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单元的学习,我们要学会将句子写具体。但在许多时候,句子只做到了“完整”是不能准确表达意思的,还要做到“具体”。由学过的课文中可以看出:在句子主要成分的前面或后面,写清什么时候(时间)、有多少(数量)、在什么地方或从哪儿(地点)、什么样(形状或颜色)、怎么样(姿态)、达到什么程度(情境)等,就写清了事物的外形特点、活动特点,就把自己要准确表达的意思写出来了。这就叫做把句子写具体。学习把句子写具体,这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技能,需要同学们抓住人物或事物的特点,准确运用词语,进行持久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