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7)班 嵇苗苗
天空如一汪春水,云卷云舒,纤尘不染,清澈得不可见底。
我带着惬意的心情,口中唱着小曲儿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是放假的日子,急躁的夕阳染红了天空,路边的野花也向我微笑,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可爱。
我推开家门,本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却看到偌大的房子空无一人,只有墙上爸爸留下的一张纸条:饭好了,在锅里,你吃好,再给你妈送去。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好心情一扫而空,口中嘀咕着:“忙忙忙,你们就知道忙。”我化怒火为食量,大口的吃着碗中的菜,不一会儿碗里的饭便所剩无几。我呆呆地盯着桌上给妈妈的饭盒,有些不知所措。她在附近一家医院上班,印象中的总是穿着一袭白衣在不停中的忙碌。我推开医院的门,便看到这样一副杂乱的情景:房间里总是有人不停地走动,有人或站或坐或躺着,中间还夹杂着小孩子的哭声和医院特有的药水味,我将目光锁定在微胖的中年妇女身上,我有些迟疑最终还是叫住了她: “妈妈。”她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我说:“你自己坐会儿,我一会儿就来。”我强压着本想夺门而出的冲动,在墙边的椅子上坐下,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只见她脚不着地的走着,奔向各种不同的地方。她忽然低头看向拉着她的小女孩问道:“怎么了?”“阿姨,我要回家了,阿姨,再见!”小女孩露出纯真的笑脸,奶声奶气的说着。“嗯,拜拜。”她笑着回应女孩的告别。她的脸上洋溢着异样的光彩,我想我明白了她热爱这工作的原因了。
不知何时,月亮已经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她终于闲了下来,慢慢地向我走来。直到他脸出现在我面前,我才回过神来,将手中的饭盒送给她时,我才感觉从指尖传来的冰冷。“妈。”我忙叫住她,“饭都凉了,热一热吧。”“没事儿。”她看着我笑着说。一会儿,便又忙碌了起来,那一袭白衣在房间里转动着,像移动的绽放的白莲。
她一生穿着一身白衣,去呵护生命,我想生命是白色的,白色是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