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走出房间,看见了脏兮兮的客厅,我心想:妈妈上班去,回来还要做家务呢,一定会很累的。我已经长大了,就帮妈妈扫地吧!
心动不如行动。我拿来扫把畚斗,开始了扫地大行动。我先来一阵“狂风扫落叶”,猛扫过去,把那些垃圾兵吓个屁滚尿流,纷纷往另一边逃窜。接下来,我变换招术,运用“轻柔功”把“垃圾兵”们扫在一起。我拿起畚斗,把“垃圾兵”统统关进“监狱”垃圾桶里。再回头检查有没有“残兵”。哇,还有一些头发呢!这时,门口一阵狂风吹进来,把头发吹动了,我很生气,关起门窗,就来个“关门打狗”。我使出绝招,挽起袖子,使出“捉拿功”把地上的头发一捏,往垃圾桶里塞,我边塞边说“我让你们跑,我让你们跑!”我再次检查,又看到地板上有一块口香糖渣。这可怎么办呢?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拿来小铲,对着口香糖渣一阵狂扫,垃圾兵没了。客厅变得干干净净。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推开门一看,笑着说:“我有没有走错门啊!谁把地板扫得这么干净?”我调皮地说:“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妈妈明白了,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笑着说:“儿子,你长大了,会帮妈妈扫地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