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
我的姥姥是个退休的小学教师,已70多岁了。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胖胖的身材、粗粗的腰。外貌不漂亮,但戴着老花镜看书的样子很有老教授的风度。
姥姥一辈子工作认真负责,对她的学生很好。有一次,姥姥要去上课时,她的同事送给了她一袋苹果,她道谢并收下后,就直接把苹果拎到了办公室(尽管家离办公室只有几米远,但姥姥怕上课迟了),她看见孩子们下过课后累得满头大汗,便对他们说:“你们这么累,吃点苹果降降温吧。”说完,就把那一袋苹果毫无保留的给同学们分了,同学们很感激姥姥,那一节课,同学们上课情绪特别高。但办公室的同事却觉得姥姥太无私了,有的还冷嘲热讽:“以后不要喊许老师了,喊雷锋吧。”姥姥对此一笑了之。
有一次晚上,姥姥正在烧饭,突然接到她班的一个学生的电话:“许老师,不好了,马超的鼻子被别人打淌血了。”姥姥连围裙都没解下,就匆匆地赶过去,把马超带到诊所去看,然后又把他送回家。当时舅舅就觉得妈妈管得太宽,因为这不是发生在学校里,距学校有一里多路,又费时间又费钱的,还耽误了全家吃饭。但姥姥认为,是自己的学生就应该管,这是自己的职责。
时光飞速地消逝着,转眼间,姥姥带的小学生就要毕业了,在分别的前一天,有的含泪说:“老师,我们舍不得您,我想留级继续当您的学生,但妈妈不同意。”姥姥说:“傻孩子说傻话呢,你们总归要长大,等你们大学毕业了,找份好工作,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可说
完这些,姥姥的眼睛也湿润了。
虽然这几件事都是听妈妈说的,但我能想象到当时的情景。
姥姥还特别疼我。知道我喜欢吃芝麻盐,专门磕了芝麻给我送过来。妈妈爸爸打我时,姥姥总是护着我不让打,还训斥妈妈说:“手怎么那么欠呢?不能好好教育吗?再打我就走了。”妈妈特别害怕姥姥走,每当这时,妈妈就不再打我了。我过生日时,姥姥总是大老远的跑来给我过生日,有一次还下着大雨,刮着大风,妈妈又急又气,说:“小孩子过生日有什么了不起的,把你淋着了怎么办?”姥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我这把老骨头,死也死着了,只要我的宝贝外孙高兴,管它呢。”这都是我亲身经历的,这一切,都铭记在了我的心里。
姥姥虽然嘴上说“死也死着了”,但她心里还是特别害怕死,一听到了某个熟人死了,她总要感伤好长时间。为此,她特别注意健身,定了健康报,吃健康的食品,每天早晨,姥姥都起来锻炼身体,练功,这使得姥姥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是依然可以踢毽子、跳绳。
姥姥人缘非常好。走路上到处都是和她打招呼的,其中较多的是学生、学生家长,我很佩服姥姥,我以后也要当一个像姥姥那样的受人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