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观后感
今天又有最新的《爸爸去哪儿》可以看了,我觉得很期待,从第一集我就开始看,我觉得看着很有感悟,也很欢乐。每一集我都能从中学会很多东西。
节目内容主要讲了五个孩子离开妈妈,跟爸爸一起过72小时的生活情况。这72小时内,五位很少带孩子的明星爸爸,必须面临着自己寻找食材做饭,在小山村里住宿以及孩子们的无理取闹这种种困难,可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北京的灵水村里,多了五个年仅4、5岁,古灵精怪的孩子和五位忙的焦头烂额的爸爸们,其中,他们深夜的温馨谈话最令我感动,孩子们的回答虽然都很天真,但是字里行间都显现出了浓浓的爱。在一点都不熟悉做家务的爸爸们做出那一道道饭菜的时候,虽然不好吃,但孩子们还是硬撑着,一边吃一边说:“爸爸做的饭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这五个孩子中,有调皮的,有爱哭的,有懂事的,有天真的,有可爱的,他们的性格特点都各不相同,但每个人对爸爸的爱却是一样的,都那么真,那么深。
古今中外,全世界有那么多诗人赞美母爱,可真正称赞父爱的却是寥寥无几,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觉得其实父亲的爱不会比母亲差多少,只是他们的肩上扛着养家糊口的担子,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激奋自己。他们也许不能像母亲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可是这些父亲们却承担起了“避风港”的职责,为了我们的幸福而日夜辛苦着,爸爸们这么辛苦,可我们还是总是在惹他生气,动不动就闹小脾气,现在想想,真不该呀!所以,在这里,我不但要感谢我的妈妈,更要感谢我的爸爸!在这个节目中,我最喜欢片尾曲里的那句歌词:“你拼命发芽,我白了头发,一起写下一撇一捺。”是啊,我们会长大,可是爸爸们会越来越老,我们应该趁着这个最好的光阴,努力的去报答他们,让他们晚年能得到更多的欣慰。
看了灵水村和沙漠的节目之后,我发现五个孩子在成长,五个爸爸也在成长,我相信,当这档节目结束之后,他们将会是更加合格的爸爸,更加体贴的孩子。
今天晚上,我还要看《爸爸去哪儿》,去见证那五个孩子和五个爸爸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