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3)班 毛蓓蓓
当初春的纤手叩开了万物的门扉,于是,沉结的雪球化作了一汪清水。孤寂的柳枝唤醒了一树的苍翠,料峭的东风引来了翩跹而至的蝶。山与湖海,日与月婆,世间万物,在坚忍静默中慢慢复活。在春日的暖阳下,阳光与溪流交汇,将生的气息涌入了心脏,凝结出汩汩流动的鲜血;在海与天之间包裹了一圈红色,那是虹,那是蓬勃诱人的生命。
妈妈说,我是在院子里的那颗桃树开花的时候出生的。我于是便十分青睐那株桃树。当有顽皮的孩子将鞋印留在树干上时,我便像是自己受了伤一样地立马跑过去护住那棵桃树,瞪着眼睛,指着那群落荒而逃的孩子们的后脑勺大喊:“你们不要欺负我的桃树!”正当我得意于自己的威风凛凛时,好像听到了脚步声,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从屋里走出来了。妈妈把我拉到她身边,指着桃树愈发挺拔的枝干微笑着对我说:“你看,这样一棵大桃树,你不可能永远保护它,只有它自己不怕踢、不怕摇,才能更加茁壮。”我顺着妈妈的手指向上看,桃树的枝条将天边的太阳分割成一片又一片的红晕,映在桃树的枝丫上,也映在我的脸上。
在初春的脚步踏入我家门槛时,桃树终于又开了花。那天早晨,一场春雨伴随着春风的吹拂倾洒向大地。在屋檐上雨珠滴答滴答的声音中我从美梦中醒了过来。下了床赶紧拿了把伞穿着拖鞋“踢踏踢踏”地到院子里看桃树。一眼望去,看到它还是冬天的样子,光秃秃的。“真是毫无新意!”我吐了吐舌头。走向了另一边,忽然一抹红色的印记印入了我的眼帘。走进一看,一枝纤细的枝条上几朵开口的红花正朝我微露笑意。春水蕴藏其中,那桃花便像一只婴儿的手,掌托起了生命和希望。
雨淅淅沥沥,终于在午后停了。暖阳毫不吝啬的越过厚墙照透了整个院落,照红了一树芬芳!红色的桃花娇嫩欲滴,衬着雨珠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它就像信子,向着美丽的世间喷发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我想我们的生命不朽,它穿透雾霾,射穿云层,将生的希望泼洒在万花丛间。拥有生命,便要坚强、挺拔,使之如夏花一般绚烂。我相信,当生命一路走来,定有一树又一树的桃花为之盛开,那便是生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