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作文 生命的颜色
高一(6)班 仲红宵
从前往后数,是斑斓炫目的十六种色彩,从后往前数,还是斑斓炫目的十六种色彩。清凉的颜色浸染了过往的时光,守住了纷繁的记忆,也悄悄地,为我的生命镀上了印记—这些斑驳缤纷的色彩,是我生命的颜色。
我是喜欢走在夏日里的清晨的,穿行在没有亮透的清晨,等待观赏朝霞布满天空的绮丽图景,只因我出生在这个时刻的熟悉感。于是灿烂的红色是我生命的初始色,那时新氧入腔,明媚晨光透过窗子照在小婴儿粉嫩的身上,那时一切明朗,一切浸透在朝下的红光中,我生命的第一抹色彩是这朝霞漫天,晨光遍地的红色。
渐渐长大,时光将我雕刻成一个活泼明朗的模样,仿佛有无穷的正能量让我去做那时我喜欢的一切,那个时候啊,我不是个喜欢摇头晃脑读诗歌的小女孩,还是个淘气顽皮的假小子,会和男孩子们一起涉草丛,过森林,只因大家共同寻找宝藏的梦想,那时会和小伙伴们嬉闹玩笑,然后像只小泥猴一样站在妈妈面前,等待她洗去我满身的尘垢。那是爱探险,那是爱玩闹,那个年纪啊,洋溢着无限的活力,那是生命的色彩是绿色的。
于是开始用颜色记下时光,记下一年又一年的成长。
生命本就是一场五味杂陈、各色皆备的历程。它本就该有多种滋味,多种颜色,我生命的颜色自然是多姿多彩的,因为生命如此精彩,因为生命正在继续......
我微闭眼眸,细细品味过往种种,想要晾晒出我生命的颜色,然而我却惊奇地发现,这颜色太过纷繁,太过多彩,道不尽,说不完。
生命初始时的红色,,稚童欢乐时的绿色,失意难过时的灰色,深沉稳重时的蓝色,温婉大方时的粉色,热情洋溢时的橙色......我是一个多变的我,我生命的颜色,是多变的颜色。
十六年的韶光,生命被印下十六种纷呈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