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没有任何人愿意一直与背负着超重负担的人同行!
三、小蛇与青蛙的故事
一条不懂事的美丽小蛇在水边看见了一只有着漂亮花纹、皮肤超好的青蛙,她不禁生出了爱慕之心。于是小蛇对青蛙说:我们可以交往吗?青蛙说:好啊好啊。于是他们两个就生活在一起了。
有一天,他们在睡觉的时候,小蛇在睡梦中不由自主地用身体将青蛙缠了起来,青蛙感觉快要窒息了,就奋力地挣扎,他用两条强壮而有力的后腿重重地蹬在小蛇的腹部,弹了出去,然后迅速地逃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伤心的小蛇虽然养好了身上的伤,但却无法疗养好心中的伤,此后,她对帅气漂亮的青蛙产生了恐惧感,认为会被伤害,从此她过着单身生活。
过了一段时间,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发现了小蛇,觉得她十分美丽,不禁生出了爱慕之心。癞蛤蟆对小蛇说:我们可以交往吗?小蛇看了看丑陋的癞蛤蟆,觉得他的眼神很真诚,她那颗寂寞的心动摇了,她想这只癞蛤蟆这么丑陋,应该会好好珍惜她这么漂亮的小蛇的,于是她说:好吧好吧。于是他们两个生活在一起了。
有一天,他们在睡觉的时候,小蛇在睡梦中又不由自主地用身体将癞蛤蟆缠了起来,癞蛤蟆感觉快要窒息了,就奋力挣扎,他的背上喷出了毒汁,射进了小蛇的眼睛,小蛇受痛后就展开了身体,癞蛤蟆趁机逃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