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和小乌龟
向阳小学 二(5)班 赵祖圆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森林,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
一天,小松鼠,小乌龟,还有小白兔一起到奇妙图书馆去看书。
“小松鼠,你快来。我找到一本宇宙大百科!”小白兔兴奋的说着。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小松鼠说着,连忙跑到小白兔面前,看起了那本书。
过了一会儿,小刺猬也来了,她选了一本历史书,马上坐到小白兔的旁边。
“哎呦,疼死我了!” 小白兔说完,蹦的老高。
小刺猬见了,连忙道歉。可小白兔还是说:“你瞎了吗?这可是我的新衣服呀!”
小刺猬听了,伤心的离开了。
“等等,你别走,我愿意和你坐。”小乌龟说。“小刺猬上次帮我把狐狸赶走,帮助小白兔把大灰狼赶走,难道你都忘记了吗?”小乌龟生气的对小白兔说。
小白兔听了,连忙对小刺猬道歉。小刺猬说:“没事,改了就好。”
从此,小白兔和小刺猬做了一对好朋友。
好朋友
向阳小学 二(1)班 郭晓璇
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小兔子组织松鼠,小乌龟和小刺猬到森林里去看书。
它们来到林中的一片空地上,呀!那里有两张小板凳,我们去那看书吧。小兔子给大家说。好呀,我们就去那看吧。小兔子和小刺猬坐在第一个凳子上,小乌龟和小松鼠坐在第二个凳子上,小刺猬刚坐下,小刺猬身上的刺就把小兔子不小心给刺了一下,小兔子大声说:“哎呦,真刺人。”小刺猬看见了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就马上跑走了,小乌龟看见了说:“我背上有壳,你在怎么刺我也不疼,我们俩个坐吧。”小刺猬没有听小乌龟说话,自己一个人伤心的走了。小乌龟对小兔子说:“你这样做,也太伤它心了吧。”说完小乌龟也就走了。小兔子抓着自己的头对小松鼠说:“我做错了什么大家怎么都不理我了呢?”小松鼠说:“这是你的错,你好好想想吧。”说完小松鼠也跟着走了。
反思是一种好习惯,大家可不要像小兔子学它自己做错了事,还不知道自己那儿错了。
动脑筋
向阳小学 二(6)班 李卓阳
一天,天气晴朗,小兔子,小乌龟和小松鼠坐在公园门口的椅子上看报纸。小乌龟和小松鼠坐在一个椅子上,小兔子一人坐在椅子上。
一会儿,小刺猬也拿着报纸准备坐下看报纸,小刺猬刚坐下,旁边的小兔就突然跳起来,瞪着她那红红的眼睛说:“哎呦,你真刺人!”小刺猬站起来说“对不起,那还是你坐吧!”小刺猬说完,转身就走。
突然,小乌龟大喊:“别走,我和你坐!”小兔不明白小乌龟为什么和刺人的家伙坐在一起。小兔问小乌龟:“你怎么和一个刺人家伙坐在一起啊?”小乌龟回答说:“因为我有一个刺不破的壳呀!”
小乌龟让小兔子和小松鼠坐在一起,它自己和小刺猬背对背坐在一起。
小刺猬激动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坐在一起!”小兔说:“我也可以喝你坐在一起了。”说完,他找来一根很硬的木板,放在自己和小刺猬中间。呀,真管用,真的刺不到小兔子了。
小朋友们,你看,只要肯动脑筋,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 指导教师:刘欣
开心的一天变成了伤心的一天
向阳小学 二(4)班 石莹莹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小刺猬去动物图书馆看书。它走在路上时,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它一次来图书馆看书。
它来到书架旁边,取书坐在板凳上看,图书馆里的人可多啦,可是,小刺猬刚坐上板凳,小兔子就说:“哟,真刺人!”小刺猬连忙起身说:“你别走!”可是小刺猬已经伤心地走了。小兔子却很奇怪,小刺猬为什么要走呢?这句话让小松鼠哭笑不得。小松鼠说:“是因为你伤害了小刺猬的自尊心呀!”小兔子说:“自尊心是什么东西?”小兔子原本以为小松鼠惠火冒三丈,反而给他说:“自尊心是一种秘密,不能告诉别人,要慢慢去体会。”小兔子说:“谢谢你!”
最后,小兔子终于知道自尊心是什么意思了。每次小兔子一见到小刺猬就向他问好。大家都说:“小兔子是个珍惜友谊的一个好孩子。而小刺猬,小乌龟、小松鼠呢?它们也像大家一样说小兔子真是个好孩子。小兔子也为自己感到自豪。
一起在草坪上看书
赵沟畎小学 二年级 汪婷
这一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晰,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小兔子,小松鼠,小乌龟坐在椅子上看书。看着看着,忽然,一只小刺猬也来这里看书,小刺猬把身子一扭,坐在椅子上,小刺猬的身上有许多尖尖的刺。一不小心,那尖尖的刺扎到小兔身上了,小兔一下跳起来说:“呀,真刺人!”小刺猬内心非常愧疚说:“对不起,你坐吧!”
当小刺猬要走的时候,小乌龟一边追着小刺猬,一边说:“你别走!”小刺猬停下,转过身去。小乌龟又说道:“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来跟我一起坐吧。”小刺猬说:“好,那你可要小心一点儿,以免我再把你给扎一下了。”
看着小兔子看书的认真劲儿,小刺猬心里想:我真不该扎小兔子,现在好了,只有小乌龟与我说话。
我们应该向小乌龟学习,因为小乌龟能够理解别人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