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作文 生命的颜色
高一11班 高思
世间万物都拥有着各自的颜色,生命也不例外。
生命的颜色有很多种,如蓝色的包容,绿色的奉献,白色的关爱??
生命的颜色·蓝色
林和我是发小,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如连体婴儿一样,总是出双入对。
一日,林拿着她刚做好的手工艺品来找我,想和我一同分享那份喜悦。林自小就喜欢做一些东西,但这次的东西却不一样,她告诉我这是她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做好的,她准备送给她妈妈作为生日礼物,我拿着那件工艺品,不由感叹林的手巧,却一个不小心将东西摔了下来,本来完美的工艺品,顿时成了两瓣,看着林忧伤的神态,我想我打碎的不仅仅是林的作品,也打碎林的梦。我将破碎的工艺品小心翼翼的拾起,想和林道歉,而林只笑笑说没事,碎了可以重做,而我们的只有一份,不可复制。
生命的颜色·绿色
晨是我的表哥,他是一名军人,自从他参军后,我就几乎见不到他了。今年中秋我破天荒地看见他回家了。
其实晨今年才二十四岁,他将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祖国。我问他后悔吗?他从来都是笑笑,为祖国奉献有什么可后悔的,男儿就应当保家卫国。
生命的颜色·白色
假期在家,我总是喜欢坐在家门前,看着门前的马路上车来车往,人来人往。看到最多的便是母亲牵着孩子的手过马路或是早已成年的孩子牵着白发苍苍的父母过马路。
一日,我看到一个约莫九岁的孩子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我想,这祖孙俩真好。当孩子和老人消失约5分钟后,孩子又穿过马路回来了,我很好奇,就上前去问,这才得知他们并不认识。这就是人与人最美的关爱。
天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我就忙跑回家,可还是淋湿了,妈妈看我这样,连忙拿毛巾帮我擦拭,“多大的孩子了,也不注意。”虽是这样说,可我还是从语气中感受到了关爱,那眼中也是满满的关爱。
生命是绚丽多彩的,因为生命的颜色,世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