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比赛
阳春三月的一天下午,我校举行了飞机模型比赛,参赛选手都纷纷去聚集在操场上,准备一次模型飞机比赛。 比赛场地四周的同学个个张开了笑脸。蔚蓝的天空下,和煦的阳光照着我们整齐的队伍,阵阵微风拂着一张张兴奋的笑脸。这风和日暖和的天气,正是航模飞机飞行的好时机。 比赛的同学拿着同学们自己制作的航模飞机,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感到非常的兴奋,紧张的心情等待着。比赛开始了,只见一架架航模飞机像离弦的箭,顺风只冲云霄。有的像上下翻飞的春燕,有的像翱翔的雄鹰。我正看得出神,模型老师叫我的名字,让我做准备,我心里怦怦只跳,头上冒汗,在这20名比赛选手中,我在中间的位子,大家特别关注我。这时,模型老师微笑的对我说:“别慌,按要领放飞!”我立即选好了风向,镇定的将飞机一放。“嗖——”的一声,飞机“扑”的一下飞上了天空,一个劲儿往高处飞。不一会儿,它又盘旋起来,想翻飞的燕子,在空中飞了几秒钟,它又返回“家园”向我冲来,幸好我闪地快,飞机迅速地落了地,场外响起了暴雨般的掌声。我心里美滋滋的。飞了好长时间,飞机才落地。看着飞机那股神气劲儿,好象在对我说:“怎么样,没让你失望吧?”“17秒!”模型老师大声说。我高兴地捡起自己的飞机,又轻轻掸翼上的土,又开始弹射了第二次,这次飞机在空中飞了19秒,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最后,我的飞机得了二等奖。
到现在,我也非常热爱模型。
二十年后回故乡
一个梦,把我带到了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我已成为一名博士,开 着“大黄蜂”回到了故乡。
啊!家乡已今非昔比:透过车窗向外望去,以前的住房已被一幢幢别墅代替;往日窄小的水泥路已被高速公路所代替了,公路上行驶着兰博基尼、保时捷、法拉利、红宝石和黄金跑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