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作文 生命的颜色
高一12班 胡江涛
人们常说,生命要活出光彩,而在在我心中,生命的颜色为绿色。
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上街买东西,所以家前屋后种着很多吃的蔬菜与水果,夏天时,一片绿油油的样子,景色很是迷人。
放假时,我经常帮妈妈照顾这些东西,我把这些东西当成我的朋友,从来不让小猫小狗的去碰它们,我对它们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
一天晚上,我给它们浇完水便回房睡觉了,等第二天再去看它们时,我惊呆了,有好几颗菜的叶子少了一部分,我很是生气,是谁偷吃我的东西,我决定晚上不睡觉,在屋子里等贼来,可是一夜过去了,我不但没有看到贼,反而把自己的眼圈弄黑了,等天足够亮时,我又去看看,叶子又少了一点,我很是疑惑,我猜是我打盹的时候,贼来偷的,我决定蹲守几晚上,我每晚都很用心,全神贯注,使劲不让自己打盹,可最后还是没有捉到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