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子的高中作文
了不了整个人生,就如粉嫩如樱花无法绚烂整个春天,而惟有内在才不会被时光无情抛弃。我们应该努力去充实自己,给干涸的灵魂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阅读则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那一本本古籍,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诉说着各个时代的兴衰哀乐,无数人的命运就那样慢慢在你眼前铺开,从阅读中收获智慧,让我们学会思考,而在自己的生活中,我们会收获一份内心的沉稳和宁静。读那些前人的为人处世之道,你会感到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华和升华,在物质和精神的世界两极间保持平衡。一个人的内在,不仅仅是才高八斗,更需的是内心的和谐。
而现在有一些人,喜欢以自我为中心,才疏学浅,内心浑浊不堪。他们应该学学成熟的稻子,保持一份谦虚,用知识和良好的品性来洗涤内心的污浊,自我收敛,内心沉静。就像海德格尔所说:“应当诗意的栖居。”
无论我们达到怎样的巅峰,请保持一份谦卑,因为世上总有源源不断的知识与教训,你需要去汲取。不停的充实自己,注意一份内心的和谐,我们才会在人生之路上走得平稳而从容。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 湖南长沙宁乡一中482 文佩敏
落日总令人感动,只因它将正午的锋芒熔成了圆润的辉光;卵石总令人感动,只因它将昔日的棱角蜕变成今日的光滑;微风总让人感动,只因它将狂妄的气
焰抚平成温柔的气息。成熟的稻子总弯腰,谦虚,是使人进步的力量,受人敬重的情怀。
谦虚使人进步。庞涓和孙膑同拜鬼谷子为师,但庞涓自满自傲,学了一些皮毛后就向老师辞别,最后在桂陵之战,马陵之战中败给孙膑,也正是因为孙膑的虚心求教,才丰富了他的兵法知识,才使他战胜庞涓。可见,不谦虚只能使人停滞不前。是刘备的广开言路,促成了三国鼎立,是唐太宗的察纳雅言,才有了贞观盛世,是他们的谦虚,促进了个人的进步,也促进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谦虚地待人处世,能更充分地了解自己,能让人辩证地看待事物,能提开自己,使自己进步。成熟的稻子弯下腰来,才能使果实更饱满,人亦如此。 谦虚受人敬重。牛顿创建力学理论,他的成就如此之大,但他只谦虚地说:“我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此的谦虚,不禁令人赞叹。孔子遇见两小儿辩日,当被问及何时太阳离我们更近时,这一代圣人该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承认自己并不知道?然而孔子却是毫不犹豫地承认了。这种坦然的谦虚,实在让人佩服。清政府闭关锁国,自信中国地大物博,不谦虚地学习西方的得先进技术,使中国逐渐落伍,这种行为愤怒而遗憾,如果当时中国政府是用谦虚的态度走向世界,世人对清政府当多一份敬重。谦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难得的态度,时刻保持一颗谦卑的心,这种真正的谦虚当受人敬重。成熟稻子的丰满果实值赞颂,但更可贵的是它那肯弯腰的情怀!人亦如此。
谦虚,方能取长补短,避免固步自封,谦虚,方能流芳百世,避免世人飞沫。 现实生活中有人牛皮吹得满天,却一事无成,倒不如谦虚地看看别人成功的经验,扬起生活前进的帆。
做那一轮落日,那一颗卵石,那一丝微风,谦虚地展现美。做那弯腰的稻子,佣有饱满的果实,成功的人生!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 湖南长沙宁乡一中482 谢珊
为了承载累累的稻穗,稻子谦恭地弯下它的腰,面朝着厚重的土地,努力地让稻粒更加饱满。忍受着苦痛,酝酿一季香甜的丰收。
像稻子一样糨下腰,用来承担肩上的重任。前方是黄沙漫漫,孤烟直上的荒漠,而身后是荣华富贵,莺歌燕语的大唐,回首再回首,她还是肩负着民族的和平,毅然走向边远的西藏。她弯下腰,便不再是那个锦衣玉食的大唐公主,而成了一只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给两个民族的百姓带来福音。拒绝了富贵的封号,丰厚的赏赐,苏武默默地在寸草不生的北海牧羊。他弯下腰,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耕耘着他那一腔不灭的忠贞,忍受着夜的孤寂,冬的寒冷。只有默默地弯下腰,才能承担起那份心中的信仰,让信仰开出娇艳的花来。
像稻子一样弯下腰,谦虚地承认自己的不足,用来完善自己。太宗广开言路,以谏臣为鉴,不避讳自己所患过失,虚己纳谏。他弯下腰倾听的姿态,不仅演绎出了一代明君的风采,更开创了盛极一时的贞观之治。新中国的成长道路是艰难的,想要闭门造车,然而十年文革风雨后,神州大地满目疮痍。然而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吹,华夏民族终于开始重现生机。当民族虚心地向各国学习时,它才可能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不断地改善自己实现宏伟蓝图的政策方针。谦卑地弯下腰来,你会越来越走近成功的路,在歧路口找到正确的方向。 像稻子一样弯下腰来,坚忍着那一份外人难以言说的幸酸,用以酝酿着一个缤纷的梦想。为吴王夫差牵马又如何?卧薪尝胆又如何?当三千越甲以不可抵挡之势横扫吴国时,当年的苦涩的血与泪,皆化作雪耻之后的自豪,谱成了一曲壮丽的凯歌。身遭宫刑女如何?委身囚牢又如何?当那荡气回肠的史家绝唱在历史上空绽放光彩时,当年的耻辱与痛苦,皆成了梦想实现后的喜悦,写成了一段宏伟的诗篇。坚忍着追梦路途上的风和雨,总才会有摘到胜利果实的一天。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而同样的,正如塞林格所说的“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为了某个原则谦恭地活下去”,人也要学会弯腰。每一个人都任重而道远,需要弯下腰,默默地承受,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需要弯下腰,默默地为之奋斗,为它付出血汗,而在奋斗的路上,面对批评指正,弯下腰地谦卑地反思自己,不断地向正确的方向努力。
弯下腰来,以低调谦恭的姿态,去等待一个收获的秋天,和稻子一起成熟,分
享丰收的喜悦。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 湖南长沙宁乡一中482 周钰笛
天空谦虚收容每一片云彩,无论美丑,帮故能使天空宽阔无比;高山谦虚对待每一块岩石,无论其大小,故能让高山雄伟壮观;大海谦虚容纳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能使大海浩瀚无边。正是谦虚,才成就了它们这般壮丽。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于是它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芳馨。杨柳总低头深思,于是能给大地带来醉人的嫩绿,我们人也应如此,要学会弯要学会低头,学会谦虚。
谦虚,才能有和谐的人际关系。谦虚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季羡林曾说过,“真正的和谐是源自人内心的和谐。”若无谦虚,又怎会有内心的和谐?卫青刚到朝廷上时,年纪轻轻,众臣对有意刁难他,而他却以谦虚待人,最终与大臣相处融洽,才成就了舞着旌旗奔向大漠飞沙的他。谦虚,能让生活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