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
上海市奉贤区 古华中学 初一(6)班 黄笑旻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记一次难忘的语文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杨市 省锡中 初一(1)班 张小旎 “同学们,因为学校的种种原因,所以年级中的朗诵比赛迟迟未能举行,非常抱歉。”这是丁老师在今天语文课上对我们说的一番话。
朗诵比赛现有在班级里举行,推选出朗诵好的同学,在进行“年级大拼战”。可以说,在这之前,我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等着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一展风采呢!
星期五下午,朗诵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座位顺序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讲台,我的心不禁“怦怦”地跳了起来。
啊,终于轮到我了!原来可以抑制住的心这下子不管我用什么方法都控制不了了。顿时,我感觉的心似乎不属于我,好像已经逃离了我的身体,挣脱了我的“魔爪”。我想:会不会忘台词呢?我会不会在同学面前丢脸呢?我会不会??
带着“怦怦”直跳而不平静的心,我走上了讲台,与我的搭档严斐一起朗诵着早已背熟了的文章。
“??”咦,严斐怎么不说话呀?我心里疑惑地想着。
同学们都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们,我实在等不下去了,大不了我先说吧,“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我用嘹亮的声音大声地朗诵起来。不知是什么原因,原来那颗脱离了我的身体的心,一下子又突然的回到了我的身体中,不知不觉的,我又恢复了平静。
最后我们得了89分,进入了年级比赛中。我非常欣慰和高兴。
可以说,朗诵比赛是我盼了很久的比赛,因为里面有对手,有竞争,可以看出自己的水平高低。也算是过把瘾吧!
我等待着年级中的朗诵比赛!希望展出自己最好的风采!
师生情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 新博初中 101班 唐梦娴
十二岁的我,接触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因为老师,我哭过,哭得很伤心;我笑过,笑得很开心。对于笑我已淡忘,而哭,却记忆犹新。
我清楚得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在学校走廊里又蹦又跳,因为我数学期中
考试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表扬。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听说了吗?数学老师明天就要不教我们了。”“不教我们?为什么?”我反问道。“我不知道,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当时我还以为她只是在开玩笑,也没放在心上。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她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和你们相处了四年的唐老师明天就要离开我们了。”“为什么?”不知谁问了一句。语文老师说“唐老师他虽然教书很认真,很热爱教育事业,但他是一个代课教师。他上有老下有小,这点微薄的工资还不够维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辞职去做生意。”听了老师的话,全班一片寂静,我犹如晴天霹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四年来老师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当妈妈第一次带我走进校园时,见到第一位老师就是你,你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欢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觉到了你的亲切;当我第一次没有完成作业时,你只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话:“老师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我成绩下降时,我看到的是夹在我作业本里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听到的是你谆谆的告诫“骄傲使人落后”;当我闯了祸时,你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母亲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终于忍不住了,呜呜地大哭起来,全班一片啜泣的声音??
几年过去了,唐老师你在他乡还好吗?
我的新朋友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杨市 省锡中 初一(1)班 张小旎 进入中学,我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我们之间互相谈笑、互相帮助。但给我映象最深的还是她了。
她有着一张天真的脸,她那手漂亮秀气的字,让我羡慕,更让我敬佩;在我生气时,一声声甜美的声音,一声声的安慰,总让我混乱的心平静下来,听着那甜美的声调,感觉着那双紧握着我的手的温度,我心中充满了温馨。她——一个平凡的女孩,却把我彻底改变了。
记得在六年级,我不完全是个“好学生”,学习也不那么自觉。但自从进入中学以后,结交了她这么一个朋友,我变了,我觉得我正在进步。这要从那件事说起??
那次周周清,我没有考好我认为我彻底失败了,我第一次考这么差。这时,我非
常沮丧,我不想给自己机会。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走上来对我说:“张小旎,你不想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吗?”听了这番话,我心有感触:对啊,人生难免会遭受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现在,我的心情又由沮丧化为自信了。
是她,给了我勇气和自信;是她,在我孤独和沮丧时,一声声的安慰萦绕在耳边?? 现在,我站在镜子前,我发觉我长大了,进步了。这一点点的努力,完全出自她的一言一语,没有她的帮助,我怎么会从失败走向成功?
哦,对了,我差点儿忘了告诉大家,她就是虞如静。
我最喜欢的一部文学名著
江苏省丹阳 江苏省丹阳市第六中学 初一(1)班 钟乐 我有一个坏习惯,每次只要一看书,我就要打瞌睡。可我已经改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改掉吗?请听我漫漫道来。
有一天下午,我闲着没事儿干,就到书柜里拿出一本叫做《三国演义》这本书。当时,我很好奇,不知“三国”是哪三国,一个中华民族怎么会有三个国家,“演义”大概就是故事的内容了吧!我翻开这本书,第一章就是“桃园结义”,看着这四个字,我感到莫名的熟悉,原来在小学的时候,我的班主任程老师已经跟我们讲过这个故事
了!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我看了一下目录,故事的名字真精致,真新颖。我一口气就看了四章的内容,却一点儿也不要睡觉,反而更想看了,更想知道下面的内容。我喝了一杯水,就继续往下看,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书,我也看了一半了,我没有感到半点疲倦,只是打算着明天接着看,一定要把书看完。
有好几次我看作文书的时候,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作文书可真起到了催眠的作用。而且我看《老人与海》、《呐喊》、《少年维特之烦恼》??都会想睡觉。但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上下五千年》??都会越看越有劲。我这才知道了为什么。原来,我自己还不知道我很喜欢看历史故事,现代的都不喜欢看。其实我看电视又何尝不是呢?我很喜欢看古代篇,但不喜欢看现代篇。
现在,我看什么书都抱着像看古代书一样的心情看,所以,现在,我看什么书都没问题了。但最喜欢看的,还是《三国演义》,因为这本书让我对所有书都起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