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郁郁葱葱的森林丽,住着一群小动物。有顽皮的小猴,勤劳的小牛,洁白的小兔,可爱的小鸡,机灵的小鸟,老实的小山羊,还有可爱的大熊猫。它们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天早晨,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云姑娘在天空悠闲地散步,这天可是个好日子,谁都没有忘记。是什么日子呢?是小山羊的生日啊!小动物们各自拿来东西,到小羊家门口,给小羊贺寿,它们不约而同地说:“小羊,祝你生日快乐。”小羊一听像子弹一样弹出来,欢迎大家。小猴从树上摘来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送给小羊,小牛拿来一杯新鲜的牛奶送给小羊,小兔拿来一篮果子送给小羊,小鸡提来一只又肥又大的虫子,大熊猫拿来竹子送给小羊。小鸡笑着说:“我没带礼物,但我可以唱歌当礼物吧。”说完,它就唱歌了。动听的歌声让大家入了神,一曲完了,大家都拍手叫好。小山羊说:“我真是三生有幸,我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山羊,谢谢大家! ”
说完,小山羊请大家近屋共享美味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