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
七年级二班 梁华伟
没有一颗心喜欢孤独,所以我们都有最好的朋友,你最好的朋友可能是你的老爸,你的
同学,但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它——书。
我是一个沉浸在书海便不能自拔的人,真可以用“沉醉不知归路”来概括。你看,就像这件事。有一次,家里没水了,妈妈让我去奶奶家接水,我便提着桶到奶奶家去,去时还带了一本书,到了奶奶那儿,我把桶往水管下一放,打开水管,清澈的水流出来了,我便靠在旁边一棵树上,打开书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水在时间的飞逝中渐渐溢了出来,而我却完全沉醉在了书的海洋里,水溢出的越来越多,我却始终无所察觉,直到水渐渐浸湿了我的鞋,我才从书海中探出头来,一看,不得了啊!这里简直像发了水灾。我赶紧关上了水龙头,鞋也被水完全浸湿了。
书真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它经常帮我查疑解惑,就像那一次,我被一道题难住了,脸上挂满了愁云,爸爸一看我这个样子,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对爸爸说我被一道难题给难住了,爸爸建议我去查查我书橱里的那些书,听了爸爸的建议,我兴高采烈地冲向书橱,找出一本有关那道题的解法的书。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那些书里找到了那道题,我高兴地抱着那本书蹦来蹦去,并高兴地对书说:“书,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书,是我们的良好益友,可以帮助我们答疑解惑;书,是知识的阶梯,让我们不断向上攀岩;书,是方向的指向标;给我正确的方向;书,是一把金钥匙,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我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