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野生动物共建生态家园”征文
动物的眼泪
姓名:石硕
眼泪是人们表达自己内心悲伤时所流出的物质。动物在悲伤时会流泪吗?有人说动物是不会流泪,也不相信动物会流泪,还说了一些动物流泪的原因,也有人说动物和人一样都是有喜怒哀乐的,所以动物会流泪。
我国的野生动物正接受着环境的考验,都有着濒临灭绝的危险,如:百兽之王东北虎,因为贪婪的人们,喜欢它们身上的皮毛,从而被人们捕杀;海底凶猛的鲨鱼,因为贪婪的人们,垂涎于它们的鱼鳍,从而被人们捕杀;凶猛的黑熊,因为贪婪的人们,看好它们的皮毛,从而被人们捕杀......
因为人们的贪婪、不满足,让野生动物面临着灭绝的危险!
随着人们对环境的破坏,雾霾的出现、温室效应、地球变暖......北极熊只能在浮冰上生活,随时面临掉入海洋的危险,许许多多的动物都在遭受着迫害。
曾经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一个国家里,一些牧民为了保护鹿,赶跑了那片树林中的所有的狼。几个月之后,那片树林中有了很多的鹿。一年之后,鹿的数量在减少。几年之后,树林中鹿只剩下几只......这让牧民们百思不得其解,科学家说:“狼吃鹿是一种食物链,如果这种食物链被破坏,鹿过得很安逸,它会很快的繁殖,后来鹿群中会出现疫情,鹿与鹿之间互相残杀,数量就会迅速减少。”人是世界上食物链最顶端的动物,如果野生动物都被人们残忍的杀害了,那么人类也会灭绝!
近几年来,我国逐渐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但是还有一些贪婪的狩猎者捕杀鲨鱼、老虎、黑熊等野生动
物,割下所需要的食物卖给人们“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可是又有多少人在食用鱼翅,又有多少人在用着虎皮,又有多少人在食用熊掌......
有许多野生动物已经灭绝了,想恢复这些灭绝的动物原来的面貌,只能靠那些灭绝动物的尸体来复原。如果那些动物死后的尸体是不完整的,是被那些贪婪的狩猎者捕杀过的,割下了所需要的食物的。
那么最后研究、复原那些野生动物的参考依据会是什么?最后研究、复原那些野生动物的参考依据是——那些动物的眼泪。
动物灭绝之后,下一个灭绝的就将会使人类,复原标本的参考依据将会是动物的眼泪。请不要让我们最后研究的是动物的眼泪!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烹饪家养动物,人人有“责”。
野生动物的保护靠大家,维护生态平衡靠大家!让我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共建生态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