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作文 生命的颜色
高一(8)严心悦
见过草的绿,便懂得生命的欣欣向荣;见过天的蓝,便懂得生命的纯净无暇;见过太阳的红,便懂得生命的朝气蓬勃。唯有见过雨中的那一抹带泪的红,才可之生命的真正含义。
灰蒙蒙的天空,密密的飘着雨点。远处,一片朦胧,连续窝在家看了几天的电视后,决定撑着伞出去走一走。
路上,人很稀少,偶尔经过一辆车,也是呼啸着扬长而去,只留下溅起的水花。我四处走,眼神飘忽不定。渴望找到一些亮眼的东西。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离家不远的公园,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柳树在雨中摇曳着,一点声音也没有,只有偶尔的几只麻雀叫唤着。我沿着公园的石子路走着,地上零落了一地的花瓣,树上也只是稀稀散散的几朵花在风雨中摇摇欲坠。
在靠路边上,长着一颗矮小的书。树上本就开着不多的花,经雨这么一打,就更显得稀疏了,只剩两三朵在摇晃。我却耐心地站在那边,想着它过多久会落下来。
与更加紧密了,只剩一朵颜色最浅的花还在雨中顽抗,另外两朵却都已经落下了。它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如一只纤小的蝴蝶在风雨中困难的挣扎,我看到雨滴紧密地打在它柔嫩的花瓣上。它一次一次地挺起,它红色的花瓣上挂着晶莹的雨滴。惹人怜爱。我几次忍不住想将伞遮在他它的头上,替他遮下雨滴。但却始终没有伸出手。
终于,雨势减小了。最后只剩下蒙蒙细雨,它安静地在雨中休息。它的花瓣上仍挂着剔透的水珠,那也许是雨滴,也或许是它战胜风雨后所流下的喜悦的泪水。那一抹红色,忽然让我觉得是如此得震撼。
一朵娇小柔嫩的花瓣都能如此坚强,顽抗。那我在未来的日子里,遇到困难,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
当我咒怨,回首那一抹红色时,我才领悟生命的强大力量。那一朵鲜艳的红色,诠释了生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