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鸡妈妈带着小鸡们出来捉虫子。小黑鸡说:“捉虫子有什么好的,我要去玩。”
小黑鸡一边走,一边说:“外面的空气真好啊!”正在小黑鸡得意扬扬的时候,突然一只大花猫从篱笆后面探着头“喵喵”地叫。小黑鸡连忙叫:“救命啊!救命啊!”鸡妈妈跑过来说:“你这只大花猫还想吃我的宝宝,门都没有。”说完鸡妈妈展开翅膀奋不顾身的冲向大花猫。大花猫被吓跑了。
小黑鸡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贪玩了,跟妈妈好好学捉虫子。我不能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鸡妈妈说:“知错就该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