门口等好了,见到我非常兴奋,于是热情地把我带进了屋。我刚坐在沙发上,机器人保姆就给我递上了一杯牛奶香茶,由于我太渴,一口气就喝了个精光,忽然,杯子从我手中滑过去,我正想要接住,这时,一只手迅速把杯子给接住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机器人。这时妹妹告诉我:“这是一台生活机器人,他能把快要掉到的东西顺手接住,速度极快,你用不着自己接住,他不但有这个功能,而且你每次要干什么,它都会来帮助你。”妹妹还告诉我,这种机器人还被人们称作“摄影大师”,到了晚上,当你需要看电视(电视坏掉)时,可以让它来帮助你,只要你按一下红色按钮,它就可以播放电视节目,他完全知道里面的频道和现在播放着什么内容。看电视时候,只要你用它来对准电视的屏幕就可以了。听了这些话后,我不禁为科技的发达而感到赞叹。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