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要挨两针就把裤子褪的多一点,两侧的屁股都露了出来一些。感受到护士来到身边对她说:“两侧各打一针吧。”护士问:“先打那边”我:“随便,都一样,选择权交给你了”说话间感受到右侧屁股传来凉凉感觉。知道是消毒,接下来就是用针扎PP了,但还是很喜欢消毒的感受,凉凉的很舒服。身体一颤,右侧屁股挨了一针。“趴好了被乱动,药液多给你打慢点。”护士说着一边用棉签给我做PP的按摩一边开始推药。起初还不太疼加上按摩感觉挺好的。可随着注射器里的药液一点点进入我的身体,右侧的屁股胀疼不断增加。怎么越来越疼啊,还有多少啊,心里想着。“很疼吗?坚持一下,快好了”听到安慰心里很温馨,但屁股上的疼痛确一点也没减轻,没办法忍着吧。屁股不再感觉胀痛而是单纯的疼的时候拔针了。我长出了口气,可算打完了。护士:“按好,我去准备下一针。”按好棉签,回头看到护士把手中的棉签和注射器扔到一个小桶里,来到先前的地方,从瓷盘里取出棉签和装有头孢的注射器。拔掉针套排净空气,向我走来。我清楚针是头孢曲松钠比刚才那针还要疼。我:“等一下,再按一会,对了明天我什么时候来”(怕护士马上就打第二针,有意和她聊一会,等屁股不太疼时再说)护士:“这些药都是每天肌注两次,你明天早上来就可以,我们现在是早上7点到晚上7点应诊。明天晚上根据你的病情会重新给你开处方的,所以明天得来两次。我:“还得重新开处方啊”护士:“你病的很重,最少也得打3天针。你打的药都很疼,而且药量也大,和医生说说改输液吧。”我:“明天晚上看情况再说吧”护士:“好了,把棉签拿开,可以了。该打左边了”我按命令做着准备,把棉签拿开,露出左边的屁股。左边PP一阵剧痛按摩仍然剧痛,疼痛没有增加是持续的疼。我:“怎么没消毒?”护士:“头孢和酒精有反应,又是消炎的所以就不消毒了。”没消毒还是有点不适应,头孢的疼更让我不太适应。刚才那针是胀痛可现在是放射式的疼。从针眼处向外围扩散的疼,疼痛不断均衡。拔针的时候左边的屁股都不敢动了。这次是护士帮我按的棉签,可能知道我屁股很疼怕我不敢按。按了一会护士看不出血了就收拾输液室里的东西了。当我要离开时护士提醒我:“你明天得按时来打针,我们这个诊所没有注射室,明天最好早点来,8点以前病人少。”我回了一句“好的,麻烦你了。”就离开了诊所。
第二天早上向单位请好假,心想反正不用上班再睡会儿吧。再次起了已经是9点了,感觉身上又有点不舒服,量了下体温38。2。没办法还得去诊所。洗完脸穿好衣服直奔小诊所。诊所离我家不算远9点半多点就到了。几天诊所的病人还不少,输液室已经有几个人挂上吊瓶了。诊室里还有5个病人再就诊。看到护士和医生都很忙,而且也都不是昨天的,只好再等一会儿。10点多医生和护士才空闲下来,这才注意到我。医生:“有什么事吗”我:“来打针的,昨天晚上看的病。”护士询问完我的姓名后找到我的病历和诊断记录,又问了我的基本情况(昨天的症状等)经核对后说:“不是让你早点来的吗,好了跟我来吧”再次来到配药室,同样的情景再次上演,两支10毫升的注射器准备好了。我:“去输液室打针吗”护士:病人少的时候可以但现在输液室的床位都有人了,你只能在这打针了。”我:“在这,怎么打啊”护士:“扶着点配药操作台或者贴着墙都可以。”我退下左边的裤子双手扶住操作台,做好了打针的准备。我:“先打退烧针是吧,昨左边打的头孢,今天换一下。”护士:
“好,先打柴胡针”,护士右手拿着注射器,左手拿出消毒棉签,沾了碘酒,用小指把裤子又往下压了压,才进行消毒工作,转过脸去一看,哇!擦了好大一片呀,打针不
有关护士打针小说
就是一个眼么,还不等我调整好,一阵刺穿皮肤的疼痛把我拉回现实,臀部反射性的一绷,“放松”,幸好不是很疼,只是有点涨涨的感觉,突然疼痛加剧,刚要喊,护士已经拔针,把棉签压在了针眼上。把左边的裤子提好后换右侧的,站着打头孢还是第一次,心里开始打鼓了。不等我多休息一会,护士拿着另一个注射器过来了,我把右边的裤子压低一点,护士在昨天的针眼旁边消毒,屁股一颤进针了,进针的时候比刚才疼多了,也许感觉到肌肉比较紧张,护士加大了手劲,并一再告诫我要放松,不然药液不扩散,会加剧疼痛。我也知道放松呀,可是真的好疼,怎么放松?随着时间的推移,打针的地方又酸又涨又疼,回头一看,怎么还有那么多,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突然感觉PP上力量加重,一阵钝痛,紧接着就是护士快速的拔出针头,棉签按在了针眼上,我重重的松了一口气,总算打完了。重心慢慢移到右腿,可是不敢用劲,现在整个右边的PP处于麻木状态。避开针眼小心的提好裤子,护士收拾完打针的器材,回过头对我说:“这针比较疼,你先呆一会儿,缓一下在离开吧。别忘了晚上还得来就诊。”呆了一会儿我捂着屁股一瘸一拐的离开了,真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勇气再来这个诊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