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我汇报完数学作业完成情况,看到的总是杨老师一张灿烂的笑脸,不仅如此,每次数学作业完成良好,杨老师便在黑板上画一个大大的笑脸,完成不好便加以警示,同学们渐渐都养成了带齐作业的良好习惯。
语文李老师,一向以风趣幽默、学识渊博著称,第一天来到班里,李老师便和我们讲起了北京的九龙壁。平时上课,李老师的语气中夹着俏皮的感觉,清新、自由,由一个话题拓展出许许多多的知识,让同学们在李老师的可爱中更加爱上了语文。
地理的王老师,是第一节课就给我们留下非凡印象的老师,在我们的记忆里,王老师说话语速较快,却句句抓住主题,遇到难一点的图和题,便让我们反复练习,同学犯了错误,她从不批评,总是说:“没事,不会是正常的,我们多练就行了。”而要是课堂上积极踊跃,王老师便使劲的表扬,听得大家哪个不是美滋滋的?
在九班的大家庭里,我们渐渐感受到,老师的“好”,不仅仅在言传身教上面,同学们的好,不仅仅好在成绩上面。更好在了不计其数的小感动——
我和杨安琪是班级的早读管理员,早上还没进入教室,便能够听到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想必是杨安琪先到了教室,已经进行早读了吧!走进教室,同学们各个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我的眼神向讲台瞟去,咦?怎么不见杨安琪的踪影?杨安琪的座位上也没有她的影子。询问后,我才得知,第一个进教室的尹百川已经自觉地背起了木兰诗,后面的同学便一个一个接上了。
下了课,不少同学在教室里看书或低声交谈,却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在楼道里跑跳起来,学校倡导文明课间,怎么办才能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呢?这时,我班的郑泽一同
学出动了,郑泽一是班里的文明课间纪律监督员,看到有同学跑跑跳跳,他便上前进行制止并提出改正建议。
课间,总会看到一位同学,拿着一块抹布擦拭前后门的玻璃,他就是张云博,因为同学们来回开关门难免会用手碰到玻璃,张云博便利用课间的时间把玻璃擦得一尘不染,每天来回过往,玻璃总是那么透亮。
每天中午也可以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张圣佳,她是留校生的一员,自然也就承担起了负责留校的责任,每天上午,打完最后一个下课铃,张圣佳就忙碌了起来,她组织留校生站成一排,保持安静,午休时她牺牲自己的时间,为班级做出贡献,午休后,她又做出总结,并在隔日进行改进。
自开学以来,没有人迟过到,没有人愿意拖班级的后腿,唯有那一次,我班的郭雨杭同学因为在早晨入校的队伍中说话而被点到了名字,回到班里,他主动在班里做了自我的检讨,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从此以后,便再也没有因为说话而被点名。
有一天,我班的一位同学发起了低烧,身体颤颤发抖,嘴唇也没有一点血色,连话都说不出。郝老师第一时间照顾这位同学,并给校医打电话和通知家长,这位同学的爸爸来到了学校。前来帮忙的白杬钊三步并作两步先跑出了校门,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送同学坐上车,关上车门,还不忘再嘱咐一句“师傅,开慢点!”回到班里,同学都纷纷询问,这位同学身体怎么样了,有没有大碍?每个同的脸上都写着“牵挂”这两个字。
李老师对我们说,学校里的其他老师,都表扬过我们班的同学,团结、互助,遇到困难紧急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刚刚开学几天,便能够做得这么有序。
班会课上,周会后总结感想时,同学们也总会说道:“我是九班的一份子,九班的每一件小事,都关乎到我的存在,一件小事就会改变全局。”
在九班,老师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站三尺讲台,育八方桃李九州栋梁。学生学海无涯,且放千里目。大厦有阶,更上一层楼。
这就是我们九班的风貌,九班的亮点,比学习更重要的品质。作为十七中初一学子,我们要继承十七中的优良传统,“做最好的自己,让他人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