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作文 生命的颜色
高一(2) 刘雨露
破茧而出的蝶,能舞出更精彩的生命??
怡人的春风扑面本来,和我撞个满怀,柳树开始化妆,梳起小辫子来,路旁的小草像害羞的娃娃,从土里悄悄地只探出一个头来。这么怡人的天气,不出去散步岂不浪费了大好的时光?我徜徉在乡间的小路上,嗅着青草和泥土散发出的清香,真所谓“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了。
我一时碰碰刚出头的野花,一时摸摸吐出的柳芽,喔着“o”型的嘴吹着小口哨。倏地,我在一束野草从中独秀的一枝上发现了一个茧,那是蝴蝶的茧。我托着下巴俯下身来巴巴地望着,那茧慢慢被撕开一条缝,我搓合着双手把茧围住等待它的来临,慢慢地挤出了一双黄色的翅膀,在蝶破茧而出的一瞬间我拢住了它,它在我的手心里使劲地挣扎着,像一只迷路的鹿东撞西撞,我感到了一股冲击力,尽管微小但还是震撼我的心灵,我缓缓地张开手,那筋疲力尽的蝴蝶先躺在我的手心,慢慢地似乎恢复了知觉,活动了几下翅膀,抖擞抖擞精神,慢慢地飞去了,它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轻点一下嫩草就像蜻蜓点水般轻盈,那从手心挣脱出来的生命更加有力的翱翔于蓝天。这是一种生命的颜色,一种跨越荆棘不受束缚、渴望自由的生命。
我们家的后墙上满是爬山虎,它们的丝缠绕着,覆盖了整面墙,我总喜欢跑到哪里翻开砖头逮土蛙。我翻开一块夹在墙角的阴暗地方的砖头。阳光从爬山虎的叶隙洒下一块光斑,我一开那块石头,搜索一番什么也没发现,忽然,一朵小得不起眼的野花躲在墙角缝隙中沐浴着阳光洒下的仅仅一点儿的光斑中,我不仅感叹于这多野花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还能上存下来,而且长得不比其他的野花逊色。即使在劣境下仍能争取阳光,坚强地扎根并且生存下去。这是绿色的生命,坚强的生命,铁铮铮的生命。
生命有各种颜色,大海的生命是包容的蓝色,鲜花的生命是热情的红色,小草的生命是茁壮的绿色。
只有破茧而出的蝶,生命才会有最浓绿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