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通顺,就是句意明白,读得顺口。将句子写通顺是写好一段话的前提,也是二年级写话训练的一个重点。它有助于我们理清思路,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只有把句子写通顺了,才能描述具体,描写生动。
读文章时,要想一想,作者是把句子写通顺的。具体讲,句子通顺,要求包括:用词要准确,禁得住推敲;句中词语排列的次序要合理,符合人们说话的习惯;词语使用搭配要得当;句中各词语的意思不互相矛盾;关联词语的使用恰到好处,句意明白,合乎实际,符合情理。
下册
1、春天的发现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一·口语交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