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
七年级一班 李曼
没有一颗心生来就喜欢孤独,所以我们需要多交朋友,我有许多朋友,但是我最亲密,最要好的朋友还是在院子里的那颗酸枣树。
那颗酸枣树在院子里很多年了,我们把它当作摆设,因为它不大结枣子,即使结了,也是又小又酸的枣,可它依然在一年中做着它自己的事情:开花,结果。它的执著精神是很值得我学习的。
那是一次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用卡纸等工具做一个漂亮的装饰品带到学校;虽然我是女孩子,可手并不灵巧,弄了好几次也没有弄出什么,难看死了!气得我一气之下把所有的纸都扔在地上,踩烂,然后赌气跑到了院子里的酸枣树下偷偷地哭起来。
怎么办呀?明天就要交了,爸爸妈妈也不帮我,我越想越有气,竟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哭着哭着,我觉得没意思了,猛一抬头,望见了酸枣树,树上已有了一些小叶子,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惊人的力量,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跑进屋里专心致志地做起手工作品来,第一次,不行,那我就再来一次,还是不行,继续吧!反正这一夜还早着呢??
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完成了那最后的制作,一看表,呀!已经十一点多了,我望了望窗外的酸枣树,它好像在对我说:“你成功了。”从那以后,酸枣树就成了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要向它倾诉,在那里,我仿佛总能找到解决事物的方法,仿佛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令我勇往直前。
让我们做永远的朋友吧!酸枣树。
夜,忆那段友情
七年级十五班 刘晨博
床前的小闹钟仍“滴滴嗒嗒”地不停地响着,可我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觉。那是今天上午的考试中??
“哎呀,什么破题呀,那么难??”
一道数学题把我堵住了。我在草纸上画来画去,总是想不出结果。
我抬头看了看前面的小琴,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想法??
我把纸团投到了小琴的课桌上,小琴回头看了我一眼,就把纸团塞到了桌洞里。这时候,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走过来,问小琴怎么回事,小琴坦然地说,是我向她要答案。老师点名批评了我。
我很难堪,作为课代表的我竟然还在考试中作弊!班里的同学都用低下的眼光看着我。 “好你个死小琴!不给我说答案还出卖我,你真是气死我了!”我想。
下课了,小琴走过来说:“小博你听我解释??”“谁要听你解释!你真行啊!还出卖我!我什么都不想说了,绝交!”我气呼呼地喷了她一脸唾沫星子。
我依然觉得不爽,把小琴的课本扔进了洗手间的水池里。
小王琴只是默默地捡起课本晒干,并没有说什么。
“唉,真烦人!”都深夜了,我还没有睡着。我不禁回忆起了很多与小琴的事情: 新年。
“你闭上眼睛!”
我乖乖地闭上。
“嘿,你看!”我睁开眼睛,一个精致的小本本出现在我眼前。
“过新年了,我把这个送给你。虽然它不值钱,这可是我自己做的哦!我把我们之间的故事都记录了下来,从认识你那天起,我就开始写,直到今天。再加上我的插图和照片,真的很漂亮哦!”我接过小本本,感动不已。
“是不是我今天太过分了?”我想。“小琴,对不起,我太冲动了,我想明天就去找你,你能原谅我吗?”
我闭上眼睛,想象着明天的场景,睡着了??