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此时此刻,你一定还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吧!
十八年了,常常夜晚伴着您响亮的呼噜声甜甜地睡去——然而昨天夜里,您那陪考的夜晚却如此安静——您是怕吵醒我而没有睡觉吗?从您充满期待的目光中,我看到每一位父亲望子成龙的夙愿,从岁月刻刀在你脸上留下的苍老的印记和头发中再也藏不住的银丝中,我读懂了扛在我肩头的两个字——责任。
责任!啊,你笑着说这个概念有些大。
孔老夫子早就和他的弟子们探讨过这个话题: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爸,您说过,您和我妈希望儿子考上一所好大学。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的,我明白,我是你们的一切,我成功了,你们才会幸福,你们从来没说过养儿防老,然而,看着你们在田地里面朝黄土背朝天挥汗如雨的情景,望着你们在夕阳下,日渐佝偻的背影,想着你们扶着田地里枯死的幼苗叹息的时光,想着你们操劳一生只为我将来幸福,我又怎能独善“已”身?人生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尝了十分。爸,您放心,让您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是我的承诺,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