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
炊烟袅袅,饭菜飘香。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姥姥家走去,因为我最亲爱的姥姥一定在厨房里为我准备香甜可口的饭菜,盼望我的到来。
每次去姥姥家,我仿佛总能闻到饭菜的香味,不等我放下书包,姥姥就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饿了吗?你等着,姥姥去给你做好吃的”说着,便麻利地系好围裙,在小小的厨房忙前忙后,她一会儿把收拾好鱼放在案板上划上几道,仔细地切好葱丝、姜丝,打开火炉,放好调料,炖起鱼来。一会儿又把胡萝卜、黄瓜、干豆腐切成丝,拌起凉菜来。红红的炉火映在姥姥的脸上,姥姥一边做饭,一边哼着小曲,甭提有多高兴了!一会儿工夫,一桌子的饭菜做好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说真的,我去过许多家饭店,但我觉得最高级的厨师也没有姥姥做的饭菜好吃,因为那幸福的香味只有姥姥用爱才能烹制出来。
姥姥今年已是古稀之年,每天一个人在家里寂寞的呆着,她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一家人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品尝着她做的饭菜。每当这时候,姥姥的眼睛就眯成一条线,脸上的皱纹也似乎少了许多,幸福洋溢在她的脸上,洋溢在我们彼此的心里,也洋溢在姥姥这幸福、温馨的家里。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从飘香的饭菜中寻找到幸福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