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天气阴
奇怪的天气
中午,突然不知不觉地下起了呼啦哗啦的暴雨,幸好房东提醒我们下雨啦!妈妈那时听了,心里一惊,赶紧让我下去收衣服。收好衣服了,结果又不下雨了。天好像在把我们当猴子一样耍,真是岂有此理! 下午,雨停了。姐姐带弟弟去公园玩。玩着玩着,天又下起了雨。他们回来之后,天又不下雨了。 今天这种情况真可恶!
这就是我今天观察到的奇怪天气!
小作者:吴俪娜
世纪城真热闹
今天晚上我去了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宽阔而繁华的世纪城!
世纪城里面很热闹!那里面有新鲜的鱼、又小又甜的蜜桔、又大又香的哈密瓜真像一个皮球,里面还有又香又甜的橙子,又肥又香的火腿肠……我一边看,一边想着吃。可是不行。但我还是嘴馋。世纪城的东西天多太多了。我和爸爸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有黄瓜、土豆、鸡腿、土鸡蛋、蜜桔、柚子……我们买来很多。 “世纪城真的太好太好玩了!要是下次爸爸不加班,我还要去!“我激动而又开心地说。 小作者:蔡莉敏
今天我在院子里发现了许多扁豆。扁豆紫紫的,扁扁的,薄薄的。我非常喜欢。有一天,我到院子里看见扁豆只有三四个。现在扁豆已经长得非常非常多了,几乎长满了枝条。枝条非常长,大概有三四米的样子。扁豆里的豆子圆圆的。它的花朵像一只只蝴蝶。而上次我错认为扁豆的花朵的却是只蝴蝶。扁豆的叶子跟扁豆大小不一样。扁豆叶子绿绿的,薄薄的。有一次我看见扁豆都干了,好像是要库维雷。我还发现扁豆的枝条好像会爬树。它的枝条一直爬到了绳子上。
我喜欢扁豆!
小作者:罗梓铭
我的小鸭
我的小鸭是我爸爸三个月前买的,所以我的小鸭已经成了大鸭子了。
我的小鸭羽毛黄黄的,翅膀黑黑的,还有那水灵灵的眼睛。我可喜欢它们了!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鸭,所以我经常给它们小麦吃。这几只小鸭子就被我为的壮壮的,我很高兴。可过了两个月,一只小鸭子被雨淋死了,我心里十分伤心,可没说出来。但妈妈看穿了我,就说:“不要难过,我会不给你的。”我相信了她。果然,妈妈又给我买了一只大母鸭。我高兴极了,就大声喊:“小鸭有妈妈喽!”
小作者:王俊毅
可爱的熊猫
熊猫的眼睛大大的,黑黑的。它长了两只小耳朵,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它的脚又胖又短,肚子胖胖的。身体是黑色的,嘴巴大大的,可爱极了!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动物园。我看见了一只小小的熊猫,关在笼子里,趴在地上睡着了。于是我走了过去,它好像没睡着。突然间从地上爬了起来,在笼子里走来走去,好像在寻找什么。我想他一定是像妈妈了。我走上前去,在笼子的旁边找到了一些竹叶,递给它面前。它吃得津津有味。看着它吃得这么香,我和爸爸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小作者:江君豪
今天,我观察了几只小狗。
那只母狗生了4只小狗,三只送人了,还剩一只难看的。
它全身黑乎乎的,耳朵小小的,尾巴长长的。刚生出来时眼睛被毛给遮住了,过了几天,才看得见。 它的妈妈是黑白相间的,耳朵和眼睛都是小小的,尾巴长长的。听爷爷说,它好像又怀上了。我听了说:“都生了4只了,还会生吗?”我很奇怪。“当然会怀上了。”爷爷笑着回答说。
这就是我观察的小狗。我从中获得了很多知识,以后我要更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更多的知识。
小作者:高权
早上起床,带着作业,我和妈妈去了上班的地方。一路上,我们买了早饭就到了目的地。等我吃了早饭,妈妈就让我开始做作业。在这里有一个大姐姐,我遇到困难,他就帮我解决。我在想: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姐姐该多好。那样的话,我在学习困难时,她就会帮我。一个上午我把时间排得满满的。同时也完成很多作业。
小作者:潘星宇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阴雨
小蚂蚁
有一天,我走到河边的垃圾桶去扔垃圾,却发现了一只只小蚂蚁。
小蚂蚁有头、胸脯还有腹。小蚂蚁的脚全长在胸上。它们在地上爬,我觉得小蚂蚁在找吃的。我就到家把一粒小米放在它们的旁边。而且我发现它们是用触角来对话的。这时,姐姐手机响了,我赶紧去看了一下。当我回来的时候,却已经找不到小蚂蚁了。我还在四处找来找去。可还是没找到。我想:它们应该把吃的带到家里去了吧!和它们的爸爸、妈妈会合了吧!
这样可爱的小蚂蚁呀!以后我要不伤害它们。我以后也要爱护小动物。
小作者:冯璇
我观察的蚂蚁
前天晚上,我看见蚂蚁直出来个别几个。我猜它们是要感谢我再把粮食运进洞里去。昨天上午,我忘记放甜食了。我空手去看,看见有一大群蚂蚁出来找食物。我一看,手里没有东西,就赶紧去拿东西。我放好食物之后,一大群蚂蚁又回来了,然后把食物搬回洞里面去。今天下午我看见从蚂蚁洞里出来的蚂蚁变得大了些,我就想:应该是我放的食物太多了,它们才长得非常快了。这次下午的时候,没有蚂蚁来洞门口看守了,直接是把食物搬回洞里来了。我猜蚂蚁肯定是不想沾到一点水,才这样做的。
小作者:朱玉萍
美丽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总让我们无比快乐,尤其是那种在花坛里的小花。一年四季都绚丽多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的小草从泥土钻出来,来到美丽的世界。
炎热的夏天,柳树又长出了一条条长长的小辫子,随风飘动。
凉爽的秋天,金黄的叶子想一直飘在天空的蝴蝶,仿佛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寒冬腊月,一朵朵白色的雪花真漂亮。这就是美丽的校园,你觉得呢?
小作者:潘欣怡
昨天,我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电视里的12个孝心少年,让我看了很感动。他们有的家里很穷,父母生病:有的父母在外打工,只剩下爷爷奶奶。但他们都孝敬长辈,艰难求学,阳光向上,自立自强。这种精神应该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