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有很多伤害了别人的人往往还认为自己被别人伤害了。
四、天鹅与鸭子的故事
一只美丽的天鹅有一天落在地上时,看见了一只健壮的鸭子,她立刻被这只帅气的鸭子所打动,她惊诧于鸭子不同于她同类的模样,不同于她同类的气质,是那么的有型,那么的另类。
于是,天鹅向鸭子表明了爱意。受宠若惊的鸭子立刻接受了这份爱。从此,天鹅与鸭子在土地上生活着,在泥塘边厮混着。天鹅那高贵而雪白的羽毛一天天被污脏了;天鹅那以前不会长期行走的美丽小脚也红肿了;天鹅失去了云彩的抚摩,蓝天的洗涤。
有一天,天鹅终于忍不住了,她总是在说:鸭子,鸭子,你跟我学习飞翔吧,那我们就可以一起在高空中比翼双飞了。鸭子也愿意为了天鹅而努力学习飞翔,可惜他只是一只鸭子,他也可以在池塘边低飞,想要飞到和天鹅一样的高度实在是太难了,他实在是没有毅力了,于是他放弃了。
鸭子说:天鹅,不如你抓住我,带我去飞吧。于是天鹅抓住鸭子,扇动翅膀,非常非常吃力地飞上了蓝天,在天上飞了一会儿就落地了。鸭子很高兴,鸭子觉得天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鸭子感到爱上了天鹅真是好极了。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鸭子每天都要求天鹅带他飞上天,而且要求飞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如果天鹅不能达到他的要求他就会生气。疲惫的天鹅因为爱着鸭子,虽然身心俱疲,却依然会答应鸭子的要求。
这一天,鸭子又让天鹅带他飞上蓝天,天鹅勉强抓住鸭子飞上了蓝天,飞得很高,很高,很高,突然天鹅低下头深深地吻了吻鸭子,就在鸭子感觉诧异的时候,天鹅松开了抓住鸭子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